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走在路上的人800字作文

走在路上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上本沒有路,因為走的人多了,便形成了路。

  ——題記

  春華秋實,我蕩漾在年少氣盛的溪流自下而上,任憑凜冽的寒風拂過我幾近破碎的身軀。望西湖一縷春鋒吹滅心裡的剛火,憑欄遠眺,傾聽“兩岸猿聲啼不住”,青春的足跡邁盡了兀逼的旅程,只剩下眼前的——那些人,那些路。

  那遠去的絲綢之路還未迷茫,千山萬水抵不住丹心一片,一步一腳印,望着漸漸遠去的國土,心中不免有些傷感。帶去祖國的種子,收穫中外的交流;遍撒鼎盛的文化傳承,收穫來之不易無以相比的繁榮。遠方的路人,一路走好,你們的足跡滿載汗水,布滿神州大地。是你,開闢了經濟交流的陽光通道,是怎樣的鋼筋鐵骨造就了你——張騫。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一句珠璣妙語道出了你心中的熾熱,無與倫比的靈魂使你泯然一笑,面對黑暗的仕途之路,君以不羈以對,從骨子裡散發出的是超凡脫俗、飄逸的你,依然離開是非皆濁的官場,繼續浪跡天涯般地生活,是你——李太白,是欲上九天攬明月的雄心壯志,是“莫使金樽空對月”的柔情打煉出你放蕩的真性情。鞠一杯清酒,填幾處陌白,成就了萬古長青的“詩仙境界”。是李白,把盛唐精神推上了巔峰!

  離紅塵喧鬧,覓一絲恬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於“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中悟出點點真諦,是何等的弱水三千而揉成的桃花源——陶淵明,你用沉默千年的民族嫵美攢成了一世的清逸、靜謐。你那高亢的心聲吶喊在人們心中徘徊而無法逝去,我從不為“五斗米而折腰”中讀出了你心中的長歌。詩篇的小路等待你去發掘,人生的藍圖有望你去完成。不一樣的路設計了一條無底的深淵,你用鏗鏘的內心詮釋去填補着。南山下的傳奇!

  滾滾長江東逝水,是非成敗轉頭空。因為有路,人們不再擁擠;因為有路,精神才能不朽。美麗無垠的長空回憶邂逅,新的陽光照在那條路上,未選擇的與放棄的,還是——那些人,那些路。

  福建省泉州市安溪縣第八中學初一:謝佳榕



走在路上的人 標籤:走在路上作文 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