首頁>我在秋天作文

我在秋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在秋天放風箏作文250字


  秋天到了,同學都高興的很呢。大家高興的跳起來了,同學們為了慶祝秋天來了而搞了許多活動,有做遊戲·有猜字謎·有背古詩……大家玩的真高興。

  我和我的好朋友趙永僑最喜歡放風箏了,我和永僑每人領取了一架風箏。我們去到了放風箏的地方。我把風箏綁住線,沒等我把風箏放上去,永僑已經把風箏飛到了天上,我剛剛才把風箏放上去。我的風箏漸漸飛上了天空,我們玩的真高興。不知不覺過了多長時間,啊,放學了,我捨不得離開學校。

  啊,秋天的快樂無止境。

  三年級:成揚浩


2、我在秋天裡成長作文600字


  秋風陣陣,丹桂飄香,果園裡,每個枝頭上都掛滿了‘小燈籠’,它們 像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豐滿婦女,在秋的天地里,享受着最真的歡樂。花草樹木都褪去了時髦的‘紅裙綠襖’,換上了傳統的‘黃衣黃帽’。風兒鼓着腮幫,由南至北,呼嘯而來。細細品味,這清新的空氣里好似還夾雜着一絲麥香,這讓辛勞了一年的農民倍感欣喜。此時,你是否也看到了‘故溪黃稻熟’?你是否也感到了‘一夜夢中香’?是啊,秋天是個成熟的季節,它不僅讓作物豐收,也使我不斷成長。

  那也是一個秋天。一夜,百無聊賴的我坐在月下不禁抬頭仰望。不知何時,浩瀚的夜空竟也變的如此清寂。只有一輪彎月掛在高空以及那散碎的一些星星。它們仍向我不停的眨着眼睛,顯露一絲生氣。奇怪?這樣的天空為何更顯靈氣?若是以它更璀璨,那夏日繁星不是更加耀眼?若是因它更暗淡,那陰天無星不是更加傷感?誰也說不清。

  再仔細看,那皎潔的月光好似在傾訴着‘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的凄涼;又像在描繪着‘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的美景;甚至是‘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孤獨……它升掛在高高的天穹,散發出盈盈的光華。它被柔和似絮,輕勻如絹的霧把自己的光暈顯得由深而淺,若有若無。不像晚霞那麼濃艷,因而顯得素雅;沒有夕陽那麼燦爛,只給你一點淡淡的喜悅,一點淡淡的哀愁。

  過會兒再看,天幕確實又黑了不少,但仍舊是一輪彎月,一天碎星,可好似只剩啟明星還在閃爍。這樣不好嗎?與人一樣,樸素更顯美麗,樸素更顯真實。在這碩果累累的金秋我悟出了一個道理:樸素之美方顯物之本色。這個秋天我成長了許多。


3、我在秋天作文100字


在一年四季中,有春意盎然的春天;有炎熱的夏天;有晶瑩剔透的冬天.然而,我卻喜歡豐收的秋天. 

  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有黃澄澄的鴨梨;有通紅的蘋果;有橘黃的橘子.......這些東西不但有營養,還好吃.真是在好不過了. 

  秋天不但有豐碩的果實,還有美麗的景色. 

  秋天的落葉就很美.有說落葉像小船,在江中漂浮.也有人說落葉像一架架飛機降落在"機場"...... 

  我愛秋天愛它的景色和果實.

4、我在秋天看雨聽風作文900字


   “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又到了秋天。

    以前,很難說到底喜歡哪個季節。因為愛屋及烏,忽然喜歡起秋天來了。就在這麼一個秋日,靜坐着看雨聽風,也是多年未有的閑適呢。總是忙於俗務,雖然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忙些什麼,但免俗又很難,很難免俗的正是我蘭卓麗內衣這樣的俗人。

    小時候,曾靠在窗前靜聽秋雨打屋檐,秋風吹窗戶。依稀記得那時也有一種悶悶的心情,或許是不能像夏天一樣,衣着簡單,下雨也不影響嬉戲……坐在窗前,悵然看着秋雨,聽着秋風,只覺得那飄着的細雨,不知來自何處。風吹得樹葉嘩嘩作響,彷彿潮水拍岸,難怪叫“濤”。此時我彷彿已經聞到了秋的蕭瑟,看着就有秋意。突然悟到,那雨其實也是隨風來的啊。

    在神秘的情愫觸動下,秋,變幻着不同的姿態。一會兒是美在一份清澈的秋;一會兒是漫天枯黃劃出的秋;一會兒又是秋林映着落日,天邊酡紅如醉的秋;再一會兒,卻是“留得枯荷聽雨聲”的秋。有哪一個季節有如此多的變化,如此多的景色,如此叫人沉思?你是欣賞秋的,我可以想見,你的沉鬱之中,隱藏着浪漫和幻想。是你,讓我也喜歡起秋來了,然後有了更深的感悟。原來,遲解的愚鈍也有意想不到的好處,這就是傳說中的點化呀。

