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讓路作文

讓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讓路人開始微笑作文1200字


船,停泊的地方叫港,離開的地方叫岸。 

  ——遊走的狀態 

  如果對於未來我可以有什麼幻想的話,那麼,請再給我一點時間來沉溺。 

  也許等到那麼一天,終於遊歷了那麼多個城市。然後,在某個不知明的城市裡哦,在一個瀰漫著咖啡香味的寂靜的夜裡,明亮的白熾燈光線下,聽着Jay的《借口》,或者呢,《彩虹》。還有窗外淅瀝的細碎的安靜的雨聲。 

  就像在某個場景下的漂泊的自由的孤身一人的旅人。在那安靜的環境里,某個瞬間,突然想起了過去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我愛過的愛過我的人,我一直一直記得的我的誰,我和那些誰在一起的那些事,那些事。然後臉上就溢開了微笑。 

  在微微冰涼的周圍里擁有小小的溫暖的感覺。 

  哪一天,我終於肯下功夫練鋼琴了。一定會離開面前的筆記本電腦,停下已經可以成為職業的敲字動作。走到房間里一定要有的鋼琴前,坐下。靜靜地彈起琴曲。悲傷的溫暖的安謐的琴曲。 

  像在流失的時間裡某個經典的嘆息。 

  我的心緒平靜,我的心臟安靜着傷感着溫暖着悲傷着,終於在懷舊的色調下釋懷地,重新希望着地微笑。 

  一整個夜晚的寧靜憂傷,微暖。 

  如果可以的話,可以的話。我一定不會平穩地生活在設計好的安全的框架里。 

  應該是骨子裡逆反呢,根本,就不想一輩子就那樣了。生活在安全模式里,和他們一起笑着,然後心落在了很遠的地方。那也沒日沒夜的忙碌或是無所事事。只是怎麼也走不出那個圈子。在忙碌后難得的休閑,感恩地享受。然後開始忘記,忘記曾經的某些東西。它們,這些驕傲的自由的飛奔的不羈的思想,會在現實里平凡的齒輪里慢慢磨損,被磨合。它們在心臟里草長鶯飛,成長成為荒蕪的一片。直到自己也終於也懶得理會。被深深地埋葬。 

  這樣,其實也是可以平穩的了呢。放棄那些我無法把握的換取平凡的安全模式。 

  所以呢? 在平淡的老去后,翻着老照片,一定會笑着笑着哭了。整日整夜無望的哭泣,心臟被瑣碎磨損得沒有了稜角了呢。 

  於是,看到過去,空白。安全的空白着。 

  我痛恨。 

  我恨呢,被限制在框架里,被磨損被消耗被融合。 

  這樣啊,原來我也如此驕傲如此不羈如此叛逆如此乖張如此,不安。 

  可我,還是眷戀安寧的。卻不是平凡的安寧。 

  我也只希望在漂泊里,經歷了很多很多后,旅行那麼久之後,偶爾的,心情在永恆的曲調里安寧了。那個永恆的瞬間。我會無比幸福的想着我的他們,微笑呢。透過永恆,在我的一生中縈迴的,漫無邊際的微笑。 

  那時我想要的。 

  哈,這樣啊。我想要的,不過是。路過的自由,漂泊的不羈,旅行的新奇,未知的希望。和隨意的某個時刻的卻足以永恆的微笑着的安謐。 

  路人甲,其實我是這樣的期盼着。希望,希望。 

  讓我哪一天開始流浪,痛徹心扉酣暢淋漓肆無忌憚草長鶯飛。 

  路過更美的風景,停駐在更遠的城市。 

  在哪一天,讓路人開始回憶。想起這麼一天,我笑。路人么?我想成為不斷在時間長流里,回首的微笑的路人。我想呢,會么? 

  讓路人開始微笑。

2、讓路作文900字


  讓路,既然說到讓路,那一定要有路人們才能去讓路,路是什麼?路不過是往來通行的地方。魯迅說過:“生活中,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

