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石縫間的生命700字作文

石縫間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行走在林間獨有的蜿蜒小道上,置身於山谷里輕盈飛舞的蒲公英叢中,徜徉在青蔥洇潤的山垛之間。 

  倚着明湖百年的石欄,感受着山間獨有的清音,望着眼前坎坷曲折的峭壁,巍然聳立於山水之中。一個個石縫密密麻麻遍布其上。然而,在那峭壁上,石縫間,竟擁有着生命的存在,即使,它那樣渺小,那樣平凡。 

  快步走上山頂,在旁人的協助下,吊著繩索,來到了那抹綠的身邊。那彎曲瘦小的身軀頂着石縫的頂端,站立於石縫間,不懼雷鳴電閃的威脅,不懼狂風暴雨的侵襲,那樣頑強,那樣堅定。 

  可是,那株瘦小的身軀,彷彿在壓抑着些什麼,它的頭部似乎迫切地想要探出來,汲取陽光雨露帶來的滋潤。然而,它們所能夠擁有的,卻只是微小的一絲希望和那與生俱來的一種頑強堅定的毅力,時刻努力着。我堅信,它們終有一天會做到。 

  一天過去了。 

  一個月過去了。 

  一年,也轉瞬即逝。 

  我再次來到了這片山谷之中,還未走近時,我就似乎看見了那抹綠,正驕傲的昂着頭,傲視着一切,發出“一覽眾山小”的感慨。我趕忙來到它的身邊,看見它,是那樣的堅定,那樣的自豪,挺直了身姿向我微笑,那笑里,有着一種獨一無二的堅定。它如同一匹餓狼,貪婪地吮吸着大雨過後,遺留在草上的露珠,盡情地享受着陽光的沐浴,溫暖,舒適。然而,這一切的一切,對於一株小草而言,是那樣的來之不易。它的生命,此刻似乎散發出一種金色的光芒,那樣耀眼,那樣奪目。 

  那種不可抗拒的力,那種頑強而堅定的力,那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力,是那樣的強大啊。這種力是獨屬於小草的力量,無人能及。 

  小草獨立於石縫間的頑強堅定,小草欲探出頭來的永不放棄,都令我深深地折服了。也就是在那一刻,一股敬畏之情,油然而生。那石縫間的生命,永存我心。

石縫間的生命 標籤:石縫作文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作文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