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你不是灰姑娘800字作文

你不是灰姑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用微笑去假裝堅強,以不羈去掩飾憂傷。你以這樣的方式把自己展示在我們的面前,可我們何曾知道你內心的苦楚和柔弱。你慷慨為什麼上天對你如此不公:沒有漂亮的容貌去展現一個女孩的美麗;沒有驕人的成績去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沒有動聽的歌聲去抒發對自然的情感;當然也沒有魔鬼般的身材,甚至還是一個微胖、個子矮的女生——這就是你自己。於是,你自卑了,你認為你只是個灰姑娘,只能承受平淡的生活而非富貴的日子。其實你不是灰姑娘,我總是這樣認為,還很崇拜你。

  還記得嗎?有一次,天下起了傾盆大雨,放學的鈴聲敲響了,同學們望着這雨都不敢向前走了,有許多家長來接自己的孩子,你突然想起自己的書包里有一把備用雨傘,望着發愁的同學,你毅然將傘借給了她,自己衝進雨里淋成了落湯雞。第二天,你感冒了,鼻涕流個不停,那位同學來道謝,你卻羞澀的一笑,說:“誰讓咱們是同學呢,不必言謝。”

  每次大掃除的時候,你忙着掃地、擦桌子,別人擦玻璃擦到髒的地方,你就幫着擦,直到擦的乾乾淨淨,可自己卻成了一隻“大花貓”,黑板上的粉筆灰盪的滿臉都是,卻毫無怨言。

  有人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見到你以後,我們真的相信了這句話。十幾歲,花一般的年齡,夢一樣的生活,每一個女孩都買漂亮的衣服,把自己打扮的新鮮靚麗,可你從來都是一件衣服穿幾年,別人經常吃零食,你卻分文不花,你會洗衣服、做飯。這些同齡人都不會做的活兒其實你生活中必做事情。

  其實你不知道,班裡的同學都很佩服你,說你無私、勤勞,還說你乖巧聽話。楊柳自有楊柳的洒脫,青松自有青松的壯美,生於世界,存於宇宙,每個人都在閃耀獨特的光輝。你不必去羨慕別人,因為你有自己的精彩;不必在乎別人不屑的神情,質問的目光,嘲笑的臉色,你有你的世界,你的王國。為何認為自己就是灰姑娘?你是你的主角,你的王國,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會發光!

  你不是灰姑娘,你想我們展示了你的美麗,你的獨特,你的燦爛!

  河北正定縣弘文中學初一:劉子琪



你不是灰姑娘 標籤:灰姑娘作文 《灰姑娘》作文 你不是我的作文 你不是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