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閱讀心得作文

閱讀心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昆蟲記》閱讀心得作文900字


  《昆蟲記》閱讀心得

  這個暑假我讀了《昆蟲記》這本書。《昆蟲記》是法國文學家法布爾的一部不朽的着作,他用了人生大部分時間來觀察昆蟲,更寫出了十卷觀察后的感言真是非常了不起。整本書介紹了不同昆蟲的不同習性和各自捕捉獵物的方法,勤勞的蜜蜂,愚笨的毛蟲,漂亮的蛾,可怕的蜘蛛,它們可稱得上是這本書的主人公。其中,我對《狼蛛》這一篇最感興趣,每個動物都會有自己的“殺手鐧”,狼蛛的“殺手鐧”則是它的兩顆毒牙,十分兇猛,可以立刻致它的獵物於死地。要是我在他那個地方一定要捉幾個玩玩。

  《昆蟲記》閱讀心得

  看了《昆蟲記》后,這本書使我十分着迷,原來昆蟲世界有這麼多的奧秘,我知道了:凌晨,蟬是怎樣脫殼;屎殼螂是如何滾糞球的;螞蟻是怎樣去吃蚜蟲的分泌物。還弄清了:“螟蛉之子”是錯誤的,蜂抓青蟲不是當成自己的兒子養,而是為自己的後代安排食物。

  我想無論是誰,只要認真地閱讀一下《昆蟲記》,讀出滋味,讀出感想,一定可以知道得更多。

  《昆蟲記》閱讀心得

  世界上的昆蟲都是各種各樣、形態怪狀的,《昆蟲記》這本書中就有許多昆蟲。

  說起昆蟲,那可是多的數不清呀,有石蠶、樵葉蜂、黃蜂、松毛蟲……其中最新奇的昆蟲要數樵葉蜂、赤條蜂、紅螞蟻。下面,我就向大家重點介紹一下樵葉蜂和赤條蜂。樵葉蜂是白色的,帶着一些條紋,它常常寄居在蚯蚓的地道里。當樵葉蜂遇到危險時,它會用零零碎碎的葉子把地道里的一段堵住,就平安無事了。樵葉蜂生卵時的巢是用大小相當形狀的碎葉組成的,大了也不行,小了也不行,你們說,是不是很奇怪。

  《昆蟲記》閱讀心得

  赤條蜂非常有趣,細細的腰,玲瓏的身材,腹部分成兩小節,下面大,上面小,中間好像是用一根非常細的線連起來一樣,黑色的肚皮上圍着一絲紅色的腰帶,這就是又嬌小又美麗的赤條蜂。

  在《昆蟲記》當中,我學到了很多知識,我知道了有漂亮的昆蟲,有聰明的昆蟲,還有奇怪的昆蟲……各種昆蟲都有着自己的脫險方式、生活方式和捕食方式,其實,我從小就很不喜歡昆蟲,可是,我在讀了《昆蟲記》之後,不但使我喜歡上了昆蟲,而且我還喜歡研究昆蟲了呢!

  《昆蟲記》這本書真是太好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勾澤宇


2、閱讀心得作文600字


閱讀,其實就是一種快樂。你看的書越多,就越快樂。 

  你在看書,會感覺到你在人間仙境,快樂的“吃書”,想蠶一樣,書就是你的桑葉,你不停的吃啊吃!,這是只有喜歡看書的人才能感覺到的。這感覺非常神秘,你沒有“十幾,八十年”的“書(功)力”是很難感覺到這種感覺。 

  喜歡看書的人,有一次看到令自己非常着迷的書,本來想拿回家看的,可是忘在學校了,到了家,心裡非常難受,想馬上回學校去拿,我有點恨自己怎麼會忘在學校啊。一晚上睡不着。老是想着那本書。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很痛苦對吧? 

  我有本好書,想推薦給大家,名字叫《校園對抗賽》,作者是叫李志偉。 

  我對這本書,深有感受!!! 

  《校園對抗賽》這本書,其中的一篇《再見玫瑰山》文章讓我喜愛。 

  《再見玫瑰山》的主要內容是白天他們和羅伯斯小學去玫瑰山比野外生存挑戰賽,他們在“攀花枝”時,外國小學有人掉了下去。白天他可急了:要是出人命怎麼辦?他就帶了幾個外國小學的人,按照記憶,躲過岩石,終於在樹下找到了她。 

  找到人後,他們肩並肩走向山頂。等待已久的兩位校長高興地說:“你們都是贏家!” 

  我想:輸贏沒關係,但是要互助!上學期的拔河比賽時,我們班的同學能夠齊心協力,運動員們心往一處使,拉拉隊們的加油聲此起彼伏極大的鼓舞大家的信心,最後終於取得了較好的成績。是的,我們在學校、在家做任何事情都要互相幫助,團結協作。俗話說的好,獨木不成林,一個好漢三個幫! 

  這本書真是讓我開懷大笑了好幾天。 

  讓我知道友誼是多麼重要,還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看書的收穫真大,快來看書吧!

