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笑着面對困難——讀〈笑着面對生活〉有感900字作文

笑着面對困難——讀〈笑着面對生活〉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失敗,要有一種寬廣的胸襟,那就是笑着面對生活。 

  ——題記 

  人生存在着許多不盡如意的事情,面對這些挫折、失敗,一切的痛苦、悲傷、埋怨、消沉、鬱悶,甚至墮落,都於事無補,受損的只能是自己。笑着面對生活,不鑽牛角尖,不計較個人得失;不奢望太多,珍惜擁有的;淡泊名利,學會從名利中解脫自己;眼光放遠,挺起脊樑做人。 

  在困難面前不能退縮,要勇敢面對,只有面對了,才會克服它! 

  困難是河,擋住了我前進的腳步,我不能退縮,要笑着面對它,把自己化成一隻小船,一隻能通過這條河的船,穿過這條河,眼前一片光明。 

  困難是雪,封住了我前進的道路,我不能退縮,要笑着面對它,把自己化成一個太陽,一個能融化這場雪的太陽,走過這條路,遠方一片陽光。 

  困難是雨,打濕了我前進的土地,我不能退縮,要笑着面對它,把自己化成一把雨傘,一把能遮擋這場雨的傘,踏上這片土,天上一道彩虹。 

  困難是霧,遮住了我前進的思緒,我不能退縮,要笑着面對它,把自己化成一陣風,一陣能吹走這這片霧的風,穿過這片霧,夢想一定會實現。 

  困難是石,拌倒了我前進的身軀,我不能退縮,要笑着面對它,把自己化成一把鍬,一把能劈開着快石頭的鍬,跨過這塊石頭,成功就在不遠處。 

  如果困難是河,我就是一隻帆船,不畏懼遠方的困難,勇往直前! 

  如果困難是風雨,我就是一隻海燕,不畏風雨,箭一般的飛在空中,在空中勇敢地高傲的飛翔,向人們展現自己的風姿。 

  如果困難是籠子,我就是飛鳥,我一定要衝破籠子,不會因受它的束縛兒放棄飛翔,總有一天,我會飛上藍天。 

  如果困難是落葉,我就是泥土,總有一天,它將倒在我懷裡,讓我將它收入我的身體。 

  如果困難是烏雲,我就是一陣風,把烏雲一下子吹走了。 

  有人說,困難是水,靠近了就會被淹沒; 

  有人說,困難是火,靠近了就會被燒傷; 

  有人說,困難是刀,靠近了就會被割傷。 

  但是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對它,不敢克服它,可怕的是你不敢面對困難微笑! 

  在困難面前微笑吧!笑出洒脫,笑出自信,笑出活力,笑出最精彩的人生吧!! 

  朋友,人生如一方小舟,只有揚起理想的風帆,盪起奮鬥的雙槳,才能尋找到真正屬於自己最寶貴的東西。在失望的日子裡要振作,只要不斷種植,終會有新的美好來臨。實踐中,你會發現,生活對你並不吝嗇。

笑着面對困難——讀〈笑着面對生活〉有感 標籤:微笑着面對生活作文 笑着面對生活作文 面對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