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話爺爺的童話1300字作文

童話爺爺的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可是有一天,童話爺爺去公園散步,聽見有個孩子對他爸爸說:“爸爸爸爸,給我買童話爺爺的書吧。”可是爸爸卻說:“什麼童話爺爺,童話世界本來就不存在!” 

  童話爺爺聽了這個孩子爸爸的話后,陷入了思索中。他以前寫童話故事時總是對他寫的故事深信不疑,所以才能寫出栩栩如生的童話來,現在有人說童話世界不存在,連童話爺爺也開始懷疑了。他懷疑童話世界存存在,懷疑自己寫的故事存不存在,甚至懷疑自己存不存在…… 

  從這以後,童話爺爺再也寫不出好的童話了,因為他一寫字就懷疑自己寫的故事是不是真的存在,就寫不下去了。 

  童話爺爺寫不出童話這件事漸漸被人們知道了,人們都說童話爺爺是個騙子,並不能永遠寫出童話來。小孩子也不再纏着父母請求他們買童話爺爺的童話書了,孩子們寧願買玩具。 

  童話爺爺悲傷極了,他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因為他認為自己寫不出童話是因為自己不夠快樂。但是沒有用,童話爺爺逐漸被人們淡忘了。 

  這一天,童話爺爺再次來到自己第一次懷疑童話的公園裡來,當他走到河邊時,他看到一個小女孩在玩芭比娃娃。他突然有一種想和她說話的感覺,她走近女孩,卻忽然發現小女孩眼睛是瞎的。童話爺爺問道:“小姑娘,你一個人在河邊玩耍,難道不怕有危險嗎?”

  小女孩聽到有人在和她說話,而且聽聲音是位爺爺,就回答道:“是的爺爺,我是有點害怕,但是有我的芭比娃娃陪着我,有好心的陌生人幫助我,我就一點也不害怕了。”接着小女孩又問:“爺爺你是誰?”童話爺爺很慚愧地說:“我……我曾經是童話爺爺,但現在不是了……” 

  小女孩聽后興奮地說:“太好了太好了,你是童話爺爺,你能給我講個你寫的故事嗎?” 

  童話爺爺想了半天,把自己很久以前寫的最有名的一篇童話講給小女孩聽,小女孩聽后非常高興,她忽然對童話爺爺說:“童話爺爺,我有一個請求,你能把我也寫進童話里嗎?我也想去童話世界玩玩。” 

  世界上居然還有人相信童話是存在的,童話爺爺很震驚,但他決定為小女孩寫一篇童話,而且小女孩是主角。童話爺爺從口袋裡拿出草稿紙(一般童話爺爺都喜歡帶點紙來記自己突然的靈感),開始寫起童話來。說也奇怪,這次童話爺爺寫得很成功,也許因為這個童話故事是真實的: 

  從前有個小女孩,她的眼睛看不見,但她喜歡到公園來玩,每次都要在河邊坐坐,給她心愛的芭比娃娃梳梳頭、洗洗臉。這一天,她在河邊玩耍,她玩得太高興了,情不自禁地唱起歌來。 

  這歌聲既動聽又美妙,引來了一位老人。老人說:“我是童話世界里來的童話爺爺,你是個善良的孩子,我邀請你到童話世界里玩。不過你眼睛不好,我要先幫你治好眼睛。” 

  童話爺爺說著就念起魔咒來,剛念完,小女孩就覺得眼前一亮,接着,她看見了綠樹、紅花,藍天、清泉,金魚、小鳥……更重要的是,她看見了給她光明的恩人。童話爺爺帶着她飛了起來,一直飛向童話王國…… 

  童話爺爺寫到這兒,微笑着收起筆,把文章繪聲繪色地朗讀給小女孩聽,小女孩聽得津津有味,不時拍起巴掌。 

  童話爺爺回到家裡,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小女孩給他的道理。從此以後,童話爺爺再也不懷疑童話世界的真實性了,因為在童話爺爺眼裡,所有童話都是真的。後來人們又都喜歡他的故事了,為什麼呀?因為它是真實的,至少童話爺爺這麼認為。

童話爺爺的童話 標籤:爺爺的童年作文 爺爺的故事作文 爺爺的話作文 爺爺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