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最明白的課堂400字作文

最明白的課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當同學給我講題,我總會把他們氣個半死,三遍兩邊我就象一塊朽木,自然數學成績就不用提了。

  我不服氣,憋了幾天,終於忍不住了,拿着數學課本去問父親。

  父親只把書翻一翻就開始講了,我懷疑他的大腦里裝着課本。

  窗外下着大雨,我竟全然不知,回頭一看課本父親已經講了好幾頁。父親把家裡的地板作黑板,用筷子蘸着水在上面又寫又畫,還不時找來各種實物做例子。

  為了講明白正負數,他一會兒領着我去看存摺上的存取錢記錄,一會兒讓我看化肥袋上的數字標誌,還隨手拿起身邊的牛奶包裝袋講解所含元素的成分,忙的父親不亦樂乎,我聽的清楚明白。

  再一看手中的練習本已被父親密密麻麻的寫滿了好幾張,他十分喜歡在練習本上邊畫圖邊給我解釋。

  而後父親讓我做課本后的練習題,隨後他又自己出了十幾道題檢查我的理解和鞏固能力。

  我驚嘆父親有如此發達的大腦,在他的解釋下抽象難懂的數學變的觸手可及,我那似乎遲鈍的大腦突然豁然開朗。

  一周來數學學習的困惑瞬間消散。感謝父親,他用自己豐富的生活閱歷講解了我最難懂的書本知識。他用最明白的生活語言詮釋了知識來源於豐富多彩的生活,生活是解釋一切知識最明白的課堂。



最明白的課堂 標籤:難忘的課堂作文 有趣的課堂作文 潔白的翅膀作文 潔白的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