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面對家長的嘮叨怎麼辦?500字作文

面對家長的嘮叨怎麼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隨着年齡的增長,越來越覺得大人們很羅嗦。天天在我耳邊說些重要不重要的話,而我也要天天面對他們的嘮叨。 

可能是因為我長大了,懂得的知識更多了,總覺得他們很煩。一直把我當小孩子對待,認為我什麼都不懂。而那些話我早已爛熟於心每當我寫作業的時候,媽媽就走到我跟前說出一連串教育的話,說什麼誰誰家的孩子多好,多向人家學習學習。有時候,爸爸聽到媽媽的嘮叨,說我xx題又錯了,他就來火了,對我進行“男子單打”,媽媽也進行“女子單打”。當然,極少數時我犯的錯誤嚴重點,我再來點反抗,就可能進行“混合雙打”了。 

有一回,媽媽看了我的數學小測成績后,很是不滿意,就給我認真的講解每一道題,當講到最後一道題時,我已經知道怎麼改了,於是要求媽媽別講了。這下可好,又招來。媽媽苦口婆心的教導我一番。說我一點耐心都沒有,多講一遍有什麼不好的,我也只好再聽一遍,即使是被迫的。 

有時我靜下心來想想:父母者一天嘮嘮叨叨為什麼?只是為了能讓我健康地成長,學習。覺得這是對我們的關愛。這樣就可以讓我們門門考滿分。所以,當我們面對父母的嘮叨時,我們也要敞開心扉,理解父母的難處。用心體會,用心感受父母無微不至的愛,感受父母殷勤的期待。多與父母溝通,用信心,耐心和智慧化解與家長之間的隔閡。但有些時候,的確不用說那麼多遍。本來一件挺簡單的事,說多了反而會適得其反。所以,也請父母有用的多說,沒用的少說,給孩子一片自由發展的空間。

面對家長的嘮叨怎麼辦? 標籤:媽媽的嘮叨作文 母親的嘮叨作文 怎麼辦作文 該怎麼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