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巷子夏雪1000字作文

巷子夏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家住在南方的一個小城,冬天,這裡並沒有我期待的一片片調皮的雪花。這裡巷子很多,天空不是很乾凈。 

 一天天,一年年。 

 從懵懂到懂事,雪並沒有奇迹般地落下。而我,卻認識了一個叫雪子的女孩,她,同雪一般純潔、調皮。冬天,有她就夠了。 

 操場那邊的鞦韆,教室外面的走廊,學校後面的巷子,留下的全是我和雪子的歡聲笑語,快樂得無法無天。 

 我合上雪子的手,十指緊扣。真的很怕,很怕有一天,幸福會從指縫一點點流走、消失。 

 一條條,一段段。 

 巷子圈住了我、雪子。六月的雨,落到了巷子里。撫摸着巷子兩旁的花瓷磚,從前的從前,這裡是否也發生過一段美麗的故事。 

 我和雪子在巷子的一棵榕樹上刻下了我們的名字,讓巷子見證我們的友情,讓我們的愛同榕樹生長、生長,濃密、濃密。 

 雨很靜,巷子很吵。 

 夏天就這樣來了,然而它就這樣又走了,悄無聲。秋踏着落葉,步伐憂愁,無法阻擋。 

 我和雪的友誼像是剛剛開始,夏天的萌芽;又像快到結束,秋天的落葉。雪說她要離開這個城市一段時間,到北方去。 

 北方,會下雪吧。 

 雪走的第二天,心就真的下雪了。堵得慌。 

 雪說的一段時間,一晃就是兩年。 

 城市還是沒有下雪,而我的世界里也沒有了雪。 

 後來,我還在,巷子還在,可雪子,你去了哪?我跟你說過我不喜歡捉迷藏的,你快出來吧,我不會去找你的。 

 我想,我會用一段時間來守護我們的愛,守護巷子,還有那場永遠都不會下的雪。 

 那段時間,是永遠…… 

========================================================================== 

一點點冷的空氣我都會想你 

想猜猜今年的你什麼顏色毛衣 

反覆着同樣呼吸用儘力氣 

每一次忘記都是刻意輸給自己 

雪下了你不在回憶都變空白 

愛被覆蓋以後 

幸福還要多久才找到有人收留 

夏天你不在心被雪掩埋 

飄不完的白雪把心藏起來 

一點點你的消息我都好想你 

想看看現在的你開心不開心 

反覆着同樣回憶用儘力氣 

每一次刻意想忘記你輸給自己 

飄不完融不掉厚厚的雪讓心沉沒 

總以為夏天的天空 

找不到下雪的理由 

原來記憶有你的片刻雪就下了 

下雪你不在回憶變空白 

愛覆蓋以後 

  ——夏雪 

========================================================================== 

夏(我)+雪(你)=夏雪 

  =永遠。 

  雪和巷子記錄了這段故事。 

  或許,就真的下雪了。 

  (完)

巷子夏雪 標籤:夏雪作文 巷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