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誠信是金作文600字

誠信是金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誠信是金作文600字


誠信是金 

  誠信,是一種優秀的品質,是一種為人處事的能力。我們都聽過、說過、想過。在我的印象中,有一個令我記憶猶心的女孩,她,做到了誠信。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好友新新到我家來,向我借走了一本我最珍惜的書。新新臨走時,我還特別叮囑她:“一個月後的下午三點,在花園門口還我書!”新新滿口答應。 

  沒有了那本書的陪伴,似乎生活中少了許多樂趣。我急切的等待着,等待這一個月過去。 

  終於到了那天的下午三點,我興高采烈地跑到花園門口等她。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過去了,天漸漸的黑了,她還遲遲不到。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怎麼辦才好。偏偏這時天空不作美,剛才還是晴空萬里,艷陽高照。可轉眼間就烏雲密布,狂風大作,最糟糕的是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幾乎完全放棄了在這裡等新新的想法,心中無比痛恨她。正當我準備回家時,風雨中出現了一個薄弱的身影,沒錯,是她!新新氣喘吁吁的跑來。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我來晚了。”她身上的衣服被雨淋的不像樣,我只是在花園門口的亭子中等人,還聲聲抱怨。她那凌亂的頭髮,那充滿羞愧的眼神給我留下了無比深刻的印象。我連忙把新新帶回家,給了她毛巾,讓她趕緊擦擦。 

  後來,我才知道,在還書的那天,我借給新新的那本書被她表妹弄壞了。她知道那本書對我來說彌足珍貴,硬是跑了好幾家書店,才買到一本和我那本一模一樣的書。 

  她,是這麼講誠信,我當時還不信任她,竟還恨透了新新。而現在,我感到我的心胸是那麼狹窄,我的心思又是那樣多慮。 

  是她,新新,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做誠信。

2、誠信是金作文600字


  “人之所以為貴,以其有信有禮;國之所以能強,亦云惟有信與義。”是呀!世界上哪一位誠實守信的人,不會受到他人的尊重?世界上哪一個守信、講道義的國家不會繁榮昌盛呢?所以,我們從小就要知道陪伴自己快樂成長的兩個字:誠信!做好這一點,就為你的人生道路的通暢加上了十分。

  “曾子殺豬”大家都很熟悉吧:曾子妻子要趕集,孩子也鬧着要去,她逗着孩子說,回來殺豬吃。孩子不鬧了。妻子回來后,見曾子殺豬,連忙阻止他。可曾子卻以誠信來教育她。最終,曾子還是把豬殺了。

  曾子是誠信的一個代表性人物。這個故事之所以千年聞名,是因為它昭示着:不要欺騙他人。欺騙他人就是欺騙自己——因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同樣,春秋戰國時期,有一個膽大的和一個技術高的人,他們是朋友。有一天,兩人在閑談,突然,膽大人的鼻尖上有一片灰塵,另一個人掄起斧子,將灰塵用斧“劈”了下來。後來,膽大者因病去世。有人問技術者:“你怎麼不在露一手呀?”他說:“因為沒有人相信我。”

  這些故事同樣讓人們懂得誠信,但現代人無人理會,並且還大批生產劣質商品銷售。這些不良現象,經銷商們還以假充好,以電視廣告來快速宣傳。這就是現代社會的人們!無恥的人們!更是危害社會、不懂得誠信的人們!這遠比朋友間失信的危害要大得多!

  世界上最寬廣的是海,比海更寬廣的是天,比海和天都更寬廣的是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誠信!所以我們要從現在起做一名懂得誠信的人,因為:

  誠信是金!

  初一:王宇霆


3、誠信是金作文600字


  誠信是中華民族代代相傳的傳統美德,早在古代,孔子就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它表達了誠信的重要性。是啊,一個守信的人,走到哪裡都有朋友,而一個不守信的人,走到哪裡都沒人和他做朋友。只有你以誠待人,別人也才會以誠相待。誠信是一筆無形的精神財富。

  有一個關於誠信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講的是一個顧客去一家汽車維修店,自稱是某運輸公司的司機。他對店主說:“在我賬單上多寫點零件,我回公司報銷後有你一份好處。”但店主無論如何都不願意,還叫顧客到別處去談這種生意。這時,顧客臉上露出滿意的微笑,對店主說:“我就是那家運輸公司的老闆,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固定的、信得過的維修店,你讓我去哪談這筆生意呢?

