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碗混沌500字作文

一碗混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碗餛飩 

那天,她跟媽媽又吵架了,一氣之下,她轉身向外跑去.她走了很長時間,看到前面有個麵攤,香噴噴熱騰騰,她這才感覺到肚子餓了.可是,她摸遍了身上的口袋,連一個硬幣也沒有. 

麵攤的主人是一個看上去很和藹的老婆婆,看她站在那邊,就問:"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 "可是,可是我忘了帶錢."她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 

"沒關係,我請你吃面."很快,老婆婆端來一碗餛燉和一碟小菜.她滿懷感激,剛吃了幾口,眼淚忽然就掉了下來,紛紛落到碗里. 

"你怎麼了?"老婆婆關切的問. 

"我沒事,我只是很感激!"她忙檫着淚水.對麵攤主說:"我們又不認識,你就對我這麼好,願意煮餛燉給我吃.可是我自己的媽媽,我跟她吵架,她竟然把我趕出來,還叫我再也不要回去." 

老婆婆聽了,平靜地說道:"孩子,你怎麼會這樣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過煮一碗餛燉給你吃,你就這麼感激我,那你自己的媽媽煮了十多年的飯給你吃,你怎麼不感激她呢?你怎麼還要跟她吵架?"女孩愣住了!女孩匆匆吃完餛燉,就往家走去.當她走到家附近時,一下子就看到疲憊不堪的母親正在路口四處張望. 

這時,她的眼淚掉了下來. 

有時候,我們會對別人給予的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的一輩子恩情"視而不見".

一碗混沌 標籤:混沌作文 讀《一碗餛飩》有感作文 一碗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