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演講稿600字作文

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是“熱愛祖國”。 

  每當我聽到那莊嚴的國歌響起,義勇軍們威武、勇敢的樣子便浮現在我眼前。當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的腳步都不由自主地停下,身為中華兒女的自豪感就油然而生 

  在數十年以前的中華,腐敗不堪,中華處於水深火熱之中,清政府卻一直在等待,他們想在等待中獲得帝國主義的憐憫與同情,想在等待中苟延殘喘。然而,它的等待與軟弱換來的是<<南京條約>>,<<馬關條約>><<辛丑合約>>的不平等條約。換來了黎民百姓的家破人亡,妻離子散,從鴉片戰爭,中日甲午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換來了清政府的最終衰敗與清朝大廈的坍塌. 

  在這段屈辱的歷史之中,中華之所以歷經劫難而不衰,是因為有仁人志士都具強烈的憂國憂民之情,以國事為已任,前仆後繼,臨危不懼,保衛祖國,關懷民生.少年立壯志,長大報國家.國外優厚的待遇不住愛國之士的腳步,不在意國外優厚待遇,不留戀良好的學術環境,毅然回國效力,中華就是因為有這些愛國之士,才永遠前進! 

  當我們莊重注視五星紅旗時,當我們每周一唱起國歌時,當我們攀爬在蜿蜿壯觀的長城之上時,當我們滿懷激情讀着祖國的詩篇時,當我們唱起讚頌祖國的歌時,當我們看見祖國成功建設時,可曾想過什麼?可曾思潮起伏?熱情奔涌? 

  這一切一切都源於我們是 “中華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我們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是正在冉冉升起的太陽!我們要自已的雙手開創出一片新的天地!用百分之百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智慧,突破"百"的紀錄! 我要多學科學知識,多學宇宙航天知識,我長大也要當一名宇航員,去月球、去火星、為我國航天事業做出貢獻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了!

演講稿 標籤: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 我的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