3、《一千零一夜》閱讀心得作文500字


在寒冷的冬天,最愜意的事莫過於一邊喝着熱飲,一邊捧着一本書細細品位,感受書香的環繞了。我就是這樣“啃”完了情節曲折、人物生動有趣的《一千零一夜》。 

  《一千零一夜》是阿拉伯勞動人民藝術和智慧的結晶。那跌宕起伏的情節,讓心情隨故事而不停變化;一個個栩栩如生的人物,讓你覺得故事似乎就發生在你眼前;那豐富樸實的語言,讓你充分感受到語言的生動和魅力。 

  《一千零一夜》由許多大大小小的故事組成,我最喜歡的要數《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了,它講述了一個窮苦人阿里巴巴,在砍柴途中發現了強盜用於藏匿財寶的山洞,並得到了打開山洞的暗語,阿里巴巴帶領群眾和強盜鬥智斗勇,最終取得了勝利。這個故事的情節起起落落,讓人身臨其境,彷彿是自己在和強盜鬥爭,在故事中,女僕馬爾基娜的聰明才智令我佩服不已,在發現自己家的大門上有強盜用粉筆寫的標記后,她在附近鄰居的門上都做了同樣的標記,躲過了強盜的報復;在匪首意圖謀害阿里巴巴時,她臨危不懼,運用智慧殺死了他,救了自己的主人,也解決了大家的後顧之憂。 

  在生活中,我們雖然不會遇到這樣的危險,但也許會經歷其它的侵害,比如火災、地震等,在這些情況下,我們要利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敢,學會自保,讓自己免於傷害。

4、《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閱讀心得作文700字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是一本傳遞希望的勵志書籍,我的感受特別深刻,知道這是為什麼嗎?我先賣個關子,先聽我娓娓道來吧……

  這本書的作者是海倫·凱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個身殘志堅的柔弱女子的視角,告誡身體健全的人們應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賜予的一切。這本書被譽為“世界文學史上無與倫比的傑作”。

  我實在佩服她的樂觀,在困難面前,她沒有像大多數人一樣灰心喪氣、自暴自棄,而是用她的樂觀作為人生道路上前進指示燈。原來,命運石可以掌握在自己手裡的,但前提是不能放棄自己,只要活着一定有希望!每個人就像是被上帝咬過的一口蘋果,不會有十全十美的人,上帝關了你的門,不要灰心喪氣,因為與此同時,他也為你開了一扇窗。弱者,因此學會自強;憤世者,因此學會感恩。我要像海倫·凱勒那樣,對生命、知識的無限熱枕和渴望,不斷克服困厄,掙脫生命中黑暗的束縛。她就是一位從黑暗沉寂世界走來的光明天使。儘管生命是那樣脆弱,但我們仍然可以感受到愛、勇敢和感恩給予人類最強力的支撐。即使面對生活的各種無奈,只有心中有希望,小小困難,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們心中有愛,有希望,有對生命的熱情,我們就能迎難而上!

  “讀一本好書,就是與一個偉大的心靈對話。”這是這本書的最佳註腳,因為,感人至深的真實故事,正是傳頌久遠的勵志經典。她一生中都活在黑暗中,但她靠着一顆不屈不撓的心,用他87個黑暗無聲的春秋創造了一個人類的奇迹——她不僅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挑戰和改變自己的命運,還用愛心去擁抱世界,用生命的全部力量,使一家家慈善機構拔地而起,通過自己的文字和行為傳播給所有不幸的人,帶給他們光明和希望。來吧!從現在開始,我們要行動起來,珍惜現在的健康身體,做出對社會有益的事情!

  六年級:李悅瑤


5、閱讀心得卡作文400字


閱讀心得卡 

  書名:《窮人與富人》 

  作者: 彭曉風 

  出版社:上海文藝 

  閱讀感言: 

  讀《窮人與富人》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篇文章,叫《窮人與富人》。這篇文章主要講了老王和老馬是鄰居,他們一個富有,一個貧窮。但是老王總對老馬說自己了不起,使老馬感到羞恥,偷了王家的3000元,結果因為心裡的內疚,放棄盜竊。 

  俗話說:“窮人雖窮,但富有愛心;富人雖富,但窮在缺少愛心”,窮富這在許多人眼裡是兩種關係。不過其實窮富都一樣。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窮人富人都是人,而且富有也是從開始的貧窮出發,不斷努力向上才能變的富有。窮人之所以是窮人,因為他們不貪心;或是他們本身不努力,不能成為富人。 

  想想我自己吧,我是生長在溫室里的鮮花,有充足的肥料與水分,茁壯成長。生長在乾旱的土地上的小草,沒有足夠的水,沒有肥料,為什麼還成長得這麼旺盛?因為它有堅強的意志,一定要更茂盛,向上向上!而我是嬌生慣養,不知道什麼叫人間悲痛, 只知道能長多少就多少。 

  看到電視里災區的孩子,一個個臉色蒼白,沒什麼營養。 我們多幸福啊!以後我要努力向上加油!不辜負父母期望,成為有用之才。

6、《駱駝祥子》閱讀心得作文600字


  說起老舍,你肯定會想起他的種種作品。可是,在老舍寫作以來,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是哪一本書呢?那就是《駱駝祥子》!

