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路上900字作文

在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生,猶如一條顛簸崎嶇的山路。前途充滿了未知的驚喜與艱難險阻,一路走來,有成功,有失敗,有經驗,有教訓,有喜悅,有憂傷。給着我們以無窮盡的啟迪。

  還記得那是小學五年級的時候,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季,火爐似的太陽烘烤着裸露的大地。人們停止了手中的工作,都來到小河邊嘻戲打鬧起來。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小夥伴興高采烈地來到河邊,剛到河邊幾個小夥伴就一個個爭先恐後地竄向水裡,仿宛如離水的魚兒得到生命之泉一般。只有我一個沒動。小夥伴見了便招呼我下水。我聽后很難為情,向他們說明了緣由。其中一個聽后,對我說:“下來吧!我們幫你學游泳,我們保證教會你”。“真的嗎?”我驚奇地問到。“保證行”。小夥伴拍胸脯道。其他的小夥伴也你一言,我一語地添了幾句。在他們的慫恿之下,我開始走向小河,一腳踩向小河。

  河水啊!好涼爽,河水宛如一股清泉,滋潤着我的全身各處,滋潤着我的心田。從腳底傳來的陣陣涼爽刺激着我的腦部神經。我完全陶醉在這種環境之中。突然小夥伴的一身喊叫使我如夢初醒。

  一個小夥伴在前面為我示範動作,講解要點,另一個小夥伴在背後托着我的身子,致使我的身子不會沉下去。就這樣,來來回回,反反覆復地練習了幾十次之後,有一個小夥伴對我說:“敢不敢到深水處去?”,“敢”。天生有着冒險心的我立即回答道。就這樣,我懷着一顆忐忑的心情來到了河中心。剛開始時,我對托着我身子的小夥伴千叮嚀萬囑咐:“決對不能放手啊”!當然,小夥伴也照辦了。於是,我就開始膽大起來。當最後一次練習時,我感覺輕鬆自在多了,好像已經沒有小夥伴的手托着我了。“難道我已經學會游泳了”。心裡暗暗自喜。正準備告訴托我身子的小夥伴時,我看見他正在岸上微笑着看着我。“怎麼回事他在岸上?意味我身後沒有人了嗎?那我是不是要掉下去了”?想到這裡,我手腳不禁一軟,沉了下去。小夥伴見了,立馬趕了過來……

  醒來后,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抓住小夥伴的衣領,質問他:“為什麼放手”?他的神情很淡定,慢條斯理地說:“記住,我們是在幫你,但游泳不可能我們幫你學會,你要學會自己去探知,不能過分依賴於別人。”我呆住了。

  是啊!在人生的道路上,就宛如我學游泳的經歷,雖然途中可能會有人幫助我們,但歸根結底,總是要自己親自去冒險的。我們必須勇敢去克服困難,不退縮,戰勝困難。

  初一:楊小東



在路上 標籤: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 我們在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