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的微笑!700字作文

愛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愛的微笑

  微笑,只是人表達方式的一種,但所有的表情里,只有微笑是最美的語言。

  這幾周的天,就像小孩的臉,剛才還是晴空萬里,轉眼之間就風勢來襲。走在大風中,塵土飛揚,卷土湧來,迎風而走,寸步難行。

  周圍的小攤也颳得東倒西彎的,我想買一本教材,我喊了好久,但聲音都被大風埋沒了,書攤的人都在忙活着自己的東西,大風席捲湧來的塵土,使人“人物略不相睹”,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快。

  是啊,誰會在這裡擺攤時遇上大風把自己的東西刮的東倒西歪時還會高興,看着那書頁被刮的亂翻,我的心也跟着翻動了起來,唉!遇上這種天,我自認倒霉。

  我轉身正要走,“哎,賣書的,我買一本書。”,我抬頭望去,忽然看見了一位老婆婆,她一身粗布麻衣,上身穿着墨綠色的大衣,一頭的短髮像罩一了一層白霜,嘴裡的牙也已經快脫光,一雙手布滿了老繭,那飽經風霜的臉上刻滿了皺紋,像是記載着她多年來的千辛萬苦。

  而她手裡牽着一個小男童,大約六七歲左右,正抬頭仰望那個老婆婆,估計是他的奶奶吧,我心裡嘀咕。書攤主這才回過神來,“有那小孩看的漫畫書么?哎,俺這孫子,非得要漫畫書,鬧騰着,這不,在家時天還晴着,一出來就刮開風了,唉喲,這天變得真快啊,你說是不。”

  她笑着裂開嘴,滿口的黃牙有的也已經光榮的下崗了,可她依然還是笑着,在呼呼的大風中笑得親切,滿臉寵愛,她金黃色的牙在塵土飛揚的空中黃的燦爛,散發著迷人的光芒。

  接着她買了幾本漫畫書,領着他孫子,在呼呼的大風中兩個身影顯得那樣單薄,慢慢的走出了我的視野。

  之後我的腦海里總會想起她那寵愛的微笑,她沒有潔白的牙齒,沒有迷人的臉蛋,可那笑里是濃濃的親情!

  內蒙古赤峰巴林右旗大班第二中學初一:韓雪



愛的微笑! 標籤:你的微笑作文 淚光中的微笑作文 永遠的微笑作文 最美的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