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價值觀作文

價值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論道德觀與價值觀作文800字


  現代科技發展之迅猛,是令人震驚的。上輩人的夢想,甚至於妄想,在科技急速發展的今天被實現。而人們也日發富裕起來,當年人只能吃上窩窩頭,今天我們卻吃上漢堡包。從一切一切的事情看來,我們的生活似乎是什麼都變得美好了,其實這個想法大錯特錯。有一個東西,它就退步了。它就像空氣一樣。看不見摸不找,但親身感受得到。唯一不同的就是,空氣給人以清新的感覺,而它的缺失卻有可能使人家破人亡。而這個東西就是“道德”!

  隨着經濟的發展,有的人受利益的驅使,幹了違法,違背道德的事情。可樂中有殺蟲劑,菜中有農藥,食品中有防腐劑和蘇丹紅,甚至連與人生死相連的藥品,也被人利用,換成了假藥。

  多少人因錯買了假農藥而一年的心血顆粒無收;多少人因錯吃假藥而危在旦夕;多少人因被人詐騙而窮家蕩產!電視上的廣告一個接一個,可是又有多少廣告可信呢?每當每年的三月十五日,又有多少廣告被揭發!幾乎所有的廣告都帶有虛假宣傳!一口普通的鍋平日里賣十幾元,可是一上電視就成了不粘鍋,無油煙鍋,不糊鍋,身價也從原來的十幾元猛增到了六百多元!現在誰有能說什麼是健康的呢?人們越來越吃也不敢吃,買也不敢買,相投資也不敢投了。

  所以我們應樹立好“道德觀”與“價值觀”。我們不騙人也能滿足自己的經濟心。

  武漢男生設計的熊貓燒香病毒在互聯網上廣泛傳播,多少台計算機中了這種病毒多少個帳戶被盜取一空,他是賺了很多錢,但是他卻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其實他能設計出中國第一的計算機病毒,就說明他對計算機很有研究,也十分有這方面的天賦。如果他能把這方面的知識運用在科研這方面,他也能賺大錢,而命運卻與現在截然不同。

  看看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他就把這方面的知識運用到了軟件開發這一方面,結果成為了世界首富,而他也是近年來捐款最多的人。我想我們大家都加強加強一點對“道德觀”與“價值觀”的認識,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會是多麼的美好!


2、我眼中的價值觀作文1600字


  我眼中的價值觀

  價值觀,這個詞對於我們並不陌生,但我們初中生有幾個認知自己的價值呢?世界有幾個人真正的認知的呢?因此大人覺得一群小屁孩哪來的價值觀,現在還是好好學習,將來長大再去想那種東西。你們不懂我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思想,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念。即使我們的價值像大海里的一滴水,也不在乎。雖然不能做到問心無愧但最起碼能對得起我們的祖國。現在讓70。80知道我們專屬90的價值。

  關於我,最為重要的不是自己而是我們的祖國—中國。做人做事首先得對得起國家,自己的利益不能踐踏在國家之上。曾今看過這樣的一則新聞:某縣政治大樓,翻新花了好幾百萬。其原因是因為原建築風格太土,不能體現本縣的“風度”。多麼扯的理由啊,要是有這些錢,拿來救助一些平困家庭,別人快樂不比自己的欣賞要強的多,而且還是吃“公家飯”的領導。光憑那不是自己的錢就能隨意揮霍,他們這些人對國家的財產看淡的無所謂。錢就是自己的價值,揮霍就是自己的觀念。他們的一生一定很精彩,但在他們精彩的背後有多少人在受苦,他們就沒想過嗎?錢財真的有這麼重要嗎?身為國家幹部就沒想到過別人是怎麼樣幸苦的賺錢養家,自己的慾望已經使自己的價值變得一文不值。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考上上學甚至入黨的。也許是高考沒有價值觀這一考點吧!

