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面對中華文化,我選擇傳承600字作文

面對中華文化,我選擇傳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中華文化博大精神,若要在禮儀,文言文,科技等中分個孰輕孰重,我會毫不有的選擇文言文。我為何出此言呢?其實中華五千年的歷史,是千千萬萬炎黃子孫度大自然的探索,每一個驚人的成就的背後隱藏着無數的失敗,甚至出現了血的教訓:在這時為了延續種族,傳承是重中之重!

  以口述而代代相傳?不失為一種可行的辦法,但總會出現記憶的偏差,導致知識的不完整。所以人們學會了記錄,文言文是一種書面語言,她主要包括以先秦時期的口語為基礎而形成的書面語,是現代漢語的源頭。在中華數千年歷史中,語言的口語變化非常大,可是文言文卻保持相近的格式。文言文能讓不同語言使用者“筆談”,是一種具有固定格式、卻不會非常困難的溝通方法。

  文言文的出現,讓許多千古名篇湧現。引人遐思的《桃花源記》,餘味無窮的《湖心亭看雪》,磅礴大氣的《望岳》。即使在新文化運動時遭到了排斥,即使現在她已經不是常用語,即使她較於我來說是那麼晦澀難懂,都無法掩蓋它的光芒。語言文字本身是沒有任何對與錯之分,只有繁與簡之區,亦或者說它的價值與作用取決於使用它的人。中國語言文字一家,任何一個我們都不應放棄。

  如今,上天賜予我機會生長在中國,有機會接觸文言文。我想要去傳承,無論文言文到底有多深,無論她是否常用,即使我現在文言文的知識還十分淺薄,但我願意我的綿薄之力去努力學習,來表達我對文言文的崇敬之情,在學習路上一步一步穩妥的走下去。

  初二:夢想之伊



面對中華文化,我選擇傳承 標籤:中華文化作文 我選擇作文 面對中考作文 中華傳統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