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蝶——面對小學畢業照500字作文

蝶——面對小學畢業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偶然間翻出了小學畢業照,看着照片上那個青春亮麗的女孩—蝶,記憶的大門悄然打開。

  與她的初見是在春日的一個下午。體育課我借口肚子痛在教室里看書,柳絮鋪天蓋地的湧進教室,他們潔白輕柔,踏着空靈的舞步,像從童話森林裡流出來的精靈,像一個個“籠着輕紗的夢”。

  “咣當!”不知是誰撞開了教室的門,帶着滿身的陽光衝進來。那人是個留着披肩長發、很漂亮的一個女孩。

  “這裡還有空位嗎?”她問。

  我指了指身旁的座位(我的同桌几星期前轉走了)。

  就這樣,蝶與我成了同桌。

  忘記了第一次說話的情況,只記得我們臭味相投,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

  日子一天天平平淡淡地過去了。到了畢業的那個晚上,我和蝶並肩坐在湖邊的草地上,星星落滿我們的肩頭,彷彿富人的鑽石,熙熙攘攘地擠在天幕上,風兒不知從誰的夢裡經過,帶着泥土的芬芳草的清香,拖着夢斑斕的裙角,從我們臉上拂過,將蝶的臉上鍍上一層銀色的光。她扭過頭來對我說:“姐,我給你唱首歌吧!”

  歌聲從她嘴裡緩緩流出,不是很高亢,低吟淺唱彷彿來自靈魂深處,如未經雕琢的璞玉,帶着淳樸、自然。“回頭,有一群樸素的少年,輕輕鬆鬆的走遠,不知道哪一刻才相見。”

  ……

  時光的葉子落了一地,再長出的,不是新生的時光,是開花的記憶。——後記

  河南河南宏力學校八一班初二:卿吉程



蝶——面對小學畢業照 標籤:小學畢業作文 小學畢業典禮作文 畢業照作文 絕對小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