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童話,童話1100字作文

童話,童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秋天,屬於農民的季節。

  孩童手牽着手,有放牛的,有拾遺麥的,出沒在金色的田野。那是農民辛辛苦苦換來的成果,沉醉在喜悅中,孩子最快樂,唱歌、摘野果、做遊戲……並肩躺在誘人香氣的田園,望着朵朵白雲。天,那麼藍,水,那麼清,一切一切那麼安靜而洋溢着快樂。微弱的燈光下,搖着舊舊的扇子,一個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綻放出最動人的笑容,撫摩着孩子的小腦袋,眼裡儘是流露出希望。這美好的一切都將留在此刻,放入雪白的畫紙,形成一幅最和諧是仙景圖。但,即使是最出色的畫家都完成不了這巨作,因為,冰冷的畫紙永遠都裝不下人們的熱情。

  輕羅小扇撲流螢

  一群男孩女孩,花衣衫,花裙子,身上的肥皂香味和清清的花味巧妙的融和在一起。農村的孩子喜歡洗過澡,便到好友家串門兒,好不熱鬧。而或,一起嬉戲與黑黑的小田野。他們盡情歡笑,盡情蹦跑,追追逐逐,宛如一群天真的小天使。捉過可愛的小蟬,釣過有趣的小蝦,點綴靜溢的田野的又何不只有這些?閃閃的螢火蟲,時而停留在也間,時而飛舞在花叢,惹的小孩滿心歡喜。一雙白皙的小手,握着一隻亮晶晶的小精靈,靦腆地說:“送給你哦!”女孩紅了臉。承諾,人間最純真的承諾,天上的星星調皮的閃着大眼睛,彷彿也在祝福着他們。

  天階夜色涼如水

  明月光,照地堂。

  人們又開始辛勤的勞動了,而小孩呢?開始上學了。教室里,一雙雙求學心切的大眼睛望着年輕的老師,專心極了。校園裡,也少不了歡樂。簡陋的課室,樸素的教案,但,依然能吸引孩子,是他們走出大山的第一步。

  朗朗的讀書聲,雖然沒有城市小孩先進的用具,可是有他們精心巧制的小玩意,沒有城市小孩美味的食物,可是也有媽媽親手做的飯菜,沒有城市小孩優越的生活,可是他們依然有快樂的權利。

  放學了,又是亨着歌,拉着手,一路嘻嘻哈哈地回家。

  路過小廟,他們會誠心誠意地跪下,雙手笨拙地合十,在心裡無比誠懇地希望平安幸福,說出自己的願望,然後,互相猜猜大家的願望是什麼,很滿意地走了。農村就是這樣,平安無事就好了,連小孩都明白。

  卧看牽牛織女星

  許願樹下,有無數個虔誠的人們。

  小孩不懂什麼是牽牛織女,只知道婆婆將的童話故事,更不懂什麼是愛。

  青青的草地上,男孩女孩,都在等着最美好的一刻。當牽牛遇上織女,奇迹便開始了。沒有人知道他們一年見一次會說些什麼,但人們知道他們是幸福的。

  在這靜靜的夜,許多青年男女都悄悄許下約定。

  你看,牽牛織女,這麼多人羨慕你們,這麼多人都想得到幸福,那麼,你們真的幸福嗎?只有你們才知曉啦。小孩笑了,偎依在婆婆懷裡,望着慈祥的婆婆,閃閃的星星月亮,甜甜地閉上了眼睛,進入了夢香。

  婆婆搖着扇子,喃喃自語,望着睡容甜美的小孫女,想着明天要做的事,充滿了希望。



童話,童話 標籤:再見了,童年作文 格林童話作文 童話作文 童話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