  讓路和讓座一樣都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兩者都是讓,只不過讓的地點不同罷了。生活中人山人海的道路並不少,當我們在這條路上時對面或許走來一個人,或許過來一輛車,倘若對面的人不讓,而我們又一意孤行向前直走也不讓,那後果定是相撞在一起,可換個角度去想,若是我們很大度的讓開了,不僅避免了上面的結果還使那人感到羞愧,我們的價值也在這有形的行為中無形的提升了。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其實讓路也是一件美好的幫助他人的事情,儘管它小得如一粒細沙,可也能讓別人感受到我們善良的心靈。當一個學生面臨著遲到正匆匆忙忙奔向學校時,前方走來的人讓個路吧,讓這個學生抓住鈴聲的尾巴;當路人將出事故而受傷的人送往醫院時,前方走來的人讓個路吧,讓這個傷者多一些生的希望;當他人遇到刻不容緩的事情時,前方走來的人讓個路吧,讓這個人去完成他那迫在眉睫的使命。當遇到這些情況時,可千萬別像個木偶一樣呆在路中間,只要我們輕輕的,悄悄的邁出一小步,讓個路,我們獲得的將會是大大的心靈上的慰藉。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趕路的途中遇到了一面牆,即使這樣他是個無堅不摧的人,若他繼續走下去也只會撞的頭破血流。於是他想用鎚頭將這面牆砸開,也想讓推土機將這面牆推倒,可是當他把這面牆毀滅的時候,他才醒悟,原來他的目的只是趕路,他不必如此大費周折,只需繞過這面牆。其實生活中也一樣如此,在生活的路上,會出現很多像這堵牆一樣的困難,我們完全沒必要在這方面浪費時間,繞過它豈不是很好?有的時候我們得學會讓路。

  可是讓路一定是好的嗎?嗯,怎麼說呢?這得分為兩種,在真實的路上遇到某些特殊情況讓個路固然是好的,若是簡簡單單的走在路上讓個路也無多大弊處,可要是在虛擬的路上讓路那可就不見得是好的了。在追求夢想、幸福、自由的路上,難道我們要把這條路這些機會讓給他人嗎?我們是絕對不能妥協的,在這條路上無論前方是牆也好,是競爭者也罷,我們都得打敗他,而不是謙讓,忍讓。

  總的來說,在某些時候某些方面,讓出一條路,我們將獲得一片天。

  初二:楊冬


3、讀“為小狗讓路”有感500字


這篇文章講的是在去年年底在北京三環萬柳橋附近,一隻小狗被來來往往的車撞死了,它的三隻同伴不顧滾滾車流忠實地守護着失去生命的小狗,捨不得將它丟棄。過往的司機們都驚呆了,本來急着回家團聚的司機,開過三隻小狗的身邊時都紛紛繞行,兩輛車因此而追尾。 

  那天,是小狗救活了人們,那在堵車時即將枯死的心靈,在平時要是刮到或者蹭到一點吵架是不可避免的,可是那一天誰都沒有彼此責備。那天要是有人不受感動的話,只能表明他不夠感性。 

  文章的最後幾段這樣寫着:許多時候,我們常把愛埋在心裡最深處,因為害怕把它拿出來會被人傷害,或者不被別人所接受。但是小狗不懂這些,他們只知道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悲傷和友情之愛。你可知道,這種愛,最原始,最粗糙,最純白,在這個世界上誰都沒有資格嘲笑他,有了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是的,我們有時候就是習慣把愛留在心中,怕被別人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很愚蠢的做法,可你要是不怕這種把愛表達出來的話,那將是一種更愚蠢的做法,只會讓別人更看不起你。一個人要是沒有愛,他不配活在這個世界上,連一條小狗都活的比他有尊嚴,一個人犯了錯誤,只要他能流下後悔的眼淚,我們也應該屏着寬容的心去原諒他,接受他。

4、讓路牌休息一下作文900字


   在神秘的大草原里,有一個很大的動物王國。那裡,春天百花盛開;夏天綠樹成陰;秋天瓜果飄香;冬天白雪一片。動物王國里有許多個村莊:小貓村,小猴村,小兔村,鼴鼠村,小熊村······很多很多。每個小村轉和另外的一個小村莊都連着一條1千米左右的小路,小路很平坦,也很寬闊,動物們都可以開着車穿行。可是,因為路太多了,一個十字路口都變成米字路口了,所以,小動物們經常迷路。但是,聰明的小動物們想了一個辦法:在各個路口立了一個路牌,指着通往各個村莊的方向。從此,小動物們再也不迷路了。

  有一天,小熊村村長兼動物王國城市管理部部長蔣誠信要到動物王國的首都——幻影城開會去。經過A313號路時,他發現一隻小鼴鼠正在把指路牌立起。街上還有許多路牌倒着呢。蔣誠信村長畢竟是城市環保部部長,他準備教訓一下那個小鼴鼠。“你在這幹什麼呢?是不是在幹壞事啊?”

