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跨過那道坎1000字作文

跨過那道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跨過那道坎 

山東省萊州市平里店中學 八年級三班  盧泉竹 

一條彎彎曲曲的小路上,留下了深深淺淺的腳印,一個女孩兒走在這條小路上,回首,原來她已經跨過了那道坎。 

  ——題記 

女孩上初中了,學習成績很好,一連考了好幾個級部第一,上初二的那一年,她“破天荒”的考了一次級部第5。女孩沉默了,或許這對這樣一個好強的女孩來說有點殘酷。 

回到家,女孩聽到了父母略帶指責的話語,看到了父母失望的眼神,女孩的心——碎了。 

之後的女孩一如既往的來到學校學習,但學習的熱情已減退,接二連三的考試失利更讓她原本破碎的心靈變成了粉末,更加不堪,沒有人知道她內心的痛苦和無助。 

直到有一天,老師神秘的對大家說要做一個實驗…… 

第二天來到學校,女孩和周圍的同學都按照老師的要求,準備了一根一米長的繩子。女孩有些好奇。 

踏着《獻給愛麗絲》的優美的上課鈴聲,老師笑容滿面的走進了教室,說:“今天我們來算一筆人生帳——算算大家還擁有多長的學習時間。首先,假使我們能活100歲,那麼我們手中的繩子就象徵著我們的一生。好,我們開始吧。男的法定退休年齡是60周歲,女的是55周歲,那麼請大家將手中的繩子剪到只剩60或55厘米。”女孩利落的剪下45厘米。 

“下面,再減去我們已經度過的15年,也就是15cm。”女孩手中的繩子只有40cm了。 

“一年有52個周,那就有52個雙休日,再加上節假日,是100多天,40年就是有4000多天,是10年。可能雙休有時也會學習,我們暫且算為5年,就請同學們在減去5年。”女孩手中的繩子又短了一截,只有35cm了。 

“下面請大家再減去三分之一,因為剩下為數不多的日子裡,我們少不了睡覺的時間。”女孩猶豫了,狠了狠心剪下了12cm。原本只以為是一場遊戲,現在,女孩在沉思——怎麼會這樣?人生學習的時光竟如此短暫!眼前短小的繩子刺痛了女孩粉碎的心,然而剎那間,一縷陽光射入女孩的心房,女孩的心奇迹般的痊癒了。女孩告訴自己:一定要跨過這道坎!一定要讓自己能夠學習的短暫時光煥發光彩! 

日復一日,轉眼到了期末考試,女孩對自己說:“相信自己,我能行!” 

結果正如女孩預料,她又重登了第一的寶座,她成功了!當她聽到她成績的瞬間,她就告訴自己:人生沒有跨不過的坎,坎坷的人生之路才更有價值! 

跨過那道坎,女孩站在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回首,女孩看到了風雨後的彩虹,竟如此絢麗! 

  ——後記 

  指導老師:李旭霞

跨過那道坎 標籤:翻過那座山作文 那道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