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巍巍中華魂1600字作文

巍巍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時間如同信風拂過耳際,生命的旋律在眼前閃爍。悠悠的歲月如流水遠逝,五千年的悠久歷史,五千年的燦爛文化,五千年的民族精神,築成了這永垂不朽的——巍巍中華魂。

  從雷鋒精神,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人類文明,從抗爭SARS病毒,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勇氣;從神州五號的騰飛,我看到了中華民族的進步,從八年的抗日戰爭,我看到了中華人民,熾熱的愛國之心……

  生與死的考驗

  這,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這場突如其來的災難,打破了生活的平靜與安寧。兇殘的SARS病魔,變換着猙獰的面孔,死神遊盪在空氣之中,似乎每個角落,都瀰漫著SARS的味道。一個個無辜的生命,正在被無情地吞噬着。他們心中充滿恐慌、絕望和無助。在這生與死的考驗中,敬愛的白衣天使奮不顧身地沖在最前線,挽救了一個,又一個,垂死的生命。一個個口罩戴在臉龐,看不到他們面目的表情,聽不到他們內心的聲音,呼喚。

  然而,一個個生命被挽回,又有一個個偉大的身軀慢慢地倒下了——犧牲在抗擊“非典”的前線。哦——這個充滿恐懼的春天!可是,中華民族助人為樂,團結友愛的精神和風尚,卻掀起在整個神州大地!終於,“非典”敗了,敗在了我們的腳下。

  “非典”的風暴,註定給人留下黑色的記憶,一個個醫生護士倒下,一個個原本充滿幸福與歡樂的家庭因此而解體。但在這次生與死的考驗中,考驗出了中華民族的勇氣和毅力。哦——這永垂不朽的中華魂!

  神州夢想成真

  2003年分10月15日上午9時整,我國自主研製的“神舟五號”載人飛船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二號”F型運載火箭發射升空。9時9分50秒,飛船準確進入預定軌道,將中國第一名航天員楊利偉成功送上了太空!神州五號遨遊太空,圓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振民心,揚國威,海內外的中華兒女無不為之歡欣鼓舞。

  這是一個萬眾矚目的期盼,這是一個眾望所歸的成功。這是一個歷史性的時刻,舉國歡騰,到處都可以聽到人們喜悅的傳遞的聲音。這一刻,我們等了很久,很久。這一刻,人們心中的波濤不斷翻滾着,翻滾着,又一次以自己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和驕傲!

  神州五號的騰空,再現了中華民族的進步與發展。哦——這不斷進步的中華魂!

  雷鋒精神永在

  他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是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為共產主義奮鬥終生!他出生在貧苦農家,雖然22歲不幸犧牲,可他的精神,永遠在世間流傳。他——就是雷鋒。

  雷鋒精神教育千萬人,1963年3月5日,毛主席發表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正如這首歌中所唱的,讓我們接過雷鋒的槍:“接過雷鋒的槍,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接過雷鋒的槍,千萬個雷鋒在成長。學習他,對人民無比忠誠;學習他,對敵人毫不留情;學習他,為祖國獻出青春,為了共產主義奮鬥終生……”

  雷鋒精神永在,從雷鋒精神中,體現着中華民族的人類文明,哦——這不斷走向文明的中華魂!

  我們贏了!

  2001年7月13日22時8分——一個既平凡得不能再平凡而又特殊得不能再特殊的日子,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天。中國贏了,我們贏了,北京贏了!當薩馬蘭奇爺爺鄭重地宣布:“第29屆奧運會,北京。”那時,舉國上下一片歡騰,中國終於取得了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權!激動的淚水閃爍在每個中國人的眼眶,歡呼的聲音在天空中回蕩,十幾億中華人民無不歡呼雀躍,無不興奮異常。人們舉着各種形式的小旗,在大街上歡叫。夜空中的樓房,無不燈火通明,電視中的播音,人們的歡呼雀躍,那種興奮激動的聲音,形成了一種美妙的交響。天空中的星星與夜晚卻很明亮的天空渾在一起,閃閃爍爍……

  中華人民的夢想實現了!2008年的奧運會將在中國舉辦!我們贏了!贏了!為這一天,中國等待了一年又一年。哦——這總會贏得勝利的中華魂!

  上下五千年,永遠說不盡,從五千年文明到社會主義,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風雨中不倒,坎坷中不敗,哦——這巍巍不朽的中華魂!



巍巍中華魂 標籤:中華魂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振興中華作文 中華五千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