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石縫間的生命》有感500字作文

讀《石縫間的生命》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讀《石縫間的生命》有感 

  讀完這篇文章,我也被這石縫間的生命所感動。它們即沒有養分,也得不到人們的悉心照料,依然那麼頑強不屈的成長。 

  花園裡的花,它們有着美麗的容貌,動人的身姿,令人陶醉的芳香。是因為它們有着人們的細心呵護和充足的養料,才能開出漂亮的鮮花。可是那石縫間的花草呢?沒有充足的養料供它們生活,就是生活環境也不好——只不過是彎彎曲曲的石頭縫。不信你可以去仔細觀察一番,那真是大自然的奇迹,在這不毛之地,卻有着頑強的生命。哪怕是一株小草,一朵野花。它們沒有條件生長寬闊的葉子,只有能力去長出三四片狹窄而短小的葉子和不易察覺的小花,但是你又怎能知曉它們為了開出這一兩朵花,三四片葉子,也許要積攢幾年的養料。這就是生命——只為多吸收一些乳汁,便自去尋找那不一察覺的石縫。如果說這是植物的一種本能,那麼它正是說明了生命的尊貴;生命的輝煌;生命的壯麗......也許石縫間的小花小草只能引起人們的同情,而最令人敬佩的則是在懸崖峭壁上的那一棵棵參天大樹。它們雄偉蒼勁,巍峨挺拔,使整座山都充滿了靈氣。它們的軀幹就是這樣頑強的生長。根,扭曲着,每一棵樹上都是一片片的傷疤。它們聳立在懸崖峭壁上,只有盤結在石崖上的樹根向你訴說著它們的艱辛。 

  石縫間的生命啊,你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我認為你比花園裡美麗的鮮花更加漂亮!

讀《石縫間的生命》有感 標籤:讀《生命生命》有感作文 讀《熱愛生命》有感作文 讀《平分生命》有感作文 《生命生命》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