  面對誘惑,不怦然心動,不為其所惑,讓人感受到高尚的人格魅力,這是一種閃光的品格——誠信。店主的事給我啟發,讓我做一個誠實的人。

  記得一次,我去打籃球,打完天色已經很暗了,我正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想起答應給妹妹買玩具,但那家店在很遠很遠的地方,而我的肚子早餓的咕咕叫。怎麼辦?買還是不買?要買就吃不上飯,肚子會難受,不買就會失信。此時,我心想:還是別去買,不就一個小玩具嗎?明天再買,而且還吃上熱騰騰的晚飯,真好!突然,我耳邊響起了媽媽的話:“你不對他人誠信,他人也不會對你誠信,最後,我為信譽,我決定去買。去的路很長,回來時飯菜早已涼了,但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因為我守信了!

  誠信是金,誠信是寶,誠信是一筆無形的財富,讓我們一去做個誠信的人吧!

  小市中心小學六年級:相樹海


4、誠信是金作文600字


  古人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然而,我卻是從那一件事中才知道誠信對於每一個人是多麼的重要。

  記得那是在一次放學后,我取得媽媽的同意來到同學的家裡寫作業。我寫着寫着,無意中發現地上有一張紙,我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篇日記。有可能是朋友不小心掉掉的吧!我邊想邊拿起那張紙,翻過來看。他的日記寫得很好笑,我看着看着不禁笑出聲來。他聽見我的笑聲,轉過來一看,看見我正看着他寫的日記,一把就把日記搶過去。然後,對我說:“我這篇日記的內容不可以跟別人說,知道嗎?”“知道,我保證不會跟別人說,你就放一百個心吧!”我脫口而出。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想起昨天看的那篇日記,不禁又要笑。倒不如跟別人分享一下。我正要去跟別人說,可突然想起昨天對同學許的承諾。我這時有點猶豫了,但我又想:不就是一個破承諾嗎?儘管跟別人說去,沒什麼關係的。於是,我走到另一個同學那裡,小聲地跟他說了那篇日記的內容。他聽了之後,也笑了起來。隨後,又跟其他同學說去了。就這樣,那篇不可公告的日記在班裡傳得沸沸揚揚。這件事傳到我的同學的耳朵里。他馬上來找我理論:“你不是答應過我不告訴別人的嗎?你為什麼還要跟別人說?”“我哪裡有啊?”我反駁道。“你分明就有。”“我沒有。”“你有。”我倆越吵越凶。最後,我倆被老師叫去了。老師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后,狠狠地訓了我一頓。

  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誠信是多麼的重要!

  五年級:伊卡洛斯88


5、誠信是金作文600字


誠實守信,是一種品德和信念,社會中人們要和諧共處,共建信任離不開誠信。它代表一種形象,是信譽的標誌。 

  黨的十六大在闡述加強思想道德建設時提出,“弘揚愛國主義精神,以為人民服務為核心,以集體主義為原則,以誠實守信為重點,加強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和家庭美德教育。”可想而知,弘揚中華民族精神和傳統美德是現代社會對企業、對公民品德的一個重要的指導思想。誠實守信在社會中已經屹立着一個重要的位置。 

  下面,我給大家講個有關誠信的小故事:老史,一個家電修理工,生活十分清貧。有一次,他與三個小夥子到一戶人家去修電器。三個小夥子趁戶主不注意順手牽樣羊偷走了戶主的一條金項鏈。老史知道后,把他們痛罵了一頓,然後急匆匆地把金項鏈歸還了給戶主。老史生活清貧,但他卻堅持着自己的原則———誠信。聽了這個故事後,大家都會認為老史真是傻透了,到手的金項鏈還要送還給人家。是的,在社會大力推廣教育下,越來越多的“老史”正不斷湧現。奏響社會和諧樂章的主旋律。但也有部分個人和企業被利益所誘惑,做出了偏離了主旋律的行為。他們的行為必然會受到輿論的譴責和法律的制裁。 