    秋天是一首詩,一幅畫,一首歌,一個美麗的夢。“萬美之中秋為最,”在無盡的蕭瑟中,秋更顯出她的孤傲與洒脫。她是含蓄蘊籍的,飽經了春的繁盛,夏的熱情,不再追逐浮華與讚譽,而是靜悄悄地融入了一片淡淡的秋光中。“秋天是充實的季節,卻也是淡泊的季節,它把一切的讚美和寵愛都隔離在淡淡的秋光外,只是閑閑的、遠遠的,做一個可望而不可及的秋……”我能理解其中的意思,雖然這種理解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我在秋天看雨聽風,在秋風秋雨中,我看到的秋,卻襯托着漸深的暮色,在帶着清澈的涼意的晚風吹拂下,隨着暮色的浸染,顯出一種說不出的凄然之美!讓我如醉如痴。分明是她已浸潤、滲透進我心底的每一寸荒蕪,讓我在不知不覺中生動而浪漫起來。

    “仰視浮雲馳,奄忽互相逾。風波一所失,各在天一隅。”看着秋雨,聽着風聲,驀然引起了歸家之心,奇怪。


5、為你,我在秋天裡流浪作文1300字


  雨急風亂傷秋處,頹景鬢霜長!

  倚窗人瘦,秦樓落寞,無奈凄涼。

  紅花驟褪,蹙眉殘淚,誰若蕭娘?

  悲秋煙索,寒燈影綽,又斷哀腸。

  《人月圓》,海納百川。

  連日陰雨,氤瘟蒙蒙。總有詩人筆下一幅“若夫淫雨霏霏”的樣子。一季花落,秋風乍起,秋雨送涼。無意間,瀟瀟暮雨,一夜成秋。

  待霧色退去,月冷無聲。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怎是一個“涼”字了得?

  年少時的夢總是如飛花細雨般的柔美,不落凡塵,暗香浮動,宛如白露為霜時,那秋水伊人般的清新脫俗。

  經年之後,認識一些人,路過一些風景,看過一些滄桑,聽過一些故事。才懂得什麼是物是人非,昨日黃花;更清楚這世間的人情冷暖,世態炎涼。所以少時清夢便從漸行漸遠到灰飛煙滅,消失得沒有任何留戀,無影無蹤。阡陌紅塵,浮生也不過是夢一場吧,又何必苦苦執着呢?

  轉眼間,時間如流沙般逝於手心。悠悠過往的歲月,云云爾爾,零零亂亂……

  我不知道用什麼詞來形容這樣的九月。正如,我走過一程又一程的路,在腳下緩緩趟過的時間,淹沒在歲月的長河裡。再回首,不敢說滄海桑田,但也萬水千山重重隔。我把自己丟在時間裡,任年華似水。就這樣,歲月靜好般的老去——-也好!

  這樣的夜晚,最適合一個人坐在電腦前寫着深深淺淺沒有邊際的文字,心無雜念,獨自享受這寂靜的夜,心緒也如黑色的精靈般幽靜。虎嘯龍吟凌雲志,落花流水平常心。起身為自己沖一杯淡淡的花茶,頓然覺得生活原來如此愜意。無心者無憂,知足者常樂,我想我是屬於哪一種呢?前者是一種境界,可以活得瀟瀟洒灑。可身在紅塵,即使你再無心也逃不過命運的起承轉合。我願意做後者,難得糊塗,隨遇而安,隱於紅塵,安於世事。智者說:“大智若愚,贏在糊塗。”

  清涼的夜風吹進窗欞,像來來回回的記憶,在秋日的思緒里跳動,爭先恐後的竄進腦海里,排山倒海般的映在眼前,恍如昨日。我想管,但管不住……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

  誰家今夜扁舟子?何處相思明月樓?可憐樓上月徘徊,應照離人妝鏡台。

  此刻,思念冗長,如果可以我寧願一輩子把你封在記憶里,因為念你,太過執着;想你太過疲憊。歸期未有期,今夕是何夕?冰涼的秋夜我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像灑落一地的秋葉,隨風而逝……愛你,太難。

  曾經,你把所有的海誓山盟都堆砌在給我的諾言了。你說造物弄人,錯的只是時間,還好在千千萬萬的人海里你最終還是遇見了我,相知相惜,愛你沒有時間與空間的阻隔,即便是天涯海角也能感覺到你的氣息。

  只是,你的愛太過脆弱,消失在似水的流年裡。匆匆太匆匆,時間疲憊了你的愛情,納蘭說:“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閑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一別數年,你可曾還記得有個女子依然站在原地痴痴的等,天見尤憐。為你,我在秋天裡流浪,身心疲憊。你可知我對你的愛如磐石般堅定,三千年依舊。

  ……

  塵世中,有許多事是註定無法改變的。就如你是我生命中的過客一樣,雖然璀璨的開放過,但也如焰火般一閃而過,花滿枝丫去無聲。我在記憶里尋你,點點滴滴,絲絲縷縷,人生幾回傷往事,山形依舊枕寒流。

  三年級:小紙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