  我們到了青春期總會萌發出很多的想法,關於我們的未來會怎樣,我們是否能像其他人一樣順利的過完這一生。針對我,我覺得我這個人想的東西蠻多的。有時候甚至想過自己現在的動作表情在別人的眼中,耳中、腦中想到的,聽到的,看到的我是怎麼樣。無論怎麼想還是無法模擬還是無法斷定當時的真正情況。也許就是這樣無法猜出別人的心思,就註定我們有屬於自己特有的價值。衡量自己價值的時候往往會迷失自我,受別人誤導,失去自己的價值。我們小孩子的想法往往被掩蓋,掩蓋我們的都是自己的家長,那些大人們往往喜歡把我們把那個誰誰誰成績多麼多麼的好,你怎麼這麼沒用,都一樣是父母生的都是一個老師教的,為什麼差距那麼大。你們從來就不懂我們!從來沒考慮我們的感受,就算這樣說是為了讓我更加上勁學習,但卻會悄悄的傷害我們。我們也有自己對世界獨特的認知,可這些想法對誰說呢?那裡有知己?即使是再好的朋友在沒空陪你“扯淡”我們的想法只能靜靜的埋藏在內心,這些只能自言自語。沒人會發現,沒人會去發掘,就這樣埋沒一輩子……

  我們這些初二的學生馬上就要面臨人生最重要的一個轉折點—中考!決定我們一生最關鍵一個學年,我們到底是繼續學習,以後做一個大學生,還是去報考技校、中專、幼師,以後當一名技師或當一名幼兒園的教師,再或者就是有些實在學不下去的人只好混入社會。不管怎麼樣初三都是要做出選擇。我有時也在想自己以後會過的怎麼樣呢?自己學習不怎麼得,想考高中是蠻困難的。當技師?想不到弄什麼專業。混入社會?更不用說了,我家庭不富裕,以後養活自己都是個問題,怎麼能養家立業。令人頭疼的問題!在百度上查找的所謂價值觀是指一個人對周圍的客觀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義、重要性的總評價和總看法。一方面表現為價值取向、價值追求,凝結為一定的價值目標;另一方面表現為價值尺度和準則,成為人們判斷價值事物有無價值及價值大小的評價標準。個人的價值觀一旦確立,便具有相對穩定性。但就社會和群體而言,由於人員更替和環境的變化,社會或群體的價值觀念又是不斷變化着的。傳統價值觀念會不斷地受到新價值觀的挑戰。對諸事物的看法和評價在心目中的主次、輕重的排列次序,構成了價值觀體系。價值觀和價值觀體系是決定人的行為的心理基礎……這隻不過是許多人根據自己的經歷綜合起來的罷了,許多的心理學並不是真正的能讀取人的想法。這也涉及到人虛偽的一面,只要別人說的和你自己差不多意思即使是有一些差別也無所謂,認為那就是自己的想法。那些人註定一輩子找不到自己的存在,我們的思想由自己決定。我們的做法在對再錯也無法修改。但我相信人之初,性本善。不去聽信別人的“觀念”,由自己做出的本能選擇理念,肯定不是什麼壞的。當然也有特殊情況,不過那些人都是被金錢,地位蒙蔽了內心。孤獨中尋求光明,可找尋一輩子卻未曾找到過。

  我眼中的價值觀?我也很迷惘,最多能掌握個大概。我的思想是看到一切,看淡所有的金錢、利益,地位。這樣的話就沒有什麼價值上的高低,平平淡淡的過完這一生。也許很多人會笑我,為什麼沒有一點偉大理想,有個夢想總比什麼都沒強吧。我想對你們說“能實現的理想的才叫夢想,既然實現不了,那為什麼還要許下這個夢想。以後不會因此痛苦嗎?夢想總是美好的,現實卻如此殘酷。殘酷的現實對待抱有夢想的人無非是掙不脫的雷劫。我並不是讓別人放棄自己的夢想,像我一樣平凡。只是想跟大家說一聲有夢想固然是好,但也要合理符合現實。我們的所有感覺都是在大腦中形成的,我們的思想也是在腦中形成。都是一樣的開始,所以人活着的現實和想象都是一個概念的!這些話也許很扯,不符合邏輯,但要仔細想想我說的並非不全是沒理由的。我的價值,我的理念,在哪裡?我的夢想,我的理想,我的信念,早就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埋沒,暗淡。我的價值由我自己決定,即使活在最底層。我的人生由自己掌握,那怕掙的錢剛剛養活自己。只要快樂就好,和自己喜歡所愛的人在一起(包括家人)不就是人最大的財富嘛。我的快樂與幸福就是我的價值。我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和自己所珍惜的人永不分開。其實價值觀說實話也就是個名詞,這關鍵是看我們是怎麼理解了。不要理會世俗的眼光,看淡現實,找尋屬於自己的“世界”找到專屬自己的價值。

  善知者人,知我者心!