  “不是,不是。”小鼴鼠着急地說。“我在這兒走的時候,看見路牌都倒了,我就把他立起來。”

  “那好吧,我們先把牌子立好,然後一起去找壞人,”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

  “太好了!”小鼴鼠興沖沖地說。

  小鼴鼠和蔣誠信一起把路牌立起來。

  接着,他們倆開始尋找壞人。

  他們發現路牌旁邊除了他們的腳印,還有一些腳印,原來是兩隻小猴的腳印,可是小猴那麼多,不能都是吧。於是他們抓住每一個路過的小猴,他們把侯村所有的小猴都查遍了,也沒有查到。

  這時調皮可愛的小豬兄弟跑來了,大老遠就喊:“不好了!不好了!路牌竟然站起來了!”

  兩個“小警官”跑過去,“難道路牌是你們放倒的?那為什麼路牌旁邊的腳印是猴子的呢?”

  “是我們啊。你看我們在超市新買的猴子腳印鞋,只要一踩就有猴子的腳印。”

  “你們為什麼要這麼做呢?”

  “我們今天路過那,發現路牌真是太辛苦了,每天都要在那站着,所有就把它們放倒讓它們休息一會。”

  蔣誠信一身冷汗。“好了,我們回家吃飯吧,都到中午了。”小豬兄弟說。

  “噢!不好!”蔣誠信尖叫到。“我要到幻想城開會,已經晚了一個小時了。”

  齊齊哈爾市公園路小學五年級:王旭楠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5、讓路作文500字


那年暑假我在鄉下渡假,沒事邊去田野里散步,至今我還記得那次在田野里發生的事 

  一天我在田野里散步,一頭母牛帶着小牛走上了田埂,把路堵死了,我很着急. 

  我一直揮手想試圖趕走着母子倆,但它們對次此視若無睹.我進退不得,進不得是因為前面有那兩隻牛堵死了路,何況我也不敢太靠近它們,因為把母牛惹急了那不就屬於找死嗎?退不得是因為我不知道路的那邊要從那裡回家更何況已經快要天黑了,我更不敢獨自一人走在連人影都沒有的樹林.我還在思考時那兩隻牛也停了下來,我害怕的蹲了下來,旁邊的看牛的老人見狀,好心的走上前說:"其實只要你自然的朝母牛走過去,它就回自然地讓開.”我努力的做出很自然的樣子朝母牛走和小牛走過去,果然母牛自然的讓開了。我不解的問老人:“為什麼我走過去她不回攻擊我而是給我讓路呢,難道她怕我不成?”老人說:“這不是怕不怕的問題而是自然的問題。”老人吸了口旱煙,咳嗽了兩聲繼續說:“因為一 走過來,它擋住了你的路,自然回讓開;如果你揮手強迫它讓開,它會以為你要攻擊它,它就會跟你敵對,就更不會讓開了。”我聽后恍然大悟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和老人擺擺手就轉身走了。 

  “懷柔政策”有時候回比“鐵腕手段”更能達到效果。其實事情往往很簡單,但是有很多人不明白這個道理,總想着要用拳頭解決一切,那反而起的是反效果。

6、讀《讓路》有感600字


《讓路》這篇文章講述了一位紳士過獨木橋的故事,紳士剛上橋便有一位孕 

婦走了過來,他便非常有風度的讓開了。第二次他走到了橋中央時,一位樵夫背 

着柴走了過來,紳士便又像第一次那樣有禮貌的往後退。到第三次時,他走到了 

離目的地只有兩步遠的地方,有一位農夫推着車準備過橋,此時紳士十分不甘心, 

心想:“我已經讓了兩次了,這次憑什麼讓我讓開?”,然後便向農夫說:“能不 

能讓我過去?”,農夫不幹,兩人就爭吵了起來。正當此時,橋下的渡舟駛了過 

來,上面坐着一位和尚,兩人見了不約而同地請求和尚評理,和尚耐心地和他們 

講道理,對農夫說道:“你既然那麼急,為什麼就不能讓他過去一下呢?”又對 

紳士說:“你已經讓過了兩個人,為什麼就不能讓第三次呢?”兩人聽后不語。 

  這個故事雖短,但裡面卻蘊涵著深刻的道理——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心 

平氣和。其實,在日常生活中時常會發生這些事,就比如說同學之間常常會發生 

一些不必要的口角之爭,有時就很容易打了起來。還有一些同學開始對這些爭吵 

十分禮讓,但時間一長就輕易地大打出手。 

  如果你學會謙讓,無論別人怎麼無理取你都不和他計較,就像這和尚說的 

一樣:“為什麼不能讓一下呢?”你讓了,當然就不會和別人朝,這樣做還會讓 

別人認為你非常有風度、有修養,難道不是嗎? 

