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誤區600字作文

愛的誤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放學回來,我整理房間的時候,發現放在書桌上的一顆藍色的會發光的彈珠不見了。是不是不小心滾到什麼地方去了?我在房間里翻箱倒櫃地尋找了大半小時還是沒有結果。吃完飯,我去弟弟的房間逛了一下,突然眼前一亮,弟弟枕頭旁邊躺着的那顆彈珠不正是我在苦苦尋找的嗎。我非常氣憤,心想:好啊,你這個小滑頭,什麼時候開始學會偷東西了?看我不向媽媽告狀,讓她好好地懲罰你。 

我跑到廚房裡找媽媽,弟弟也在我後面跟進來了。當我把事情的緣由告訴媽媽,滿希望她會狠狠地批評弟弟,誰知道媽媽卻一臉不在意的神色,說:“你弟弟還是小孩子,這點事情你不要放在心上。”我看看媽媽的神情,又看看弟弟在一旁得意洋洋的樣子,氣憤地想:“可是小孩子現在不好好教育他,等他長大了再想教育就難了。” 

還記得我在一本書中讀到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母親看到自己兒子的書包里多了一塊寫字板,就問他:“孩子,你這塊寫字板哪來的?”兒子自豪地說:“我是從同學的書包里拿來的。”母親聽了,不但沒有責怪他,還誇獎他“真機靈”。從那以後,孩子看到什麼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會毫不猶豫地伸出手去“拿”,最後成了一名小偷,噹啷入獄。回想往事,他痛哭流涕地說:“如果小時候我偷那個寫字板的時候,媽媽及時地批評我,我就不會淪落到今天的地步了。” 

愛是奉獻,愛是給予,愛是呵護。然而我覺得在更多的時候,愛是一種責任,一種對孩子的未來所要擔負的責任。我想,全世界的母親都應該在頭腦里敲響警鐘:不要溺愛你的孩子,讓孩子誤入歧途。

愛的誤區 標籤:小小的誤會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愛的傳遞作文 親愛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