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故事的主角1200字作文

故事的主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冬天的一個夜晚,我和你漫步在一個小區內,我們兩個坐在長椅上,一陣陣寒冷的夜風刮過,我站起來,拚命地跳躍,想要減少一絲寒冷。

  “喂!我們回去吧。好冷呀!”我對你發出抗議。

  “再陪我多一會兒吧。”你的聲音里竟然有一絲哀求的語氣。

  “嗯!”無奈,我只有點點頭,誰叫我那麼講義氣呢?!

  “我給你講個故事吧!”你抬起頭來,看看正在活蹦亂跳的我,“來,坐在我旁邊。”我看了你一眼,然後坐回你旁邊。

  然後,你開始講故事:

  有個女孩,她長得並不很漂亮,但她開朗活潑。她並不出色,但她健康快樂。父母對她的期望很高。他們是期待了解她的,他們是緊張她的。但是她不願意把自己的小秘密告訴父母,因為她厭倦了他們在別人面前講她的秘密,厭惡他們告訴別人秘密后說:“我們這個家是沒有秘密的!”他們開始在深夜潛入她的房間,然後翻她的書包,當她在學校時,他們亂翻她的柜子,他們開始監視她的一舉一動……她無奈,默默地忍受着。後來,她發現,那些好朋友們,也是靠不住的,她們也總喜歡告訴別人她的秘密……

  “那後來那個人怎麼樣了?”我望着你的臉。

  你看了看我,繼續說下去:

  那個女孩子照樣很開朗,但她不再談到自己,她學會了偽裝。用笑聲掩飾悲傷,掩飾尷尬,掩飾一切真實的東西,變成了一個小丑。

  她的成績下降了,雖然不會很差,但是一直停留在中下游。她結交了很多學習成績不好的朋友。她說:“只有這些人,才能給予她安慰。他們不會出賣她,都很講義氣,不像那些讀書人那樣耍心計。”但是,她自己又何嘗不是呢?她自己又耍了心機來贏得別人的信任?她自己又傷害了多少人?

  她墮落了。她不再在乎成績。那些所謂的大學夢都拋到了九霄雲外,但是看到那些朋友奚落的眼神,她不得不再次投入題海,只為了不要太差,只為了能上一個普通高中。她內心的傷痛沒有人能理解……

  “幹嗎跟我講這個故事?”我不看你,低着頭,看着鞋子。

  “沒什麼。我只是想對那個女孩子說——”你望着我的雙眼,不說話,撲過來抱住我,我被你的舉動下了一跳。

  “喂,你怎麼啦?”我有點好笑地拍拍你的背。

  “我想對那個女孩子說——不要什麼事情都憋在心裡,這樣只會讓自己更加受傷。心裡不快的總要發泄出來。不是每個人都不值得她信任,只是她不再願意去嘗試,接納別人。總有一個人在等她的。不要用刺把別人都隔開,不要傷害別人,因為她也知道當初被人傷害的感受……”你一口氣說完這些話。

  我憤怒地推開你,然後對你大吼:“你根本就不能理解。所有人都不能理解她內心的感受。既然知道她不希望別人了解她,為何又要千辛萬苦去挖她的隱私呢?既然知道她受到了傷害,為何又不好好地愛護她,為她包紮好傷口,鼓勵她站起來呢?她來到這個世界上,不是給別人傷害的,而是來被人疼,被人愛的!”我說完,起身走了。

  我轉身的剎那,我已經來流滿面了……

  我知道,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你也是知道的吧?



故事的主角 標籤:故事的主角作文 那個故事的主角是我作文 生活的主角作文 我也是生活的主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