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想去的地方1000字作文

想去的地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想要去的地方,是印象中的歐洲。

  一直都只有那裡。想要獨自背起書包,穿上寬鬆的鞋子,走在我印象中的街頭。

  我並不知道有着“歐洲”這樣名字的大陸,有着怎樣確切的模樣,甚至我並不清楚它一共有多少個國家,又有多少土地。只是它在我的印象中,有着讓我着迷的形態。

  在我不知道從何而來的模糊的印象中。

  應該是有着陽光照耀的安靜的街道,人們會坐在路邊的太陽傘下面懶懶地喝着咖啡,時間有點遲鈍的走在身邊,然後清風拂過耳畔。偶爾腳下踏上鋪着石板的地面,向前可以望見教堂,十字架高高的仿若在天上。有不知是哪個世紀的古堡,彩繪的玻璃會與滄桑的石頭相應成輝,輕輕踏上門口的台階,便會有時光倒流般的感覺。

  那些都是會經常在我的夢中出現的景象,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便下意識地認為那應該是歐洲可以帶來的感覺。我相信一片土地的美麗是可以讓人迷戀的,就像我這樣日夜的思念着,就好像那些城市早已經熟悉了一樣的思念着。

  不停的嚮往。

  所有歐洲的國家中,清楚地記憶着一個,儘管英國法國那樣的聲名遠播。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了吧?卻掌握着多少的財富,卻存留着多少藝術珍品。而那裡的方尖碑,那裡的大教堂,那裡的壁畫,那裡的雕像,一直是我的嚮往。

  梵蒂岡。

  只有那麼一丁點的土地,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也用不上半天,而從我的學校到家這樣的距離,已經跨入了別的國界。四面都是意大利,羅馬就在那裡。

  聖地。

  而到達了要做什麼呢?請讓我在聖彼得廣場上靜靜的走一走,請讓我在許願池前悄悄的駐足,請讓我從方尖碑腳邊的位置,將目光延伸到盡頭。

  如果有一天可以去那裡,早決定會固執的將相機留在羅馬。我不想要留下什麼,不想要聲嘶力竭的告訴天空我來過這裡,也不想將它從我的印象中強硬的拖出來封鎖進那樣冰冷的紙片里。請讓我靜靜的行走與停留,我腳下的每一塊石磚都會知道我來過這裡,而方尖碑上古老的文字,會聽到我訴說的心底的虔誠。

  我對我所有印象中的地方,那樣深切的思念,並且堅定着許諾着,我要去那裡靜靜的行走。去歐洲,去梵蒂岡。

  我不知道那一天會在什麼時候到來,也許久遠到讓我早已沒有耐心等待,也許最後的行程與我想象的完全不同。但我的心可以輕靈的飛過去,飛到我印象中心心念念的地方,在我的印象中行走。

  一步,兩步……像是踩塌着記憶讓它變得踏實……三步,四步……好像離家的孩子終於回到了故鄉……五步,六步……好像描繪着夢想……

  很多步,很多步。



想去的地方 標籤:我想去的地方作文 想去的地方作文 最想去的地方作文 我愛去的地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