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石縫間的生命700字作文

石縫間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去年夏天,我和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去懸崖邊玩。 

突然,有人建議說:“咱們來比比,看誰先爬上這座崖,怎麼樣?”這句話一說出來,立即獲得同伴們的一致贊成,於是,一場爬崖行動便開始了。 

不過我先聲明一下,我膽子不大,並未加入爬崖隊伍。所以我只好獨自在下面靜靜地等待。 

  百無聊賴的等待時間裡,我東張西望,這不看不要緊,一看卻看出了一件大奇事:在陡峭的懸崖崖壁上,有一處比較奇特:一個地方的上面有一塊石頭‘打頭陣’ ,下面又有塊石頭墊底,中間也只有一點點空間,兩分米未到。 

  雖說有點奇特,但也沒有激起我多大興趣,只是繼續等待。後來,我們回去的時候,我又回頭看了看,但這一次,我簡直被驚呆了。那兩塊石頭間,竟然有一棵小樹!原來由於剛才離得太近,所以無法看到裡面。 

  我思索着這棵樹是如何來到這裡的。也許這裡面住過一隻寒號鳥(聽說這種鳥不學蓋窩,所以只好住在這種地方),它將種子帶到了這裡,於是,頑強的種子在這裡生根發芽、落戶安家。想到這裡,我不禁對這棵樹肅然起敬,這是一個怎樣與命運頑抗的生命啊! 

  但我還是覺得這樹是根本活不了的,因為這裡沒有陽光,沒有雨露,也沒有土壤,除了石頭還是石頭。不免有點可憐這棵樹的處境,所以我想把它帶回去種。 

突然,一個同伴叫我:“你怎麼發獃啊?”這時,我才猛然發現,自己已在這兒站了好久。趕緊連跑帶顛地跟了上去。 

  後來,我又原路返回,真的去拔那樹了。好不容易爬到了那裡,興奮地一拔,但讓我沒想到的是,那棵樹竟然把根扎得那樣深,拔了半天居然絲毫不動。 

我只好打消種樹的念頭,悻悻而去。但我這次也收穫頗豐,因為我看到了一個真正可以稱之為生命的生命。 

  這樣的生命,即使敗給了命運,也會含笑無怨了吧。 

  第二次看到那棵樹時,他依舊是那麼小。我知道,小是暫時的,有一天,它一定會長得很高。因為它是個,石縫間的生命。

石縫間的生命 標籤:石縫作文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作文 我欣賞這樣的生命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