  浙江寧波北侖區大榭中學初二:無夢小楠


3、價值觀作文400字


  電視節目中,記者採訪一個10歲的小女孩,“你長大了想幹什麼呢?”

  “當明星!”女孩不假思索地答道。

  “當明星?為什麼呢?”

  “因為當明星能賺很多錢,出場費就幾十萬!“

  ......

  這裡,有必要提到的是,這個女孩家境一般,但是也還是過得去的。

  曾經我問過親戚家一個讀五年級的小女孩同樣的問題,她的回答,和電視中的小女孩如出一轍。

  當明星!

  因為他們賺錢容易,動則幾十,上百萬,因為他們出入風光,光彩靚麗,衣着時尚。一打開電視,點開網絡,翻個新聞,他們隨處可見,更不用說滿大街的平面廣告和廣場上的LED大屏幕了!

  無形中,這些充斥在我們生活中每個角落的光環,正在悄然地影響着我們的年輕的小花朵們!

  當明星,本質上來說,沒有什麼不對!只是怕只怕,他們耀明的光環,掩蓋住了他們曾為之的努力,而這份努力更是被很多觀眾所忽略,尤其是還沒有完全辨識能力的小孩子們。

  如果只觀其面,只知他們吃香喝辣,而不知那也曾是辛勤耕種得來的收穫,那會給人帶來嚴重的誤區,從而影響到價值觀的問題。

  希望更多的老師和家長能夠重視到這樣的現象,能有一個很好的引導。


4、人生觀,價值觀作文400字


人有悲歡離合, 

 月有陰晴短缺. 

 此事古難全. 

  --題記 

 人生觀: 

  演戲很容易,做人卻很難,戲可以演無數次,而人生的機會卻只有一次.世上好演的是戲,難做的是人,戲是虛構的,人卻是真實的,戲里演的是人生,人生就像一場戲.生活的路雖然不平,但心是平的,用心去填平那生活的路,朋友們,同學們,請勇敢的走下去吧!如果我們的心不放棄,那就沒有什麼人、什麼事、什麼借口能讓我們放棄! 

  一棵參天古樹,本來可以用來做傢具,但人類沒有伐倒它;一隻珍稀野生動物,可能被投入湯鍋,但人類保住了它;一片平靜的湖水,人類沒有讓推土機隆隆碾過;一座聖潔的高山,人類放棄登山,而停下來欣賞她那神秘且寧靜的美,並把她的聖潔和神秘代代相傳…… 

  這些都足以說明—我們人類本來就有一顆善良的心,但為什麼不把這種愛心代代相傳呢?為什麼不青出於藍而勝於藍,一代更比一代有愛心呢? 

價值觀: 

  處理事情的方法其實並非只有一種,僅僅是因為人們跳不出常規的模式,進入了思維的死胡同,如果對每見事都換一個角度去看,去想,眼前就會出現一片新的跡象. 

  記住:方法其實並非只有一種!!

5、核心價值觀記心中作文900字


  核心價值觀在人們的價值觀念體系中處於中心、主導、支配地位。它反映社會發展的內在要求,代表統治階級的根本利益,起着規範行為、穩定秩序的作用,起着提供精神動力的作用,起着引導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建設的主要作用。

  於我而言,我的核心價值觀是文明。講文明可以使社會風氣變好,使自身的道德修養提高。它能放映一個人,一個社會,乃至一個國家的道德修養。就如我的成長座右銘‘‘文明是我們交往的金鑰匙。’’所言。它影響到一個人的思想、行為等方面,因此,我們應該牢記文明,講文明,心存文明。

  在我的家中有一枚文明之星的胸章,那是我三年級時得到的,每次看到它,總會想起一些往事。那時,校園裡有許多人亂扔垃圾,隨地吐痰。校長在每次大會上都會強調這些事,同學們都覺得厭煩了,但有些同學還是這樣做。而我因為總是把垃圾扔進垃圾桶里,並且一次把地上的垃圾撿起來扔進垃圾桶里被校長看到了,所以就被選上了文明之星。雖然已是往事,但它使我受益匪淺,讓我認識到文明的重要性,讓文明伴我成長!