  “三鹿毒奶粉事件”就是一個很好的教訓,商家為了追逐金錢利益,罔故人的生命安全,把致命的化學物質———三聚清胺加入牛奶中,使其驗出的結果蛋白質高。從而吸引消費者購買。這可是違背良心的事啊!多少個嬰孩飲用后,因生出腎結石而可憐地躺在醫院裡。商家這次不僅僅是金錢上的損失,更重要的是信譽破產。 

  誠信,提高人們的思想品質,改善社會風尚,我們時刻都要把它放在第一位。

6、誠信是金作文600字


誠信是金 

  俗話說得好,“言必信,行必果。”一個人在生活中不能沒有誠信,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是不能用任何金錢所替代的。金錢雖然可以有很多用處,讓人們那樣眼饞,但是它並不是最美的,最美的莫過於誠信。 

  言而有信是我們祖祖輩輩相傳的良好美德。信用既是一種無形的力量,又是一種無形的財富,還是連接友誼的一種紐帶。一個誠實的人,無論他有多少種缺點,同他接觸時,會讓你心情豁然開朗。這樣的一個人,一定是會有所成就的,這是因為自己以誠待人,別人也會以誠相待。 

  就拿三鹿奶粉事件說起,這場事件鬧得全國人心不安,這是因為在6月份的檢查中發現了三鹿奶粉中含有三聚氫胺,這是多可怕的一種慢性毒素,卻在那麼小的嬰兒上發生。數據在不斷增長,全國居然診斷出1253名食用患兒中毒,後來其他知名奶粉生產家都被陸續曝光,伊力,蒙牛,光明等等都有這種毒素。這讓我心如刀絞。難道金錢比誠信更重要?每個人都愛錢,可是為了錢也不能做出昧良心的事,難道他們要讓這些祖國的花朵一個個變成“東亞病夫”嗎? 

  誠信是金,誠信是一種比金錢更加寶貴的美德,一個人要是沒有了這種美德,就是一個令人討厭的人。然而,誠信像土,一畝心靈之土,為無數小苗提供營養,使他們開出燦爛的花朵。誠信像水,讓大地萬物茁壯生長的生命之水,滋潤着小樹苗茁壯生長,天天向上。誠信是寶貴的,神聖的,是任何東西都無法代替的,所以,不能讓誠信淹沒在金錢的誘惑中吧!

7、誠信是金作文600字


誠信是金 

  三明市梅列區實驗小學 五年三班 曾靖豐 

  誠信,即真誠講信用。有的人利用誠信獲取錢財;有的人利用誠信創造美好生活;有的人利用誠信為別人帶來快樂…… 

  3月15日,是我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日,每一位公民都有權維護自己的消費權益和安全。我就曾經遇上過這樣一件事: 

  一天,我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買東西。由於我們買的是盒裝類日常用品,因此不能打開詳細檢查有沒有質量問題,當時我們的維權意識也很薄弱,於是,我們付完錢就高高興興地回家了。到家以後,當我們拆開包裝,卻發現裡面的東西有質量問題:這是一個利用開關來操作的電動水果器,可我們打開開關,水果器卻靜悄悄地紋絲不動。我們想要看看說明書,可沒想到連說明書都無影無蹤。我們將物品拿回超市想要退貨,可沒想到,售貨阿姨說拆開包裝后就不能退貨了,她的臉上還寫滿了高傲。於是我媽媽和售貨員辯論了起來,雙方都有自己的道理。這下倒好,引起了許多人的注意,都來圍觀,一個叔叔站在我們的立場上,說作為消費者,我們有權維護自己的權益。最後,還是請老闆來,才解決問題。由此看來,任何事情都要講誠信,售貨也一樣。 

  人無信,不可立。記住誠信吧,沒有了誠信,還有什麼事情會得到別人的認可?誠信就像生活中的一把小傘,當它受到撞擊破碎時,自己也會感覺到生活中彷彿失去了什麼。 

  誠信,讓我們走進自然;誠信,讓我們接近科學;誠信,更可以讓我們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朋友,什麼是真正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