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探索科技的深淵900字作文

探索科技的深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這個暑假我有幸拜讀了19世紀法國的儒勒.凡爾納寫的科幻小說《海底兩萬里》。它主要寫了主人公和他朋友的海底之旅,在這將近10幾個月的旅行中他們經歷了許多有趣而刺激的事比如參觀海底森林、擊退土著人的圍攻、海底狩獵......這種奇妙的旅行讓人耳目一新。 

  當然,更吸引我的是作者在文中所描述的科技幻想。我似乎看到了文中的電能潛艇、海底牛肉、麻痹槍......這些顯然是作者的美好幻想和對未來科技無限的憧憬,以及對海洋深處的遐想。比如不用氧氣瓶就能在水底呼吸的潛水衣,電能潛艇時速達每小時30海里......在科技日異進展的今天,小說中的這些科技,我們的確做到了,就像不用氧氣瓶潛水,我們用一種液體,人適應以後穿上潛水衣能不用氧氣瓶6小時,現在也已有了全用電能的潛水艇。這些科技都是在為人類作貢獻。還比如因為有了電腦,世界變得更小了,電動充氣機使人不用再為充氣而耗時耗力......這不都是用科技為人類服務,使我們的生活更方便嗎?我們人類真是聰明!曾聽到有人說過“世事,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儒勒.凡爾納想到了,而我們也做到了! 

  但是,科技探索是永無止境的。看,雖然主人公在潛艇上只有10個月的時間,但他看到了很多,發現了很多:魔幻般的珊瑚群放射出五彩的“燈光”,海底通往一個死火山的通道......這是多麼奇妙的“生物燈光”啊,也是科技探索的希望之光,它將那一條黑暗又無人企及的海底通道照得光明而通透,生活中的科技探索又何嘗不是如此?比如從19世紀本茨發明的世界上第一輛三輪內燃機汽車到小汽車到現在的跑車,比如從兩個教室大的“電腦”到台式電腦到筆記本電腦,再比如從草房到泥房到鋼筋混泥土房......這些不都是人類經過了一次又一次地探索、發現,才得到最後的成功嗎?在這些成功的背後,凝聚了多少人的智慧與汗水啊。但有些科技會被壞人所利用,而不是用來探索、解決問題為人類作貢獻,這就很可惡了。 

  在文章的結尾引用了一段《傳道書》中的問題“誰能有一天測透這深淵的最深處呢?”我確信只要這個人有目標,有信心,肯努力,總有一天能夠做到的,但我們不能等待,“深淵的最深處”是有限的,而人類的智慧和毅力卻是無窮無盡的,我們要用自己無窮盡的智慧和毅力去探索這未知的“深淵”。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真正了解它,把未知變成已知;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回答這六千年的問題;也只有這樣,世界才會變得更美好!

探索科技的深淵 標籤:深淵作文 家鄉的深秋作文 記憶的深處作文 美麗的深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