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出“成功”的誤區1100字作文

走出“成功”的誤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在生活中,人們對成功的解釋五花八門:有人說成功是擁有金錢,名利和地位;有人說成功是考到名牌大學;也有人說成功就是能夠娶到個漂亮老婆回家生兒育女。那究竟成功是不是這樣的呢?成功是一個怎樣的定義呢? 

從前在古波絲有這樣一個人,他把太廟給燒掉了,最後被捉住了,人們看到了都覺得奇怪就問他說:你把太廟給燒掉了,難道不怕厄運會降臨在你的頭上嗎?而他卻說:我既然不能流芳百世,也要遺臭萬年,讓他們在數百年之後也能記得起我。這一個驚人的回答,可以讓我們知道在他心中的成功就是所謂的名譽,地位。 

 曾經有一則新聞報道一個劫匪竟然連環打劫了幾所珠寶店,最後被警察抓住,他明知道這樣做後果會很嚴重的,但他卻執意這樣做,這就說明了他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要不我就死,要不我就要發財,只要有了金錢,人生才會成功,才會有價值。  

  其實成功是不是就局限於這些功名利就的呢?我可不這樣認為,因為成功不是固定在一個界限里的,只要做了一件有益事情后的喜悅那就是成功,無論是件多麼渺小,微不足道的事。 

  可是,成功是不是就一定代表不會失敗呢?有的人成事不足,敗事有餘,這不但是時運不濟,也是因緣不具。有的人,表面上是成功的,但內在里是失敗的;也有一些人外形是失敗的,但合算起來還是成功的。例如,曹孟德雄心萬丈,挾天子以令諸侯,在當時是成功的,但在歷史上做人是失敗的;文天祥、史可法,敗軍之將,成為俘虜,看起來是失敗的,但是在人格上,他們是成功的。蔣介石,在整個中國歷史上的領袖中,他的領導是失敗的,但是他對抗戰和保護台灣二千三百萬軍民同胞的安全是有貢獻的,因此他是成功的;李登輝,在推動民主化的過程中,他是成功的,但是在對國民黨和做人厚道方面,他是失敗的。 

  其實成功與失敗,往往只是一線之隔。成功的人,心生驕慢,驕者必敗;失敗的人,不必氣餒,失敗乃成功之母。世間上,不管金錢失敗、事業失敗、愛情失敗,都不重要,只要做人不失敗,那就是成功 

成功的定義,不是權位上的高低,不是經濟上的貧富,不是學問上的有無,不是身材上的高矮,而是道德良知上的一把秤,會秤出你的成功與失敗。有的人殺身成仁,捨生取義,你說他失敗嗎?有的人位高權重,富甲一方,卻如過街老鼠,甚至罵名千古,你說他是成功的嗎?因此,成功與失敗都不是絕對的,重要的是,自己的心中是否有一把道德良知的度量衡。也就是說,在成功的詞典里,每個人都可以“榜上有名”。只要你的努力是健康向上的,只要你追求的是真善美,只要你過得快樂、幸福,只要你認識了自己,超越了自己,最終成為了最好的你自己,那麼,你就是成功的。所以,朋友們應該倘開心扉,認真享受周圍的生活,走出成功的誤區,用自己純潔的心去感受,去聆聽,為自己的成功邁出步伐。

走出“成功”的誤區 標籤:小小的誤會作文 愛“撒謊”的爸爸作文 愛“撒謊”的媽媽作文 “嘮叨”的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