  過馬路闖紅燈,不走斑馬線也是不文明的行為。前不久,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正走到斑馬線邊上等紅燈。忽然,我的身邊閃過兩個人影。一個媽媽拉着她的兒子要過馬路,安然地說:‘‘走吧,管它什麼紅燈!’’這時那個小孩把手往後拉了一下,停下來,說:‘‘媽媽,等等,等紅燈。’’可那個媽媽倒有點生氣地說:‘‘快點,我有急事,走。’’那個小孩也沒辦法,只好跟着走。還邊問:‘‘媽媽,老師說不能闖紅燈,為什麼我們要走啊,為什麼??’’那個媽媽只是不理不睬的向前走去······這時我心裡只想問那個媽媽,要是出了事,您怎麼辦啊?連個小孩都懂的道理,您怎麼能不懂呢?我想人人都應講文明,文明出行。

  現如今,我們中國遊客在國外旅遊時的素質,真的不是很好!有亂扔垃圾,有刻‘某某某到此一游’的,有······的。這不是有辱我國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稱號嗎?

  生活中處處需要文明。文明是天空,包容天地萬物;文明是氧氣,孕育新的生命;文明是陽光、雨露,照耀、滋潤着美德的生成。

  做為祖國的花朵,新一代的青少年,我們應該牢記講文明,讓文明永遠烙在我們心中,做到友善的典範,培育、踐行和學習文明。因為文明是我們交往的金鑰匙!


6、正說價值觀作文200字


價值與金錢是同義詞嗎?鑒寶節目中,老人手中身價頗高的畫作,在專家的慧眼下瞬間變成了贗品。這幅畫的價值也從身價百萬陡然跌入了“凡夫俗子”的行列;這幅畫雖然再也不是金錢的符號了,但它也因此獲得了另一份價值——它可以心平氣和地待在客廳的牆壁上,在普通的家庭中釋放出文化的氣息,換來老伯開心的笑顏。此時,它並不是一文不值的贗品,而是在另一片天地中升華了自己的生命。

  可見,一件物品、一個人的價值絕不是以金錢為全部內容的。價值的真正意義在於:在任何境況下都能綻放自己的光彩。衡量一物價值的大小,主要應看它所發揮的實際作用。

7、寧海人共同價值觀作文600字


  我上幼兒園的時候,晚上睡不着覺,我的母親常常給我講一個成語故事:一飯千金。她告訴我,一定要記住這個故事,因為那是一個人誠信的體現。我記住了母親的話,把它記在心中。現在我始終能把這個故事一字不落地說出來:楚王韓信少年時父母雙亡,家境貧寒。他時常要餓着肚子,為了能填飽肚子,他常常到淮陰城下的河邊去釣魚。河邊有幾個老婆婆常在那裡洗衣服,日子久了,其中一個看韓信落魄無聊,很同情他,一次家人送來午飯,她分一點給韓信吃,韓信飢不擇食,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從此,那洗衣婆每次都分給韓信吃。

  一次,韓信吃過分來的飯後,向洗衣婆深深施了一禮,激動地說:“承老大娘這般厚待,我永生難忘,將來我得了志,會報答您老人家的!”洗衣婆聽了,責怪韓信說:“男子漢大丈夫說這種話幹什麼!我看你相貌堂堂,好一個王孫公子,不忍你挨餓,才給你吃點飯,哪裡想到要你報答!”說罷,拿了洗好的衣服離去。望着老婆婆的背影,韓信暗下決心,有朝一日發跡了,一定要實現今天的諾言,重重報答這位老人家。

  後來,韓信替漢王立了不少功勞,被封為楚王,他想起從前曾受過洗衣婆的恩惠,便命從人把她從淮陰請來,當面向她致謝,並贈給她黃金一千兩以答謝她。我想,他之所以可以成為楚王,是因為他是一個擁有誠信品質的人。他能為自己許下的諾言而去奮鬥!我覺得,我們寧海人就應該有這種品質,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拉近距離,美好生活才能開始!

