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對科技的依賴400字作文

對科技的依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古代,沒有短袖,沒有羽絨服,沒有棒冰,沒有空調,更加沒有電視、電腦和手機,但是他們依然活得有滋有味,小日子多滋潤啊!反觀現在的我們,過度依賴科技產品,手機不離身,沉迷電腦與網絡,沒有自己的規劃,私生活一塌糊塗,要不就是宅在家,要不就是出去high不停,KTV唱歌、網吧玩遊戲,還真的是相當的“豐富”呢!

  古時候,炎熱的夏季,人們喝着酸梅汁在樹下、涼亭下乘涼,就連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千金小姐也會出來游春賞花,文人騷客泛舟而上,吟詩作對、歌舞雜技,真是熱鬧!淳樸的山民,擔著背簍,賣着山貨,小攤販中有高叫賣糖葫蘆的,那滋味,酸酸甜甜,真正宗!看看現在的環境,歌舞昇平,的確是。音響開到最大,拿着耳麥瘋狂的high歌,或躲在房間指尖浮動,敲着鍵盤或手機按鈕,涼亭乘涼這回事已是上了年紀人的專屬,這時候人們的心趨於平靜,不再追求物質欲與虛榮,安靜地聊天、散步,在涼亭下靜坐則是最好的去處。同為華夏子孫,日子怎麼過的那麼的不同,古時候雖然並不是人人都安於現狀,滿足自己的生活,但是至少不過依賴技術產品,人總要進步的,但是我們要善於利用科技,成為它的主人,而不是在科技的手下呈現出人的惰性與奴性。

對科技的依賴 標籤:依賴作文 四川科技館作文 科技館作文 科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