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是一塊尋找針的“磁鐵石”1300字作文

愛是一塊尋找針的“磁鐵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雲兒,雲兒,像朵花,開在天上笑哈哈;雲兒,雲兒,像媽媽,一朵一朵愛心大……”這是年輕的巴西媽媽蘇珊教給3歲女兒露菲的一首原創兒歌。在每個母女兩人獨處的時間裡,她們都會經常唱起這首歌。

  可就在距露菲3周歲生日還有17天時,這首兒歌戛然而止——露菲在外出的途中被人抱走了,因為粗心保姆的一次失職。

  此後的一年,失女心痛的蘇珊開始瘋狂地四處尋找露菲,貼尋人啟事、登報,找電視台……所有能想到的方法都試了,但依然毫無線索。

  家人都勸蘇珊再生一個吧,因為好在畢竟還很年輕,但蘇珊卻堅決不願意:“如果我有了新小孩,那麼就會慢慢淡忘掉露菲,那她就更可憐了。我相信露菲跟我一樣,也一定在找媽媽。”

  但第二年,第三年依然沒有關於露菲的準確信息。蘇珊也因為不停地找女兒而毫無收入,恰巧丈夫又失業了,家裡的經濟狀況開始變壞。

  這天,在里約熱內盧一個嘈雜地下道里,蘇珊發現地上蹲着一個小乞丐,這個孩子穿着一件破舊的粗布開衫,流着鼻涕,正在地下津津有味地撥弄着一條小蟲。他一邊玩一邊唱道:“雲兒,雲兒,像朵花,開在天上笑哈哈……”蘇珊激動地幾乎要跳起來:“難道她就是自己的寶貝露菲?!”

  但是這種興奮很快便消失了,因為蘇珊發現他是個男孩。“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和你唱的這首歌是從哪學來的嗎?”蘇珊努力控制着大起大落的情緒。

  “叫我麥基卡吧,我們丐幫里的每個人都會唱呀,我也不知道是誰先教的。”小男孩漫不經心地回答道。

  “那你能帶我去你們的丐幫看看嗎?”蘇珊覺得自己絕不能放棄這個重要的線索。

  “不行,我們可不敢帶陌生人回去,否則就會罰站、挨餓挨打一整天。”蘇珊沒有繼續強求麥基卡,因為她知道他說的是真的,丐幫在里約熱內盧有很多,控制它們的老闆都相當兇殘。

  蘇珊決定在暗地裡一直尾隨着他。晚上9點,在麥基卡的引領下,蘇珊終於來到了一處貧民窟。

  蘇珊發現,麥基卡所說的他們丐幫一共由7個看起來差不多大的髒兮兮的小孩組成,其中3個是女孩。蘇珊趁她們睡着時,偷偷在她們每人頭上剪下了3根頭髮,送往醫院化驗。

  很快,3個女孩頭髮的DNA鑒定結果出來了——沒有一個能跟蘇珊的一致,她們之中沒有露菲,又是一次失望之旅。

  但蘇珊依舊不死心,幾天後的一個晚上,她又重新潛伏進了貧民窟,這次,她驚喜地發現了另外一個叫米隆爾的小女孩——她的樣子極像記憶中的露菲。趁着她睡熟之際,在黑暗中,蘇珊顫抖地剪下了米隆爾的頭髮。之後,她簡直不敢獨自去醫院取化驗報告單!

  但報告單顯示米隆爾跟蘇珊的DNA相似程度達99.9999%——她就是蘇珊的露菲!之後,蘇珊撥通了警察局的電話……“媽媽,我終於找到您了。”得救后的露菲撲在蘇珊的懷中,母女倆淚如雨下。

  原來,小露菲從被人抱走充當乞討者的那天起,也在日夜思念着媽媽,但是她也不知道家在哪裡,怎麼才能逃回家。於是她想到一個辦法,開始教身邊的丐幫小夥伴們一起唱雲兒,雲兒,像朵花……她覺得會唱這首歌的人越來越多,媽媽聽到它的機會就會越來越多,媽媽就會來救她……

  原來,愛是人海茫茫中彼此不先放棄找尋,雖然這如同大海里撈針,但只要帶上愛的強力“磁鐵石”,那便一定能吸回那根漂泊在海水中的小針。

  安徽六安霍邱縣三中初一:朴惜美



愛是一塊尋找針的“磁鐵石” 標籤:磁鐵作文 找針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一塊西瓜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