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從朗讀中學到了語文500字作文

我從朗讀中學到了語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語文,是李太白的杯中酒;語文,是曹雪芹的夢中淚;語文,是魯迅的彷徨吶喊;語文,是郭沫若的凰涅盤;語文,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寒冬;語文,是朱自清的和風細雨;語文,是老舍筆下濟南的冬天;語文,是我生命中的春天。生活中處處有語文,我就是從朗讀中學到了語文。

  進入語文的天地,朗誦上口,和朱自清一起領略“春”的美麗,和梁衡一起體會“夏”的熱烈,和何其芳一起收穫“秋”的碩果,和老舍一起感受“冬”的清逸飄秀。見識過神奇的春、夏、秋、冬,我們再一起去“看雲識天氣”,和魯迅一起放放“風箏”、放飛心情,與莫懷威一起“散步”……語文的天地,無不多姿多彩、各具風韻;語文的天地,永遠領略不完;語文的天地,沒有最高,只有更高!

  語文在哪裡?語文就在人們的生活里,語文就在我的朗讀里:“

  觀書有感

  朱熹

  半畝方塘一鑒開,

  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

  為有源頭活水來。”

  語文是什麼?語文,是真善美的使者;語文,是高懸在假惡丑身上的達克利斯劍;語文,是我永遠的朋友!

  我從朗讀中學會了語文!我從生活中學會了語文!

  會昌二中初一:張煌彬



我從朗讀中學到了語文 標籤:在生活中學到作文 朗讀比賽作文 我從作文 我從來沒有這樣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