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面對童話1300字作文

面對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真是無巧不成書,本來今天運動會我是要乘車回去的,但我突發奇想,走回去。本來也不走這條路的,我卻因為走了神,拐到了那裡去,正好就碰到了好長些時間沒看到的老同學。還是老樣子,肥和矮!一個人回家,仍舊是個孤僻者。

  既是老同學、又是順路,因此我和她一起走回去。

  才走了幾步,我的目光就立刻轉移到了她手上的那本書上面,呦,這是一本青春小說吧,哈哈。看我那種特殊的眼神,估計你也能猜出多少我心中的想法。

  “老毛(小學里常這麼叫她)啊,你怎麼也愛看這種書啦?——”

  “嗯?同學說很好看的,今天剛好借給我。”

  嘿,看來她還沒不知道我這句話的弦外之音。

  “你不是很愛看童話書嗎?”我接着問。

  我偷偷暗笑,想:這下可以好好取笑她一下咯,她平時總是用那悶悶不樂的極度冰眼神在旁觀世界,我總看着不爽,今天終於好“發泄”一下。

  “我……”她遲疑了一下,“我……”

  又過一分鐘左右,她終於開口了:“我、我總覺得大家對我太冷淡了,我總覺得……我只想鑽進那個童話世界。”

  我很輕地“啊”了一聲,她這個回答真讓我吃驚,也讓我有那麼點微微地感到心酸和震撼。我真的無法應上她的回答,因為這是一個誰也想不到的答案。

  你總是說“冷淡”!也許是吧。不敢和我們講話,我們也不想和你講話,原因就是因為你成績不好,相貌也不好。你不幸,可我們讓你更是不幸,但我們無法改變——說實在的,我們也不想把你這種性格的人當朋友——我們做不到,不能像思品書上說的“一視同仁”!也許我說得狠了點,但一切都是真實。

  你總是說那個童話世界是完美的!賣火柴的小女孩,即使死去,也是含笑而死。童話是多麼的美麗,它是文學中唯一?I衛着唯一的童心的類別,它永遠不會扼殺掉我們的童真。可是啊,每一個童話的背後,都讓人有着多少心酸!你愛看童話,可未能領悟童話,也許會更加悲哀。《醜小鴨》的故事,就講述了你的故事。後面的情節要你來編寫,看你的了。我在默默地期待!因為我也有你的經歷!

  你總是埋怨!《鍊金術師》上總是會提及到所謂天命,但是,作者沒有忘掉天命的原則:天命也要自己把握。序言中的神父雖然沒有多少知識和特長,但他卻能拋橘子玩雜耍給聖子看——他是唯一逗得聖子笑的人,聖母讓他摸了一下聖子。他完成了天命,因為他沒有因單純自備而放棄。

  也許吧,只有聽過她講述過的人,才會知道,喜愛童話的背後是什麼。你總是把天生的不幸當做永久的痛!可是,你看那路邊的小草,哪有你這麼自卑?微微的小雨,滴在了小草的身上,天哭了,但這卻不是小草的淚,小草能把它當作生活的支柱;要是每天晴天,它會因過於乾燥而失去生命。你過去唱《小草》,但你無法像草一樣接受命運的挑釁。

  用一個童話講述你的故事,用一個故事告訴你一個道理,用一個事物和你相比,只想告訴你:不要脫離童話,也不要沉迷童話!你會理解的,像《逆鱗》所唱地一樣:“這生命,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只能撲向,泥濘迎向,那陣驟雨,由不得你,如果生命對每個人,都不公平,也沒道理,那就讓我,帶着孤寂,繼續前進,直到光明。”



面對童話 標籤:格林童話作文 童話作文 童話世界作文 童話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