  在生活中,無論是大人,小孩,男生,女生,都應該學會“讓路”,還是那 

句話,退一步海闊天空,讓三分心平氣和!

  彭曉蕾

7、為藏羚羊讓路作文600字


  青藏鐵路工程聲勢浩大地向西藏腹地挺進着。由於工期限制很短,施工人員晝夜不停地施工,以加快施工速度。終於,鐵路施工隊到達了每年冬天藏羚羊要穿過的荒原。

  每年冬天的這個時候,藏羚羊會從北向南穿過這裡,跑到溫暖的地方過冬。而現在,青藏鐵路施工隊為了讓藏羚羊有足夠的時間穿過此地,放慢了施工的速度,想讓藏羚羊趕緊穿過鐵路將要到達的施工區。但是藏羚羊們卻徘徊在荒原附近,舉步不定,因為它們害怕遠處的“怪物”——大型施工機械,會突然衝過來傷害它們,所以一直不敢前進。

  指揮部面對這件棘手的事情展開了會議:藏羚羊僅有幾天時間穿過這道荒原,否則,不久之後寒冬來臨,藏羚羊的生命會受到嚴重的威脅,所以既不能先將鐵路修過去,也不能再緩慢開工,最後,為了保護藏羚羊,指揮部還是痛下決定:青藏鐵路工程暫停施工。

  這個決定意味着他們要耽誤幾天的工期,可能來不及在土凍之前把這條鐵路鋪好,後果就是在凍土上鋪鐵路會損耗更多的時間和金錢,但是為了藏羚羊的生命,他們依然下達了命令:停工!

  冒着濃煙的施工機械停下了,彷彿再也無法傷害藏羚羊們了。藏羚羊們以不可思議的目光看着這一幕,遲疑了一會兒,它們終於奔跑起來,很快地穿過了施工區,身影消失在地平線上。

  施工隊的善行為他們換來了意想不到的驚喜:這一年的冬天來得比往年晚幾天,施工隊抓緊寶貴的時間,迅速地開始施工,在土凍之前,終於通過了這個區域,繼續向西藏拉薩挺進。

  四川南充市大北街小學五年級:羅御豐


8、讓路作文600字


  讓路,讓路?

  ——題記

  在這條人生的大道上,我們會遇到無數個岔口,無數個選擇。有艱辛、有苦澀、有幸福、有失望。或是一馬平川,或是荊棘滿路。那,我們是讓,還是不讓?

  路是自己選的,就算跪着也要走完。不需要為障礙讓路。我們所能做的、所要做的,就是去努力、去奮鬥,越過障礙。

  不需要讓,也不能讓。在困難面前,退卻一步便是膽怯,害怕一步便是弱者。而這個社會最不需要的,便是弱者。適者生存、強者為尊,弱者,永遠都只能被淘汰。

  舉一個最切實際的例子:考試。

  難道僅僅因為你在他面前,便要停下,給他讓路么?難道僅僅因為你在他後面追趕的艱辛,他便要給你讓路么?不,不會!我們都是參賽選手,都嚮往着爬到最高點,俯瞰眾人。沒有誰會因為你弱小便施捨同情,至少,我不會。因為,我要越過所有的阻礙,哪怕遍體鱗傷也要到達那裡——我夢想的所在。

  我曾在網上看過這樣一句話:安徒生是世界上最大的騙子。的確,他讓許多人都幻想着夢中的童話,卻在殘酷現實的洗禮中掙扎,隨波逐流。缺乏了鬥志,只會幻想的人,永遠不能正確的認識自己。或是自以為是,或是妄自菲薄。

  人各有志。這個詞大家都懂,可是仍然有不少家長給自己的孩子安排、鋪路。人生是自己的,路也是自己的,若只是做別人的選擇,走自己的路,那該是有多麼乏味?

  人生能有幾回搏?自己的人生,自己的路,自己的選擇,哪怕跪着、爬着,也要走完全程。

  我的路,不需要讓,因為我有手有腳,我能自己行走。

  我的路,也不會給誰讓,因為我所追求的,便是——超越!