  它以二十年代末期的北京市民生活為背景,以人力車夫祥子的坎坷悲慘生活遭遇為主要情節,深刻揭露了舊中國的黑暗,表達了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這本書成功地塑造了祥子這個形象,描寫了從農村流落到京城裡的祥子三起三落的遭遇,講述了在黑暗社會環境的腐蝕下,祥子怎樣從一個善良、本分、富有正義感的人力車夫,在生活上、人格上、政治上一步步走向墮落,最後變得人不人鬼不鬼的歷程。祥子的命運,是舊中國廣大城市貧民悲慘命運的縮影,祥子的悲劇真實地揭露了舊社會對勞苦大眾的殘酷剝剝,祥子令人心痛的墮落是對腐朽的舊社會的有力控訴。老舍用他那犀利的文筆,準確地描畫出祥子身上農民的性格、氣質和心理特徵。這個如同駱駝一樣吃苦耐勞的漢子,是那麼淳樸善良、寬厚;最後竟然成了一個每天想方設法去偷錢的小偷、惡棍,他的墮落,是那麼令人深思。

  錢,固然重要,尤其是在舊社會,人人信奉“有錢能使鬼推磨”的說法,一遇到窮人,就對他冷嘲熱諷,似乎是一直種娛樂。可是,如果因為那一張張印着數字的紙而是去了最真的靈魂,最高尚的品格,那一張張印着數字的紙就等於罌粟花,表面上是那麼惹人喜愛,實際上那只是禍害的根源。許多人為了錢已經迷失了本性,失去親人、愛人。錢不是萬能的,失去了善良的本性,即使成了億萬富翁,又代表什麼呢?人最應該追求的,不是錢,而是善良的本性。

  作為一名“人民藝術家”,老舍的優秀作品不勝枚舉,可這本《駱駝祥子》是那麼的引人深思。

  六年級:李悅瑤


7、閱讀心得作文600字


書是我們的一部分,它不僅能讓人得到智慧,還能讓人感悟到自己的錯誤。如果沒有了書,我們就不會知道那麼多的知識,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 

  以前我是一個不怎麼愛看書的小孩,可是呢,自從我看了《笑貓日記》這一系列的書,那時我才發現看書原來有那麼多的樂趣在裡面,在看書的同時,我也學到了不少的知識。 

  選書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選書的時候,要注意下列三點: 

  1:最好是選擇裝訂優良或精美的書籍,因為這是給自己孩子的第一印象。 

  2:留意紙張的情況。一般來說,米色系的紙張比白色紙張理想。 

  3:書籍內文採用的字體、字號,盡量選擇柔和易閱讀的字體,以免影響閱讀性。 

  當以上三點都是我向大家推薦選書的意見。 

  讓我最感動《笑貓日記》——《塔頂上的貓》。 

  我覺得那些所謂的“資格貓”簡直是壞透了,自己做不到的事,就不能讓別人做到。不敬佩就算了,還嫉妒別人,甚至還想把別人置於死地。笑貓呢,我就覺得它正直勇敢。因為它懂得欣賞別人的長處,並且不怕所謂的“資格貓”的排斥和辱罵,為虎皮貓打抱不平,友竭力保護虎皮貓。我覺得那隻虎皮貓真的非常棒,連那麼高,那麼滑的玉塔都能爬上塔頂;虎皮貓不僅本領好,而且它還擁有着高尚的品質。 

  這本書然我知道了很多道理,第一是做事要正直勇敢,第二是要學會欣賞別人的長處,還學會包容別人,第三是不要嫉妒別人,還要欣賞別人的成功,別人成功要為他喝彩。 

  以上是我的選書的經驗和感受。

8、《綠野仙蹤》閱讀心得作文300字


《綠野仙蹤》這本書寫了一位名叫多蘿西的小女孩和她的小狗托托以及她的夥伴為了達到他們的目的,而勇敢地踏上了尋找魔法師奧茲的旅程。她的夥伴分別是:稻草人、鐵皮人、獅子。

  在這本書中讓我感到最危險可怕的當然是《尋找惡女巫》這個故事。在這個故事裡多蘿西和她的夥伴為了尋找西方惡女巫而去進行新冒險,不料被惡女巫的千里眼看到了。於是,女巫先後派出了四十匹狼、四十隻烏鴉、一大群黑蜂和十二個溫基人,但它們不是被獅子嚇跑了就是被稻草人、鐵皮人殺死了,不過,多蘿西他們最終還是敵不過惡女巫派出的飛猴。最後,幸虧多蘿西用水把惡女巫化掉了,他們才化險為夷。

  像這樣的故事還有《通往偉大奧茲的旅程》、《遭遇搏鬥樹襲擊》……都情節驚險、危險重重,我深深地被它們吸引住了。

  長廈小學三年級:陳奕彤

   點評教師:季義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