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走在路上700字作文

走在路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疾風驟雨,和風微煦,我的腳步走在路上,我的成長走在書里。

  花開花落,流年流轉,回首過往皆成雲煙,憧憬未來長路漫漫。此刻,我走在路上。雖然成長不免寂寞,但我並不孤單。有書為伴,猶人生得一知己,已可攜手前行。

  春之路美好,我走在其中,朝花夕拾;夏日路深沉,我走在其中,凝視背影;秋之路奉獻,我走在其中,讚歎落紅:冬之路沉默,我走在其中,傲然如梅。

  走在路上,回憶漸漸清晰。魯迅先生習慣性的放任朝華,撿拾於晚。“記憶里的東西總不斷蠱惑着我,而成為意志的升華。”他回顧過去:百草園的童味,三味書屋的品取,父親離世的遺憾,舊時故友的永別。點點滴滴悲歡交加寫了生之歌,皆名於美好吧。我明白,那些註定無法改變,也無法挽留。

  走在路上,親情漸漸深沉,龍應台《目送》一文寫盡母子目送離別,父女目送而歸的傷感,無奈,令人心痛。在這面緣鑄成的深沉愛意中,我明白:有些山路,只能一個人走。

  走在路上,情操漸漸濃烈。什麼是奉獻自己?“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什麼是愛國情懷?“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明白,當一個人的生死上升到民族大義層面時,他才算真正偉大。

  走在路上,漸漸明白了所謂不屈:《紅岩》中的江姐,不正是那冬日傲然綻放的一朵梅花嗎?她的不屈,牽動了革命浪潮,使之洶湧澎湃,造就了紅色革命的傳奇。從她身上,我明白:一個人如果有梅花般的堅強不屈的精神,那她便是無敵的。

  ” 我們總能從書中找到自己,我們總能在書中收穫行囊。“培根如是說。書,讓我走在路上,明白許多。

  春夏秋冬,轉眼度過一季風吹:生命輪迴,不知走過幾朝輪迴。時時刻刻我們都走在路上,而走着走着,我們就長大了。於我們而言,因為有書在成長路上陪伴,青蔥年華里我們才不孤單。

  在書里,我貯滿充實,繪下快樂!

走在路上 標籤:走在路上作文 在路上作文 愛在路上作文 美在路上作文