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螞蟻的精神700字作文

螞蟻的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螞蟻的精神 

  我是個很怕動物的人,怕到連螞蟻都不敢碰,但那次螞蟻的精神,卻深深震撼了我。 

  一天,我吃了飯後,去廁所解手,解完后。地上的一隻小螞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很好奇,便蹲下去。看着它正向我腳下爬來。我用力吹了一口氣,它停止了腳步,竟然沒被吹“走”。我想捉弄它,便又吹了一口氣,它停了一下,還是沒被吹走。我想這隻螞蟻真行,雖體積小,但很重,難道它吃了“定身丸”嗎? 

  我不信,使勁全身力氣吹了一口氣,啊,它終於被吹“走”。我以為戲弄螞蟻就這樣結束了,但沒想到的是,我剛要站起身來,它不知從哪兒又爬了出來。我想:他到底是“神”,還是“鬼”,這麼神出鬼沒的。接着,我又吹了好幾口氣,它還是朝着我腳下的這個方向一步步的爬進。我迷惑不解,我腳下帶地有什麼東西,值得一隻小螞蟻這麼賣力呢?我把腳移開,竟是一粒米飯。天哪,只見那隻小螞蟻還在一步一步鍥而不捨地爬着,一會兒,終於嘗到了那粒米飯的滋味。 

  自己嘗到還不夠,還要拿回去給大伙兒吃呢! 

  於是,他在原地隨意動了起來,好像在熱身,又好像在叫同伴來搬運食物。過了一會兒,還是沒有一隻螞蟻來,它好像沒有耐心再等了。雙手“抱”着那裡米飯一步步向家的方向挪着。我開始可憐它,便用手指尖把螞蟻抱着的飯向前推了一下,這隻螞蟻好像被嚇倒似的。突然鬆開了千辛萬苦奪來的米飯,快步向前爬去。我想:好心當成驢肝肺,這麼好的米飯不要白不要。 

  看着螞蟻爬去的樣子,我的心又軟了,便用手捏起那粒飯輕放在它的眼前,它不理睬,只顧往前。我感到很自責,我想我一定是傷了螞蟻的自尊,既吹它,又嚇它,它才不要米飯,爬走了。 

  經過這件事後,我明白了:連一個小小的螞蟻多有這麼強大的自尊心,更何況我們人類呢?而且做某事,要有鍥而不捨的精神。

螞蟻的精神 標籤:螞蟻的精神作文 螞蟻的奧秘作文 我發現螞蟻的秘密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