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雨過天晴1200字作文

雨過天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寬敞的教室里,只留有在校吃午飯的同學,我面對着窗外坐着,欣賞着美景

  那一扇扇敞亮的玻璃窗戶,反射着一陣陣耀眼的陽光,那陽光像鑽石一樣,閃閃爍爍,發出晶瑩的亮光。由遠望去,像一條條金色的消息潺潺流淌。視野透過窗戶,便看見一棵樹正舒適的曬着太陽,金黃的也只迎風搖曳,像是在跳舞,又像是在和陽光挑逗。這種熱情把我感染了,我的心也隨着它們的舞動而跳動。這時,書上的小鳥也唱出悅耳,動聽的歌聲夾扎着風聲,為我們伴奏,於是我們跳得更加瘋狂了。太陽公公似乎討厭看我們跳舞,偷偷躲進雲層里了。

  忽,“轟”的一聲巨響,響徹雲霄,打雷了,天空也不知道是誰把濃墨重重的倒在那兒,黑沉沉的。接着豆大的雨點就來了,越下越大。頓時,世界變得白茫茫的了,我望着純白的世界,心中破涌而出一條回憶彙集的長河。

  我獃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覺得這世界暗淡無光,“我畢業了”我的思想被這句話說左右。我畢業了嗎?似的,我已經畢業了。曾經發瘋地想畢業,快點長大,體驗初中生活。如今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反倒悲傷了,我發瘋地想回到從前——那無憂無慮的快樂生活。

  曾經,老師們如船,帶着我們盡情地遨遊在這知識的海洋中,豐富我們的知識。如今,我失去了船,瞬間掉進了洶湧澎湃的大海,任由他無情地淹沒我。

  曾經,我和同學情同手足,一起玩耍,互相安慰,互相鼓勵,使我更加堅定美好的信念。如今,他們都已一個個離我而去,我再也見不到他們了,我的心像是被刀猛地刺了一下——心痛,我體會到了心痛的滋味。

  曾經,鳥語花香的校園飽覽着我們的足跡。如今,我離開了它。不知道操場旁的一排芒果樹會不會為我們離去而傷心,也不知道樹上的小燕子會不會因我們的離去而消瘦,更不知道牆角的花兒是不是依然綻放美麗的花朵。唉,無可奈何~~~

  忽,我聽見有人在啜泣,正納罕那是誰?才發現,原來是我自己。這時,天空變暗了,雨姑娘彷彿也為我哭泣,雨越下越大,最後如同一道道瀑布,沖頂空紛紛漸落下來。我也不躲避,任由雨點夾雜這淚水打濕我的衣衫,風也高唱着悲傷的曲調。我瘋狂了,用盡全身力量,一百米衝刺的速度奔跑,盡情宣洩。最後,我精疲力竭地依偎在橋中間的欄杆站着,路上行人消失了蹤跡,只有橋下那奔騰的汽車點綴着這悲涼的世界。雨依舊肆意地抽打我身體,可我感覺不到疼痛,因為我的心已經如一片冰,沒有絲毫的溫度,這不禁又使我想起了剛才發生的一幕。

  我們這群畢業生圍繞着坐在教室,彼此手拉手的唱着驪歌: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朋友不曾孤單過,一生朋友你會懂,還有傷,還有痛,還要走,還有我。”——周華健《朋友》

  一曲終了,我們的眼裡無不叼滿了淚珠,沉浸在悲傷里。是啊,我們多希望一生一起走,可是生活的無奈卻把我們分離。

  忽,雨過天晴,太陽公公又出來了。那一串窗戶反射出刺眼的陽光,反射到我眼裡,刺激到了我的腦神經,把我從回憶拉回現實。

  廣東廣州白雲區匯僑中學初一:徐梓釤



雨過天晴 標籤: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天晴了作文 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