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軍訓讓我學會微笑面對困難1200字作文

軍訓讓我學會微笑面對困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是一個陽光男孩,幽默風趣還很愛笑,同時我又愛哭鼻子。比如考試考砸了或被老師批評等,都會經常委屈得流淚。特別是父親每一次嚴厲的斥責都會讓我泣不成聲。哎,軍訓前爸爸就用嘲諷的口氣說:“軍訓好啊,有你哭的啦,哈哈!”我被爸爸氣的快“暈”過去,於是我暗暗發誓不管發生什麼任何事情,軍訓中我絕不再哭!就在軍訓前一周,我出了個小小意外,自行車摔倒把雙膝磕爛了,至今還在隱隱作痛。OH MY GOD!我真的能撐過去嗎? 

  軍訓開始啦。剛一上操場教官就給我們一個下馬威,練習這,練習那。雖說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動作如稍息。立正……可是我們的教官總是精益求精,一人站不好,就讓我們全班在太陽下暴晒10分鐘或集體跑圈。蹲下起立。對於我這個膝蓋受傷的成員,大家應該知道我的感受。奇怪的是在訓練場上我怎麼就把傷痛給忘了,也許就是大人們常說的信念的作用吧。 

  考驗我們時候終於到了,隨着教官一聲令下,站軍姿的練習開始了。漫長的20分鐘開始緩慢流逝。操場上頓時變得鴉雀無聲,其實並不是我們不想說話,而是實在沒力氣再說話啦,早已精疲力竭的同學都在全力地應對着炎熱和肌肉酸痛。5分鐘過去了,同學們開始搖晃了,我也覺得視線模糊,雙膝酸麻。10分鐘過去啦,我開始不行了,頭暈眼花,雙腿極想跪下。15分鐘后,有同學昏倒了,此時的我就像一根蔫豆芽,關節軟的不得了,好像連微風對我都有了殺傷力。腦門上都是豆大的汗珠,雙腳不停的顫,我已經不想站啦,開始的信念也都飛到了九霄雲外,眼淚不停地在眼窩裡打轉,真想一倒了之。此時在我耳邊又響起爸爸那挖苦的聲音,想想自己發過的誓言,總算堵住即將狂泄的淚水!隨着教官一聲解散的口令,我就一屁股坐在了草地上,望着天空中即將落下的餘輝,我欣慰地笑了,哎,總算闖過了軍訓第一關。 

  第二天上午我們進行拉練訓練。很多同學都在抱怨路程太長,儘管我雙腿還在隱隱作痛,而我卻把訓練想象成散步旅遊,所以一路都還順利。可是回學校的路上還是出現狀況,我的鞋帶鬆了。其實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系鞋帶那是小菜一碟,可是我從來沒做過這事呀,以前都是媽媽系好我套上去的,怎麼辦?我站路邊急的快哭了。這時季老師走了過來,在她的鼓勵下,雖然我系的很慢,但還是順利完成了。我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露出會心的微笑。 

  第三天凌晨我們進行緊急集合訓練,可能是這幾天太累我睡的很死,我被叫醒時還以為是早上起床了,本能地端着臉盤就去洗臉,等我回到寢室才發現自己是個傻瓜,OH MY GOD!是緊急集合啊。被滿臉絡腮鬍子的楊老師逮個正着,楊老師嚴厲地訓斥了我一頓,但是我沒有哭,而是微笑着解釋自己的“愚蠢”行為,得到了楊老師的諒解。 

  四天的軍訓很快過去。回到家裡自然要纏住爸爸炫耀炫耀自己的優良表現啦,並要他承認之前對我的判斷是錯誤的。爸爸摟着我語重心長地說:“兒子呀,你以前遇到挫折和困難時,選擇哭泣說明你是逃避困難的人,你永遠是弱者;只有用微笑去面對困難戰勝困難的人,才是強者!現在你在軍訓中學會了用微笑去面對困難,我真為你感到驕傲!”

軍訓讓我學會微笑面對困難 標籤:面對困難作文 面對困難時作文 當我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 面對困難的時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