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我900字作文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常言道:不到長城非好漢!一個男孩兒帶着堅韌的意志,攜着愉快的心情於07年8月11日奔赴長城腳下。 

  望着蜿蜒曲折的長城,它就像一條巨龍穿行在山巒之間,這條威風巨龍憑藉它強健的身軀,幾千年來,忠誠地護衛着祖國的大好河山,儘管它曾經遭受踐踏,也曾經飽受風雨的侵蝕,但它依然頑強的肩負着自己的使命。今天,男孩兒要攀爬它龐大的軀體,不禁感到有些困難,可一想到自己感觸長城的強烈慾望,他的熱血沸騰了,帶着一股牛犢般的倔勁兒,開始了自己的衝鋒。 

  一開始,滿懷興奮的他興沖沖的攀登着長城高大的台階,自己強健有力的步伐,彷彿與古代金戈鐵馬的將士的腳步產生了共振;耳邊傳來遊客的喧鬧聲彷彿變成了古戰場上的人喊馬嘶,當這些聲音愈來愈遠,愈來愈飄渺時,他的腳步也愈來愈慢,走起路來也氣喘吁吁。沒過多久,大汗淋漓的他就從旅行袋中掏出了一瓶礦泉水,坐在古長城的台階上,休息體能補充水分,高大的台階從腳下換到臀下時顯出比沙發更舒服的感覺,他眺望着居庸關最高的烽火台,心想:這麼高,這麼遠,又這麼累,什麼時候才能到達呀!但是他沒有放棄,收起水瓶背起旅行包,緩慢的繼續向前進軍。 

  “勞您駕!借個光兒,小心碰着!”循着濃郁的京腔看去,見一個頭髮花白但體格健朗的老人,肩上挑着一條扁擔,扁擔的兩頭掛滿了大大小小的旅行包健步走來,望着鶴髮童顏的老人,那個男孩兒眼中流露出敬佩的神情,不僅和着老人的腳步與他攀談起來。在與老人的交談過程中,得知他是一個挑工,幹這一行有多年了!“天哪!”那個男孩兒十分驚訝,“多年如一日的乾著這麼辛苦的工作,您的毅力讓我震撼”。老人的經厲重新點燃了男孩兒的激情與熱血,使他精疲力竭的身軀再次爆出活力,想着心中的目標--居庸關最高烽火台衝刺。 

  這個男孩兒成功了,所有的困難和艱辛都踩在了他的腳下,他自豪的站在居庸關最高的烽火台之上,俯視着連綿起伏的山巒和鬱鬱蔥蔥的叢林,這時的群山,還有那蜿蜒的長城,在他的眼中彷彿縮小了許多,他有一種傲視群雄的感覺!可謂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啊! 

  那個男孩兒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時都會想起這次難忘的經歷,是它鼓舞着男孩兒永不言棄,用毅力征服一切! 

  今天,我把這個故事講給大家,因為這個故事的主角,就是我!

這個故事的主角是我 標籤: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作文 故事的主角作文 這個故事作文 生活的主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