  五年級:林欣蓉


8、世界人生價值觀作文1300字


  “90后”一詞在大家的眼裡並不陌生,一群在這個年代動不動就宣揚個性的人,小孩,或者,年輕人,祖國的花朵,國家的棟樑,本是美好,卻演變成悲劇。

  今天,在某人的Blog上看到了一些關於“69聖戰”和批判90后的論文。看到了網上一些評擊90后與韓國人的內容新聞,我也有很多話想說。

  上海世博會上舉行的韓流演唱會,因門票未按原公布的數量發行,一群女孩,為了爭奪購買門票去看那十幾位她們夢寐以求的“哥哥”們,引發了一場踩踏事件,讓我心寒的是女孩們竟然對保護她們的民警進行辱罵和毆打,是什麼讓民警臉上充滿無奈與悲傷,是她們,是受民警保護的她們。尋找了很多關於此事的報道,各道一詞,我不知道所說的是不是事情正確的經過,報道上也沒有公布人員傷亡情況,我希望不會有人在這場事件中因此而喪生。

  其實,我不恨全部的韓國人,我恨的只是那幾位毆打了中國婦女的韓國人,與一些只會炒作的韓國媒體。一些韓國的歌星醜陋的一面已經公之於眾了,為什麼你們還是不顧一切的去愛捧,甚至為了幾個韓國的歌星來辱罵中國的世人,被打了還要向別人道歉,我相信這一定少不了90后的姐姐妹妹們啊。祖國的花朵不應該敬愛祖國嗎?有關心過時政和國內外的事嗎?前突后翹的,身體是成熟了,可思想上卻還是如此的幼稚。(因為女性比較好體現出話語的含義,請廣大女性同志諒解)宣言個性是好事,但也要理智,不理智,就是不成熟的表現,非常幼稚,什麼事都不顧後果,不顧大局,我相信一個成熟的人。絕對不會做出類似的舉動,這是某人說的一句話,不是很深奧,通俗易懂,但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做不到?

  剛剛花了好長時間在壇上翻看一些關於90后的論文和發生的事件,我嘆服了,嘆了新聞上關於90后的都沒有好事,甚至不堪入目,打架,搶劫,吸毒,殺人,弓雖奸……,但我更服了我也是個90后,不得不承認我也是個90后,慶幸我受過些教育,不至於大好青春在監獄里度過,不至於成為上下樓鄰居飯後討論的熱點,卻成為社會大眾批判的群體之一(80。70后)。我替90后可憐,但可憐人必有可恨之處,非主流,殺瑪特,這些流行漸漸在90后的群體里散開,一些盲目跟風的人陷如了其境,使得80和70后的人們看來不爽,一群另類,非大眾化的人,腦殘,再結合一些關於90后醜事壞事不雅的新聞,人們對90后的看法和觀點都一致,那就是這群人絕對有問題。真的,有時候我真的不想承認自己就是一個90后,在這樣的環境下迫使我想成為一位出眾非比尋常的90后,我堅信,一個讀過一百本國內外名着的人和一個讀過一百本校園小說的人站在一起所顯現出的底蘊和內涵會是截然不同的。都把自己看得太重要。迫切希望自己或者自己的觀點得到認同。骨子裡的不自信揣着濃濃的功利心,蒸騰出一碗膩歪歪的心靈毒藥。是什麼導致了這些後果,當今社會嗎?中國的教育制度嗎?誰知道!~

  外國媒體整天都等着中國的花朵們犯事(也不例外70。80后的人),好去抄作,好去損中國,不論是誰,做好自己的本分,所以的所以,做點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能有點成績就最好,沒有也別給社會添亂,這樣就很好了。

  寫這些是因為看了有關韓國與中國太多的新聞,始終是在韓國明星上引發的,不管怎樣,哈韓也好,哈日也好,哈台灣也好,給中國丟臉的話就回家哈你爸條熱狗去。

  不說了。有人讓我感動,有人讓我噁心。這就叫生活。

  南寧市二十一中高二:劉佳


9、我的價值觀作文600字


我的價值觀 

  價值觀是什麼? 

