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心中的黃河500字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黃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它發源於青藏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海拔四千五百米的約古過列盆地。經青藏高原的青海、四川、甘肅,黃土高原和鄂爾多斯高原的寧夏、內蒙古、陝西、山西,華北平原的河南、山東,最後注入渤海。

  關於黃河,有多少傳說:大禹治水,造福人類;神農嘗百草,不畏艱險;夸父逐日,勇敢追求;鯉魚跳龍門,百折不撓。這些故事千百年來激勵着炎黃子孫奮發圖強。

  在黃河的岸邊,“牧野之戰”、“巨鹿之戰”、“官渡之戰”在那裡上演。李白來了,發現“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感慨;王之渙來了,體現出“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的意境。

  我雖然沒有親眼見過黃河,但是我能想像它那一瀉萬丈,浩浩蕩蕩的英雄氣慨。毛澤東曾說過:“藐視黃河,就是藐視我們這個民族。”的確,這條奔騰不息的黃河,用它甘甜的乳汁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孕育出燦爛的華夏文明。它是多麼的偉大啊!它是中華民族文明的發祥地,給人類帶來幸福,難怪人們對黃河那麼重視。

  黃河啊,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雖不聽見黃河壯,澎湃在夢裡。我一定要去黃河流域目睹黃河的雄勢。

  啊!黃河!我們永遠愛你,你永遠是我們的母親!

  初一:張婉玲



我心中的黃河 標籤:我心中的黃河作文 心中的黃河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