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徒步在路上的巨人800字作文

徒步在路上的巨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一條坎坷不平的路上,走着一位來自東方的巨人,他已經在路上走了整整六十年。在這六十年的風風雨雨中,他也從一個奄奄一息的人到如今的精神抖擻;他的變化受到了世界的矚目和關注。這個巨人就是中國。 

  1949年,毛主席隆重地宣布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可在那時,中國在世界上的地位是偏低的,特別是西方的一些國家,還對中國的經濟房展、政治交流萬般阻撓,但勢單力薄的中國並沒有因此而倒下,卻是堅強地站起來了,建設了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記得爺爺常常向我提起,他們小時候的生活,只能用一個詞來形容“缺衣少食”。並且交通非常不方便,一下雨,就到處坑坑窪窪的小水潭,村裡更是沒有幾座比較像樣的房子。生活非常的清貧…… 

  新中國成立以來,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位領導人的正確領導下,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如今的中國,經濟在世界上也算是位列前茅。看那城市,公路四通八達,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直衝雲霄;農村裡,農民也過上了小康生活。全國人民素質也大大提升了,在也不會像七八十年代,文盲佔了大多數,這可多虧國家義務教育政策的實行。 

  去年的世界經濟危機中,各國的生產總值大幅度下降。即使是世界經濟頭號強國——美國,也沒有幸免於難,並且經濟倒退了好幾年。而我們中間,卻抵抗住了這場史無前例的經濟風暴,只有我們中國輕微受到一點影響。特別是參加倫敦峰會和各類拯救經濟危機的大會中,中國領導人的發言有了舉足輕重的分量。要是在60年前,有誰關注中國、重視中國呢? 

  科技軍事這塊領域上,我國也取得了重大的成就。從開國閱兵的“萬國牌”武器,到現在全部自行設計生產的武器;從最初的原子彈,到現在的中子彈;從普通的地球衛星,到現在載人飛船……中國的科技軍事力量蒸蒸日上。因此,外多家媒體國製造“中國威脅論”來污衊中國。但是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中國人民都是“以和為貴”反對戰爭、反對侵略。 

  中國這位歷經滄桑的巨人,依舊在坎坷不平的路上徒步走着,但路卻越來越平坦了。“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弱則國弱。”我們青少年應努力學習,為祖國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奮鬥。

徒步在路上的巨人 標籤: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我們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