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路上900字作文

在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那條路,深遠而悠長。

  我站在路上,周身都被黑暗籠罩着,唯一可見的,就是那遙遠天際的一點白光,或許那就是終點,我在黑暗中摸索着前進,期待着黎明的誕生。

  前進在路上,冥冥中,彷彿聽見一種聲音在哀嘆,擺頭張望,才發現自己置身在烽火戰國之中,狼煙四起,卻見一人穩坐石上,吟道:“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我聽着,心中一驚,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屈原了吧,不好!他要投江了!我伸手想要攔住屈原,手邊卻是一空,這才明白歷史是無法重來的,只聽屈原那一聲哀嘆:“現國都已破,想我屈原有有何臉面存活於世?也罷,就讓我與楚國一同滅亡吧!”說完,便投身於淚羅江中,我滿眼淚光的見證了這位偉大詩人的殞落,退出了這部歷史舞台。

  在路上,我看到了誠誠赤子之心,懂得了世間無奈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還得繼續前進

  腳步迎着白光,一點一點前進,那白光卻越發炙熱,直照得我抬不起頭來,猛然間,才發現,原先那條路已經不知去向,取代它的是一望無際的沙漠,遠處傳來一陣駝鈴聲,宛轉悠揚,深邃綿長,回蕩在這空曠的沙漠之中,滿是凄涼,我放眼望去,隱隱看見一座古城屹立在這片荒蕪之中,一隻駱駝隊正艱難地朝這裡趕來,我耐心的等待,終於看清了來者的模樣,為首一人,手持使節,舔了舔乾渴的嘴唇,大呼,“我乃大漢使節張騫,奉天子之命前來通商。”聽到這裡,我猛然醒悟,原來這就是中外聞名的絲綢之路!可惜,城主並不待見,他們只得繼續趕路,狂風席捲,肆掠的風沙掠過每個人的臉頰,一個人,兩個人……倒下了,沒有人退縮,風沙掩蓋了他們的身體,卻埋滅不了他們的信念,張騫的臉上始終透着堅毅……

  在路上,我懂得了堅持不懈,唯有堅持才能勝利

  風沙越演越烈,我苦站在原地不能動,當風沙散盡,眼前卻是另一番景象:圓形的角斗場,上身赤裸着的囚犯,對戰着兇猛的野獸,兵刃,利爪,交織在一起,場邊戰鼓雷鳴,掌聲雷動,我驀地回想起,這不就是古羅馬斗獸場么?書上曾說過,只要囚犯在這裡作戰勇猛,便有釋放的可能。回想間,那隻猛獸已癱倒在地,勇士獲得了新生!我猛然醒悟:他們之所以這樣無所畏懼,直視死亡,是因為只有戰鬥,戰鬥,才能體現他們生存的價值!

  在路上,我學會了勇敢,只有勇敢面對一切,才能獲得成功!

  ……

  當大地重歸黑暗,我繼續祈禱,下一個黎明,繼續前進,在路上。



在路上 標籤: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我們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