  初三:上官若


9、讓路作文700字


  讓路

  給它讓一點路,它能拓出整片天空。

  ——題記

  記得家後院有一片空地,是我幼時的樂土,可以和夥伴玩耍,可以和小貓捉迷。別院有顆棗樹,悄悄探出一枝樹榦,我也毫不介意,因為每到微風吹過,我便坐到棗樹下,欣賞“夕陽漸下,花瓣飄零”的美。

  但是唯獨一個,是我絕不允許我的樂土的——那隨地都在,毫無妙趣或是美感的雜草。在我看來,那是毫無用處的,不僅如此,還會吸收我喜愛的花的養分。於是,每年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我就一點不留情地將雜草除去。

  又到春天,棗樹花開,淡淡的粉,令人賞心悅目,我歡悅的欣賞着,突然就瞥到了牆角的一抹綠,又是那叢草!我皺着眉頭準備過去將它清除,媽媽卻伸手攔住了我,“何必那麼在意,它也是個生命。”我倔強地扭過頭去,不說話。媽媽嘆了口氣,蹲下身,小心翼翼地將那株草拔出來,“把它的根拔了,就不會再長了。”便悠悠地走了。我竟莫名的有些傷感。

  到了夏天,我竟看見有株綠葉伸出了媽媽的窗外,我有些驚異,便過去看看,竟是那株草。它長的那麼茂盛,漫出花盆,卷襲整個窗檯,媽媽不厭其煩地修建着,“幸好我沒有養它。”我有些幸災樂禍地想。

  隨後我便後悔了。秋季,媽媽的窗台上大片大片的花開,那窗檯似最好的舞台,讓美麗肆意綻放。回到我的樂土,那常令我垂涎三尺的棗再也勾不起我任何慾望。滿腦都是那盛開的花。這時媽媽也找到我,在我手上放幾粒種子,說:“我猜你很需要這個。”我看着她的眼睛,握緊了手中的花種,那花種似要在我手中綻放。

  來年秋天,我也收穫了大片驚喜。

  任何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放下絕對,給它讓一點路,讓它有展示的空間,你便會出乎意料,它竟能這麼好。

  初二:沈鹿


10、給鴨子讓路作文350字


  人與動物之間都有一種感情——那就是相互謙讓。今天我在語文書上看到了這樣的一幅圖片,讓我給你講講吧。

  在車水馬龍的大街上,車輛正在緩慢的前進着,忽然,前面的車輛停了下來,後面的司機不停的按着喇叭,抱怨着。可是前面的司機卻說:“前面的鴨子要過馬路,就等會吧。”只見幾隻毛茸茸的小鴨子跟着一隻大鴨子昂首挺胸的在馬路中間緩慢前進。一輛車開了過來,差一點就撞到小鴨子毛茸茸的身體。小鴨子驚慌失措的跑到打鴨子的身旁大聲的叫着,好像在說:“嚇死我了,媽媽。”大鴨子不停的對那輛車大叫,好像說:“你把我的孩子嚇壞了。”這時沒有一人下車趕鴨子,而是讓它們悠哉悠哉的走着,沒有一人按喇叭,而是耐心的等待。等鴨子大搖大擺的走過馬路,一切才恢復原樣。

  愛護動物是每個人的責任,請保護我們那些可愛的小動物吧!

 

  山東省煙台市開發區實驗小學五年級:馬小淳


11、讓路作文400字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兔高高興興地背着書包去上學。一路上,小兔看見了路兩旁開滿了顏色鮮艷的花朵,不時會有幾隻蝴蝶來這裡跳舞,也會有幾隻小鳥來到這裡唱歌。小兔被這迷人的景色陶醉了,兩隻小腳輕輕地踩在了一片如綠地毯般的柔軟的草地上,草地上有幾棵高大的桃樹,樹上結滿了紅紅的桃子。不知不覺,小兔來到了學校前不遠處的一座小橋前,橋下是一條清澈的小溪,小溪里還有幾條小魚,有紅的,還有白的,小兔的眼睛都看花了,但它回過神來,繼續往學校走去,但它剛剛走上橋,就看見猴媽媽挑着擔子,手領着淘氣的小猴弟弟一起去摘桃子。小兔對它們說;“猴阿姨,小猴弟弟,你們先過”。猴媽媽和淘氣的小猴弟弟連聲說;“謝謝你,謝謝你”。小兔聽了,得意地搖搖它那長長的大耳朵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呀”。等大家都過了橋,小兔就去上學了,猴媽媽就帶着淘氣的小猴弟弟去摘桃子了。

  讓路,只是一點點小事,但,能讓人感覺到許多快樂和幸福。

  河北保定涿州市西丁小學二年級:郝仕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