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過天晴600字作文

雨過天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比起憂傷的雨天,我更喜歡晴天。雖然雨過後不一定天晴。當我站立在傾盆的大雨中時,腦海中卻想象着晴天,在痛苦中懷念歡樂。Jay的《晴天》曾是我最喜歡的歌。現在只能算感觸最深的歌。在未經歷風雨前,總把一切想象成晴天,碧空無痕。但是現在發現,晴天,是那樣短暫,是那樣讓人捉摸不定。“從前從前……”Jay的聲音穿透耳膜。

  晴空、雲朵和陽光。

  每當天晴時,天空澄清得像一塊翠藍的水晶,乾淨無瑕,水洗過似的。璀璨而不耀眼,折射出美麗的光暈。春季的晴空,才是我心中完美的晴空,不像夏季般灼熱,不似秋季般蕭瑟,也不如冬季般清冷。所以,我喜歡仰着天,凝望那一片潔凈而單純的藍色。

  稀疏的雲彩,自頭頂飄過,純凈得讓我不敢抬頭。晴空下,那些膨鬆的雲朵,白得耀眼,白得眩目,我怕我抬頭看時,會灼傷眼睛,會忍不住流出眼淚。我想只有心中充滿瑰麗童話的孩子才能絲毫無愧地仰望這聖潔的白雲吧!五彩陽光,隴罩着我,親切得像是媽媽溫柔的掌心。我情願在這和煦而溫暖的呵護下凈化、升華,但我卻在這本無絲毫瑕疵的陽光里留下陰影,遮擋住了一部分光華。我真該羞愧。

  雨過天晴,會不會有彩虹?

  從沒在春季見過彩虹,不知道是否不存在呢?七色彩虹,絢麗明亮,是我心中遙遠的夢想,它是我的晴天里的奇迹,是我不可觸摸的神奇。晴天加彩虹,才是完美的,可惜只是一個夢想而已。華美無比卻不真實,可是真實往往都殘忍,虛幻常常都美麗。

  新的一天,是晴還是雨?我不知道。就算知道,亦能怎樣呢?晴天也好,雨天也罷,我都只能接受,而且要學着開心地接受。因為這是神明的安排,我不會也不能忤逆神之旨意,哪怕會變得不快樂。

雨過天晴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天晴了作文 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