  在我們這個年代,有很多新奇的事物吸引着我們,做為青少年我可能會去追求新鮮事物,所以我認為這是青少年對價值觀的一種模糊。這件事情有分岐的原因是,問題根本不在於青少年甚至有人認為這才足以證明青少年的價值觀是健康的陽光的。 

  難以平定也就是沒法去解決評論。青少年遇到情況心裡想法基本分為兩種 

  一、明知道這是一件不應該做的事情,但還是做了。 

  二、這是社區上的問題,我還沒有真正的弄明白,現在我的想法可能不全面等等。生活當中我們可能覺得這件事情不可以做,但如果這件事就在你面前出現你呢? 

  會“犯下錯”有些人犯下錯這後會不濟於事,而有些就會為自己剛才做的事感到慚愧不安,這又涉及到了我們在今後在工作上的道德觀,如果你是一個公司經理,當你看到你的公司職員把顧客推倒,而且這個顧客剛把本公司的產口弄壞,你會視而不見或者幫助公司職員一起討回公司產口嗎?如果你做到我上述的其中一點,我敢肯定不久你的老闆就會把你抄魷魚,因為你把公司看得太重了,重於你的人格,從這件事中看出你還不知道社會對於每個人的意義,從我們現在做起,如果你輕視了你的價值觀,那你就錯了,而你現在要多體會生活,只有多體會生活才會融入到社會,更好的處理人際關係。 

  不是每個人都能從小中見大,就像演戲一樣,主角會認為自己地位很高,不管演的好壞都會被別人重視,而他錯了,因為即使是台上的一朵默默無聞的小花,他努力去做好,那他才是生活中的主角. 

  一個人要想成為“主角”就必須要遵守生活中的規律,更不要輕視自己的價值觀,否則你就會陷入崖底,很難自拔!

10、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文1600字


  大家好,我是江海少年通訊社第3188名小記者袁思逸,現任江海少年愛心小使者團副團長。今天由我來為大家講講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呢?他是由二十四個字構成,指的是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制、愛國、敬業、誠信和友善。今天,我們就先來談談我對於其中一些內容的理解。

  首先我來講講我對誠信的理解。做人要有誠信,只有這樣,大家才能信任你,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嗎?叫做曾子殺豬,曾子為自己的孩子樹立了榜樣,在孩子小小年紀就為他打下了誠實守信的根基。正是有了種種優秀品質,曾子才有了如今這番成就。在我的生活中,你是否誠信,就代表了你有多少真心朋友,只有誠實,別人才會與你接觸,並信任你,久而久之,大家都知道了你是個誠實的人,朋友不就會變多了嗎?大家都願意和你分享自己的小秘密和心理話。信任,有時也是一門學問呀!信任,是人與人之間心靈的橋樑,在我們江海少年通訊社裡就有這樣一個遊戲“相信我們向後倒”。遊戲規則是這樣的:一個人站在桌子上,兩人搭好長方形擔的架子。我們一起說:“相信我們向後倒。”桌子上的人就倒下來,然後被下面人接到。

  這個遊戲雖然簡單,但卻考驗了倒下的人的勇氣和對團隊的信任,而接住的人則是要相信自己有能力,一定行!就在這小小的遊戲中,同學們的心被擰成了一股麻繩,心中只有激動和對彼此的信任,因此,想要得到他人的信任,就要先有誠信,讓別人覺得你是個值得信任,靠得住的朋友,是自己的堅強後盾。

  接着,我再來談談平等,看似只是一個不起眼的詞語,但在有一群人的心中,卻是那樣的遙不可及。這些人有的先天性雙目失明,或聾或啞,有的因為一些天災人禍,而失去了四肢……這是一群殘疾人。而我們的團隊——江海少年愛心小使者團的故事,就得從南通特殊教育中心的那群小夥伴們說起。小夥伴們看不見天空、看不見綠草鮮花,生活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但是,他們的心靈是豐富多彩的。他們的心中,住着可愛的小動物,有百靈鳥的歌聲,白雲在藍天中飄蕩,而自己,是這個世界的主人,他們用清澈的心靈向我們訴說著自己的堅強,悄悄地,一點點的用歡笑把悲傷抹去,把空虛填滿。有這樣一支團隊,“江海少年愛心小使者團”,用7年風雨無阻的行動,一點一滴的彌補着這些與他們一般大的孩子們的心靈,撫平了創傷。他們用行動告訴人們:小學生也能演繹大慈善!上帝為他們關閉了一扇窗戶,是為了給他們打開另一扇希望之窗。小夥伴們的細心、體貼。觸感、聽覺……讓小使者們在驚訝之餘,多了份自嘆不如,更多的是由然而生的敬佩。

