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石縫間的竹700字作文

石縫間的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石縫間倔強的生命——竹,你的性格使我感動得悄然淚下……

  在寒風刺骨的嚴冬,見一株竹子傲然挺立着,它長得那麼青翠,長得那麼堅決,那麼痛快!它的根,牢牢抓住岩石間的縫頑強生長,它的干,總是那麼挺直,力求上進,它的枝,直挺挺的向外伸展,對抗着西北風,它的葉,青翠欲滴,樸素、不修飾、不渲染。它是傲視一切困難、對着嚴寒宣戰的勇士!你的每一寸生長都是多麼艱苦的拼搏。向上、向上、再向上,是你的性格。

  竹雖然沒有茉莉的清香恬雅;也不及牡丹的華麗富貴;也不如秋菊的那麼嬌挺;雖然沒有楊柳那婆娑的姿態,也沒有那屈曲盤旋的虯枝;但它卻有松柏的顏色,菊花的性格,臘梅的風姿;雖沒有玉蘭的清麗淡雅,去洋溢着濃郁的戰鬥氣氛。風霜雨雪的磨難,改變不了它對綠色的執着,一陣西北風吹過,樹枯了的枯了,大多數花也都謝了,樹枯樹萎,花落花飛,要想再見他們的新面貌,只等來年。但在這寒冬,竹卻更加堅韌,力求上進顯挺拔身姿,不論環境的惡劣,你依然堅定,執着,你不正如了“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你不擇取生長地,只想在嚴冬還留有一抹綠色,只有松、梅才配合你媲美。

  竹子雖紮根在破岩中,但它咬定青山,基礎牢固;它不選擇生長地,顯示了頑強的生命力;不論各方來風如何猛刮,它依然堅定強勁,你就只想到它是竹?你就沒有想到我國英勇的哨兵?難道他們不正體現了竹的精神,竹的意志的堅定頑強和傲視一切困難的無畏品格嗎?我讚美竹,因為他不但象徵了英勇善戰人民,而且也象徵了我們民族那種奮發圖強,不怕困難,自力更生的精神和意志!同時,希望一切生命都敢於去在困境中發現自己,認識自己,錘鍊自己,成長自己,直到使生命升華,這不也是竹的精神么?

  竹是不平凡的,我要高聲讚美竹!這個石縫間的生命。

  陝西省渭南市蒲城縣實驗中學初二:楊晶



石縫間的竹 標籤:石縫作文 美麗的竹海作文 家鄉的竹子作文 我愛家鄉的竹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