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科技的利與弊500字作文

科技的利與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科技的利與弊

  在人類文明的進程中,科技發明使人類置身於一個更為安全、舒適、便利的世界中。然而,任何一項科技成果的應用,往往隱含利與弊的雙重性。我們在享受着科技給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會感受到它的負面影響。

  150多年以前,人們開山挖礦、修建公路和鐵路,大都是手工勞動,勞動強度大,效率低。為解決這些問題,瑞典化學家諾貝爾一生都置身於炸藥的研究。經過不斷的努力,他終於研製出一系列安全可靠和威力巨大的炸藥。從此我們獲得了一個造福人類、建設世界的的利器。他也被世人譽為“炸藥大王。”

  然而,炸藥很快被運用於戰爭,並且不斷改進,殺傷力越來越大,成為人類互相殘殺的工具,大大加劇了戰爭的災難。

  對此,諾貝爾感到很痛心。他把發明炸藥獲得的巨大財富全部捐獻出來,設立諾貝爾獎,獎勵那些“給人類造福最大的個人和機構,”希望科技永遠只造福人類。

  同樣的遺憾也發生在偉大的物理學家愛因斯坦身上。當他知道根據自己的理論製成的核彈,成為危害人類的“惡魔”時,他說:“我真痛心。”

  這些偉大的科學家進行發明創造時是為了造福人類,沒想到有的發明被一些人用來危害人類。

  科學家,發現或研究出的東西沒有過錯,錯的是胡亂使用它們的人的心態。



科技的利與弊 標籤: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上網的利與弊作文 利與弊作文 四川科技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