  盲童小夥伴讓我們有了很多的思考,他們的身殘志堅,他們的樂觀積極都讓我們學到了很多。那殘奧會上矯健的身影,讓中國人民不禁由衷的欽佩他們堅韌的意志力。卻難以想象,那身影的背後,隱藏着多少心酸的回憶……

  社會上還有一些人,雖然他們的生活中存在太多不幸和不公,但卻並不抱怨上天,而是用雙手去打拚,用汗水去?I衛。他們是勝利者,用努力戰勝了困難,他們值得我們敬佩。

  記得上面所說的故事嗎?其中,就有一些提到了我們江海少年通訊社。江海少年通訊社的發展,之所以如此迅速,是因為通訊社中的各個崗位。每個所在崗位的人都有着一份擔當。而江海少年通訊社中是“弱肉強食”的,只要你行並把握住機會了,你就上,但是還必須經歷考驗。面對着來之不易的工作,我們都格外珍惜,更多的是一種一定能做得更好的心態,促使着我們工作的嚴謹。對於我們的“敬業”程度,恐怕大人見了都會驚嘆不已!就拿采編部一到五部部長來說吧,編好每期的報紙就是最重要的任務。開編前會,組織討論報紙的主題,分配任務,並經常關心輔導小記者的學習和工作,之後審核稿件,參加校對,在評報會上總結本期報紙的優缺點並進行自我工作批評,然後在下一期報紙上加以改進。這一圈折騰下來,也夠有的忙的。可他們卻依然堅守在崗位上,兢兢業業的完成每一項工作,在這之餘,還會關心同學們對報紙的建議,或參與策劃活動。這種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是我們在工作時最重要的。

  雖然,在一部分人眼裡,這只是小孩子的遊戲,虛無縹緲。但在我們心中卻是一定要盡最大努力完成的事。

  說到報紙編輯,在此過程中,往往有一些文章是要經過尋訪的,而在尋訪的過程中,文明用語是最基本的。這是一個記者自身涵養的體現,如:您、請問、打擾一下等。除此之外,小記者還應佩戴紅領巾、記者證等一些能證明身份的物件,以對別人的尊重。譬如,我們在招考志願輔導員時,常常會這樣說和做:先行隊禮,說明我們的身份,告訴哥哥姐姐我們此行的目的,並概括的的介紹江海少年通訊社的主要意義,同時遞上一份報紙,詢問是否有意願參加,如果他想參加,就進行登記,如果對方委婉拒絕,自己也不要強求,可以說“那打擾了!”。這就是一個小記者在招考時的禮貌,當然並不是只有採訪時才要做到禮貌,在生活中,文明禮貌就像自己最好的武器,自己禮貌待人,對方也一樣會這樣對你。

  聽懂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那麼,作為一名少先隊員,就應該走出“溫室”,在陽光下成長,為祖國發展做出努力,讓我們的祖國母親更加繁榮復興!為“中國夢”做準備!

 五年級:袁思逸


11、生命的價值觀作文400字


生命的價值觀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討論會了,今天唐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故事,老師讓獨立完成思考並寫心得體會。 

故事大意:一個大學初一學生叫李華,他是學法律的,就在放寒暑回家路上,聽見有人大喊:“救命啊!救命啊!”。他環顧四周,並沒有發現人影,這時那人又喊了救命的聲音了,原來有一個老人溺水了,他毫不猶豫跳入水中救人,老人得救了,可李華卻永遠失去了年輕的生命。 

老師提出問題:李華救人事迹是值還是不值? 

