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自信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自信伴我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自信,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的,沒有自信,我們只能面對困難而卻步,沒有勇氣向困難挑戰;當你充滿自信的時候,總會勇敢地站出來,用智慧與困難爭鬥,用勇氣與困難拼搏。

  剛上小學時的我不自信,沒有勇氣,和同學們接觸、交流得很少,當老師向我們提出問題時,只聽“噌噌”,幾隻小手就高高地舉了起來,而我的手卻像塊沉重的大石頭,怎麼也抬不起來。看着老師對同學們欣慰的笑容,再看看我這雙“沒有勇氣”的手,我沮喪極了。

  後來,我找到了我們的班主任,我問她:“老師,為什麼我在回答問題時怎麼也不敢舉手呢?請幫幫我。”班主任笑了,他說:“你不敢舉手是因為你不夠自信,要相信自己能做到,不要怕講錯,只要你有勇氣站起來回答問題,你就已經很棒了。”

  我深深地記住了老師對我講的話。

  上課鈴再次響起,班主任走進了教室,繼續給我們上新的課文,當我們讀完課文後,老師開始提問了,班主任問:“《靜夜思》是誰寫的?”又有好幾個同學舉手了,但這次班主任沒有請任何一個人,而是把目光轉向了我,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我也在努力地想把手舉起來,心裡不停的對自己說:“加油,要充滿自信,還差點,加油……”終於我的手舉起來!在那一瞬間,我的手舉得最高,比任何人的手都高。班主任見我舉起了手,便說:“這個問題請趙梓竣同學來回答。”我站起來,有點緊張,斷斷續續地說道:“《靜夜思》……的……詩人…是李白。”話音剛落,全班響起一片掌聲……

  自從那件事以後,我突然變得積極了,總是搶着發言,答對了,同學們鼓勵我、支持我,答錯了,同學們幫助我、糾正我。我完全沉浸在快樂與幸福中……自信能戰勝一切;自信能克服困難;自信能讓我們勇敢前進!

  南寧市新民中學初一 趙梓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自信伴我成長 標籤:自信伴我成長作文 誠信伴我成長作文 伴我成長作文 好書伴我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