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迎奧運演講稿1100字作文

迎奧運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2001年7月13日,一個值得所有中國人紀念的日子,一個讓舉國人民激動人心的日子: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一錘定音——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北京!我當時萬分激動,激情在我心中燃燒。雖然身處離北京很遠,但通過電視,我看到全中國都沸騰了,其勢排山倒海,其情撼地震天。 

  光陰荏苒,轉眼已是2008年中旬了。奧運會的聖火在它的故鄉熄滅,又將在神秘的東方燃起,這又是一次四年的期盼,人類歷史上的一次飛躍。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浪漫的雅典到神奇的北京,一切盡在不言之中。 

  當北京奧運會第一位中國火炬手,羅雪娟在希臘舉起“祥雲”火炬時,我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學生,彷彿是我在世界關注下,高高舉起的奧運火炬。此時此刻,一簇旺盛而充滿希望的火焰在我心中,永無止息地燃燒! 

  中國是我們的祖國!如今,中國一步步走向世界,向世界展示中國人的風采。奧運會的頭銜落於一個民族,證明世界承認了一個民族,一個健康、優秀的民族。是呀,從歷史書上可以看出,“病夫”的名稱跟隨中國人並不短暫,支那的侮辱也依稀可辨聲音。那麼改變一個民族的整體世界形象,恢復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之林的狀態,奧運會是個多麼好的機遇呀!我們要好好藉此奧運會宣揚中國人的智慧和全中國的面貌! 

  不管是一點小事,還是大事, 我們都應該為奧運服務。哪怕是一舉手之勞:丟垃圾沒有扔進垃圾桶,只要輕輕地,只要一個彎腰的功夫,撿起來再扔進垃圾桶;公園裡,有草坪擋住了你的道路,只要耐心地,只有幾步之遙,繞過草坪。這些事很小嗎?是的,很小,只要我們付出1%的努力,這些事很小嗎?不,它們並不小,只要你付出這1%的努力,它們就可能會成為奧運會成功的關鍵!我們每一位中國人都有義務和責任用實際行動來支持2008年北京奧運會。一個彎腰的角度、幾步路地長度,展現的是文明,是素質,是中國的形象! 

  我知道,未來的奧運健兒們都憋着一股勁吶,要在自己的國家奪取奧運金牌。那就必須牢記奧運精神,向著“更快,更高,更強”這永恆的目標去拼搏,憑着堅強的信心和精湛的技術,一定能夠闖過一道道難關,戰勝一個個對手,為國家贏得榮譽。我會為你們歡呼,為你們喝彩的,為奧運喝彩的! 

  奧運是一扇五彩的窗,我們就應該站在窗前,守望,守望一個發自數億人民心中的夢想,守望一個足以讓世界驚嘆萬分的奇迹!這時,你才會真正地自豪,自豪自己的偉大祖國,那簇心中的火焰燃燒得更旺! 

  俗話說得好:“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衝到……”我相信在我心中無比精彩,在我眼中猶如天堂。我們盼望着2008年早日到來,我們期待着北京2008年奧運會開得比以往任何一屆都更加隆重,更加成功。我們期待着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一道在北京2008年奧運會上,肩並肩,手拉手,心心相印,共創輝煌。

迎奧運演講稿 標籤:迎奧運作文 喜迎奧運作文 迎奧運樹新風作文 福娃迎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