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面對挫折,你該怎麼辦呢?500字作文

面對挫折,你該怎麼辦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逆境中,請拾起一顆自信的心;挫折后,請挺起你的胸膛!人生就是一壇酒,那麼挫折就是酒精了,沒有好的酒精,就不能釀出美酒。塵世間,誰是真的英雄?每當自己煩惱、失望時,你會怎麼辦?無論偉大,還是渺小,誰不是在跟自己搏鬥、較量呢?與其枉然流淚,不如順其自然,一生無悔。 

  德國天文學家開普勒,從童年開始便多災多難,在母腹中只呆了七個月就早早來到了人間。後來,天花又把他變成了麻子,猩紅熱又弄壞了他的眼睛。但他憑着頑強、堅毅的品德發憤讀書,學習成績遙遙領先於他的同伴。後來因父親欠債使他失去了讀書的機會,他就邊自學邊研究天文學。在以後的生活中,他又經歷了多病、良師去世、妻子去世等一連串的打擊,但他仍未停下天文學研究,終於在59歲時發現了天體運行的三大定律。他把一切不幸都化作了推動自己前進的動力,以驚人的毅力,摘取了科學的桂冠,成為“天空的立法者”。反之,從小無法無天的孩子,一但獨立生活就會被淹沒在矛盾和挫折之中。 

  人生在世,不可能春風得意,事事順心。面對挫折能夠虛懷若谷,大智若愚,保持一種恬淡平和的心境,是徹悟人生的大度。一個人要想保持健康的心境,就需要升華精神,修鍊道德,積蓄能量,風趣樂觀。正如馬克思所言:“一種美好的心情,比十副良藥更能解除生理上的疲憊和痛楚。” 

  朋友,記住,失敗孕育着成功,挫折陪伴着輝煌!

面對挫折,你該怎麼辦呢? 標籤:該怎麼辦作文 我該怎麼辦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面對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