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海是倒過來的天1400字作文

海是倒過來的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海風吹起我的發梢,靜靜看着它,心便如刀絞般窒息。

  陽光懶懶灑在天台,暖暖的將我包圍,我喜歡陽光所以總是憧憬成為高傲的向日葵,可是我面對同樣熱烈的太陽卻有種無法言語的疼痛感在蔓延。盼星星盼月亮的盼來了周末,心裡想着該如何給心情來個放晴來個洗滌,卻沒想到老師給我們布置了高如山的作業,心開始慢慢沉澱,呵,又只是一個名義上的星期日。拖着的沉重的書包邁着如灌鉛的腳步向家走,天灰濛濛的。繞着河畔散步,看柳絮如少女般起舞,心裡卻滿是惆悵,這周我們的周記《拯救母親河》讓我懊惱,看着漸漸泛黑的瀏陽河,我該用怎樣華麗的詞語去讚美她過去的自豪,我面對她竟也如此慘白無力……

  大清早便起來開着電視機,把聲調調到最大,儘管我知道會吵到他人,可是從那天到瀏陽河畔回家后,我內心就有一種莫名的壓抑,我需要釋放。嘈雜的聲音繞在耳邊,我拿着遙控器漫無目的的換着,我也不知道那個《母親—瀏陽河》的話劇是什麼吸引了我,只知道我那時候心微微一顫便停下了機械換台的動作。我面無表情的坐在那,內心卻開始有了小小的波瀾。我突然發聲大笑,我嘲笑那些孩子們幼稚笨拙的動作,我輕蔑那群自以為是的小孩,他們還以為就憑他們這樣就可以讓世俗的大人覺醒,笑着笑着卻又開始靜如死水的沉默。看着他們一個個掙扎的嘴臉,聽着他們奶聲奶氣的抽噎,我為何還會感覺內心最脆弱的地方被輕輕撥動,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違背自己的原則,也與那些庸俗的大人一般冷酷,我看着他們奮力的逃亡,看着他們一個一個生命的離開,可卻倔強的與螃蟹爭論人類的仁慈,“人類不會傷害我們,他們是我們最好的朋友“一條無知的鯉魚說,我突然不知道我所謂的高傲是什麼了,人類的所謂的物質又是什麼了,那麼傷那麼疼,鯉魚們給我們人類的卻是百年不變的信任,而我們人類呢?是不是硬要對比才能明白我們的殘忍與蠻橫,一滴滴冰冷的淚珠順這臉頰滴落在木質地板上,那一聲”叭“寫滿了我多少無助,蘊含了我多少憐憫。我跑到水龍頭處瘋一般的擦洗着我的手,我從來沒感覺過手如此骯髒,在我不以為然的丟下一串未吃完的冰糖葫蘆時,我卻借刀殺害了多少活蹦亂跳的生命,我的雙手殘留着多少鮮血的腥味,我的淚水凍結在眼眶,內心的波瀾一層一層的盪開,看着電視機里孩子們痛苦的表情,我不自禁的小聲呢喃:”對不起,對不起“。我拋開陰霾的心情,任嘴角稍稍向上揚起,我開始慢慢觀察哪一條條可愛的鯉魚,他們眼中流溢出來的光芒,帶着一點點執着和一點點憂傷,他們的認真使我再一次陷入沉思,那麼一群稚氣未脫,純真未泯的孩童都可以那樣投入,如此淋漓盡致的把鯉魚們的撕心裂肺演繹出來,他們都認識到我們母親河污染的嚴重,而我們這些成熟懂事的人呢?而我們這些自認清高的人呢?在故鄉沉淪的時候,那些信誓旦旦建設美好家園的人呢?在此,我又是那樣的人?又是怎樣的摧殘故鄉?我多少華麗客套的詞語來形容我多愛我美麗的故鄉,可我做的是什麼?是拿魚兒對我們的信任當笑柄,是拿魚兒的性命做我們文章的點綴,寫的再好又怎樣,說的再動聽又如何,誰又會和劇中笑笑一樣因為魚兒那不值錢的生命而難過?我慶幸着,我至少還會悲傷……

  後記:

  偶爾在一本書上看到一句話:海是倒過來的天。母親河啊!多麼迫切的希望你的光芒也如天空般藍,多麼狂妄的命令夢想成真啊,今晚夢魘繚繞,我在夢中甜甜的笑了,我夢到魚兒在清澈的瀏陽河中擺動婀娜多姿的身段,天空藍的如此沒心沒肺,海與天相連,一片蔚藍。這一切的一切如果不再是短暫的海市蜃樓,不再是夢魘,那是多麼叫人欣慰啊……

  瀏陽市瀏陽河中學初三:尋潯



海是倒過來的天 標籤:14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 十二歲的天空作文 折翼的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