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春節——我心中的最愛700字作文

春節——我心中的最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從喝臘八粥開始,過年就進入了倒計時。我每天板着手指頭數日子,盼望它可以儘快地把年的氣息芬芳四溢地帶到我們身邊。 

  過完臘八節,烘托春節氣氛的年華和鞭炮越來越招,我們對年的嚮往便越來越強烈。臨近臘月二十三,我們把家中里裡外外仔細打掃了一遍。看着乾淨的家,新年的氣氛一點點加濃。祭灶!是臘月二十三的一個重要儀式,首先獻上香茶和果品,然後上香,祈求灶王爺“上天言好事,下界保平安”。因為按傳統習俗,灶王爺是“一家之主”,為了一家人順順利利,大家都非常虔誠,這寓意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從臘月二十三開始,年更加臨近。人們除了工作就是置辦年貨,說話也離不開年的話題,大家臉上都洋溢着祥和的笑容,充滿着對過年的期盼,年復一年,人們對過年這一傳統不厭其煩。二十三祭灶后,家家戶戶都要吃魚,寓意吉慶有“余”。從這天起,開始過年了。大紅的春聯,火紅的燈籠,金黃的“油果子”……這是必不可少中國“符號”。祖先發明的過年,融化進每個中國人的血液里,就這樣世代相傳。 

  好不容易到了除夕,我們貼上了大紅的春聯,掛上了火紅的燈籠,貼上了門神和門畫。然後我們大家坐在一起吃餃子,欣賞着精彩的春節聯歡晚會,訴說著一年中最得意的事和對來年的祝福。我們一家人歡歡笑笑,其樂融融……新年的鐘聲響了,爆竹聲聲辭舊歲,到處都是鞭炮聲。一家人開始守歲,睡覺很“晚”,這寓意來年更加“興旺”。 

  大年初一,大家開始拜年,相互祝福。隨後開始走親訪友。 

  轉眼到了正月十五,正月十五鬧元宵,賞花燈,看煙花,吃元宵,這天也是很熱鬧的。今年的花燈在濱河路,大街上人群熙熙攘攘,鞭炮聲接連不斷。回到家裡又吃元宵。所以,正月十五也就是春節的“閉幕式”。 

  過完年了,人們又忙碌起來。鞭炮聲送走了我們的最愛——春節。 

  指導老師:萬秀芳

春節——我心中的最愛 標籤:我的最愛作文 書,我的最愛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