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假日活動700字作文

我的假日活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節快要到了,我想敬老院的爺爺奶奶一定很孤單,所以我和朋友以及同學約好了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一些糖果。花生和餅乾一起去看望他們。 

  那天,下着傾盆大雨,天氣非常陰冷。可是到了集合地點時竟然沒有一個人遲到。因為雨下得很大,我們只好乘車前往。到了那裡,我們飛快地跑了進去。“天哪!這麼多房間啊!”我們尖叫起來。走廊上有好多奶奶在聊天,過道里也有好幾個爺爺在下棋。我們東走西走,也不知該到哪裡,只好找到院長,在管理人員的帶領下,我們來到了一個房間,剛到門口,一隻狗便飛奔過來,把我們嚇得逃的逃,躲的躲,有的還嚇出了一身冷汗呢。呵呵呵!進了房間看到兩位老人在聊天,房間的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濃烈的味道,一看床上的被子也那麼單薄。不知道爺爺奶奶晚上睡覺會不會冷呢?我心裡想着。他們看到我們的到來很高興,而我們也很有禮貌的和他們一一打招呼,並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祝願他們“龍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接着便拿出了帶來的東西分給他們,他們連連道謝,也祝我們“身體健康,學習進步!”。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不能呆太長時間,便去了另外一個房間,就這樣我們去了好多個房間。雖然大家的臉上濺滿了水花,頭髮也濕了,也沒來得及擦一下,可是我們一點兒也不在意,也不覺得冷。反而很開心,每個人臉上洋溢着燦爛的微笑。

  時間過得很快,我們也要回去了。爺爺奶奶在門口揮舞着雙手為我們送別。我心裡無比激動……在回去的路上大家深有感觸,也覺得收穫很大,都說以後還要再來。 

  從這次看望爺爺奶奶后,我明白的道理和這四句名言一樣: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誰家有老也有小,尊老愛幼不可少;愛人者人恆愛之,敬人者人恆敬之;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你也可以投稿哦

我的假日活動 標籤:我的假日作文 快樂的假日作文 雛鷹假日小隊活動作文 我的假期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