就為了這事,我想了好長時間,才得出了結論:就是值也可不值,兩半都有一份,這是因為要說值的的話還真值,表現出了李華助人為樂,不怕犧牲,在他眼裡死並不是可怕,只要能為人民做出貢獻,就永遠活在人們心中。 

不值,當然是因為他非常難得上大學,卻悔在了救人的戰場上,而且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人的生命是非常珍貴。李華的前途還有好長呢,不該在無保障情況下犧牲自己,所以不值得。 

生命的價值太可貴了,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生命。

12、《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100例》有感1300字


  讀了《社會主義價值觀100例》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好地學習和了解了社會主義價值觀。當時我認為這種宣傳主旋律的書一定是深澀難懂,看起來一定很枯燥乏味。但當我深入讀裡面一則一則100個例子時,才大大改變了我的思想,讓我不由得對這本書產生了濃厚的感情。

  這本書主要介紹了什麼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本文是從理想信念、民主法治、忠誠愛國、以人為本、公平正義、和諧文明、敬業奉獻、團結互助、誠實守信、寬厚兼容、求真務實、改革創新12個方面共用了100個例子來向我們介紹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性……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指人們對社會主義價值的性質、構成、標準和評價的根本看法和態度,是人們從主體的需要和個體能否滿意主體的需要以及如何滿足主體需要的角度,考察和評價各種物質的、精神的景象及主體的行為對個人、無產階級階級、社會主義社會的意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可以凝結人心。必須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馬克思在《資本論》的故事裡面,我感受到了理想信念的巨大力量。這個故事給予了我無窮的動力,在我困難時克服一切困難。我知道馬克思是一個知識淵博的人,他的知識領域包括哲學、經濟學、法學、宗教學、邏輯學、美學、政治學、文學,他能閱讀歐洲許多國家的文字,能用德、法、英三種文字寫作,我想如果沒有強大的理想信念做支撐,馬克思早就放棄了艱苦的寫作工作,轉行做別的工作來改善生活條件了,而不是不惜流亡海外也要完成曠世巨作《資本論》。這足以見他堅強的決心了。

  今天,有中國特色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內容是:“弘揚愛國主義、提倡榮辱觀、以人為本、發展生產力、實現共產主義”。在這一思想體系中,弘揚愛國主義是前提與核心,提倡榮辱觀是最新教育方式、以人為本是主體、發展生產力是手段、實現共產主義是最終目標。

  弘揚愛國主義是前提與核心。列寧認為,愛國主義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這裡所愛之國指的是作為祖國的國家。愛國,也就是對祖國之愛。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的精神財富,是千百年來一直動員和鼓舞中國人民團結奮鬥、抵禦外敵的一面旗幟,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源,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抵禦外來侵略以及推動社會進步方面發揮了重人作用。這種愛國主義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方面,中華兒女總是對祖國的悠久歷史、燦爛文化、人好河山表現出一種簡中的、樸素的熱愛之情。另一方面則表現為在讚賞祖國的同時,對祖國前途、民族命運具有高度的責任感,積极參加反對國家分裂、維護祖國統一的偉大實踐。作為一個中小學生,不一定要做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愛國大事,而是在於思考怎樣體現和維護一個民族的愛國精神。我們要擁有中國這個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樹立應有的榮譽觀,這是對社會道德建設的補充和發展。這本書傳播的是一種馬克思列寧主義的精神和為實現共產主義理想所表現出來的英勇無畏、敢於獻身的精神。它教會了和引導了我們更加全面理解和準確把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深刻內涵,使社會主義核心夾雜觀為我們青少年所理解、掌握、遵循,從而塑造心靈、規範言行、引領風尚。

  我將會朝着這個目標前進……

  二中初一:孫凡茜


13、我豐富了人生的價值觀作文200字


信仰支撐人的一生,人活着就應該為自己的生存價值無怨無悔的去奮鬥。自從入駐好心情以來,我豐富了人生的價值觀,把對文學藝術的追求做為一個完美的終點。世間的名與利讓多少人失去了本真單純的人性。想想覺得好累。左思右想唯有對藝術追求才能得到一片乾淨的樂土,想想,既然對溫飽問題不用擔憂,何不給靈魂找一處清凈之地呢?跳出爭名逐利,爾虞我詐的塵世,於精神又是一種怎樣的酒脫。儘管我知道這雖然是一條給人精神愉悅的道路並且是一個未知希望的道路,但是我想我不會後悔。有選擇就會負出代價,不論結果怎樣,我都會持之以恆,也許我不應該看重結果,我應該享受過程,享受這個無悔播種一個未知希望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